20130331

 

上週實在身心俱疲,加上三不五時有點小忙碌,每天還得抽出 1.5~2 小時來運動,只好先把欠拖很久的杯子蛋糕文給補上才行。那就簡單紀錄一下上上周的日常吧!

封面照是周末我和老公的法國吐司早餐。其實法國吐司是我非常非常愛的早餐選項,若是到新的餐廳,我第一個觀察的一定是別桌有沒有人點法國吐司? 看起來好不好吃? balabala.....會動手做法國吐司,其實也是因為在美國還沒找到我真的覺得好吃的早餐,加上法國吐司的作法也很簡單,所以前一天就去日本超市買好白吐司,隔天起來就可以開始做,想吃蛋汁多一點的、煎的顏色深一點的、或是跟我一樣不喜歡吐司邊的,都可以自由選擇。當天我最愛的佐菜就是吐司旁的黑豚肉小熱狗,這是我最最最愛的小熱狗,既辣又香,連老公吃過也非常喜歡,烤魚片和小丸子就是平常備有的冷凍食材,簡單烤一下就OK了!

還記的當天老公喝的是黑咖啡,而我因為每月好友來訪,喝的是黑糖薑母茶。據說每天早晚各一杯黑糖薑茶,可以消體脂肪也可以幫助身體循環,我和老公已經開始實驗了,有成效的話再來跟大家報告好了 (๑¯◡¯๑) 

 

20130326  

上面這張照片就得來說說最近我們每周都會去的 Sprouts Farmers Market

這幾周我們都很喜歡去 Sprouts 逛逛,除了他們特價的食材真的還蠻划算,有機蔬食也很多,最好的是他們也有進 ACMI 的麵包 (偷偷說,上禮拜買了一個 sprouts 的自家麵包,還真的是歪嘴基覺得不好吃,吃一兩口就很想把它冷凍起來XD) 因為種種的理由,還有偶爾的折價卷,兩個人當然還是要手牽手一起去探探究竟才行。雖然 Sprouts 自家麵包不好吃,但上面的墨西哥辣椒大圓麵包可是還挺不賴的;當天我抹了 cream cheese 當底,鋪上我最近非常喜歡的野生鮭魚片和酪梨,早餐單吃這一份就無敵滿足,基本上這樣的搭配,換成哪種麵包都會非常好吃哪!!!!

20130329 (4)

 


這張拉麵照片是某天周間快接近中午前,傳了個訊息給老公,跟他說我剛買完菜回來,問她要不要回來陪我一起吃午餐,咻咻咻~~~~ 果然12點一到老公就飛車回來跟我一起--- 午餐約會! 每周都要有一天來個出其不意或是非常意外驚喜的午餐約會,不一定要在哪一天、也不一定要特別吃什麼,重點是突然來個措手不及的突襲檢查,哈哈哈哈..... 男人就是要經得起老婆這樣突襲檢查,才不會在外頭偷偷跟別人吃起午餐約會來,哼哼!而且一樣是吃飯時間,也不是多挪出來的時間,一周陪老婆吃一次午餐也沒什麼吧,若是男人推三阻四的,ㄎㄎㄎ...... 那我就只好找別人去吃午餐約會啦,看誰比較有行情哪 XDDD

這天的午餐我們本來要去平常常去吃的 Gombei (Japanese food), 但沒想到中午時間人滿為患,就去吃了旁邊我們觀察很久的 Misoya (Ramen).

這間Misoya 真的很好吃,他們有三種不同味噌,當天我點的是白味噌,老公點的好像是另一種味道比較苦的味噌,兩種口味都非常好吃,而且我們多點的餃子也好好吃 (๑¯◡¯๑) 會推薦這間是因為,我其實是對拉麵非常沒有好感的人。無論任何拉麵,基本上除非沒東西吃,或是另一半真的很想吃麵,不然他肯定也不會帶我去吃拉麵,因為光在問我想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被我打槍了 :P 雖然我對食物不挑食,但對於料理種類就還蠻挑嘴,不喜歡的東西,除非有必要性非得去吃,不然我就會自己坐在那邊看老公自己吃完 (超難搞的!!!!!)

不過當天我們去這間吃,還沒吃到一半,我就跟老公說:這間如果你下次還想來,我會再跟你來:)他睜大眼睛很驚訝地看著我,還嘴裡碎念:真難得還有你會想吃的拉麵XD 可想而知,我在他印象裡有多討厭拉麵,可見這間拉麵真的很得我心啊!!!!!  (๑¯◡¯๑)

Gombei
3533 Homestead Rd   Santa Clara, CA 95051
(408) 260-0880

Misoya Ramen
3541 Homestead Rd Santa Clara, CA 95051
(408) 615-7888

這兩間店就在隔壁間而已啦!!!


20130329 (5)


上面這張就是上周末難得發文的偽漢堡肉。當天的主食就是豆腐小漢堡......水果優格+Granola、油醋涼拌松子蔓越莓Kale,當然還有我可愛的假掰梨子小木盆,欲知詳情請參考 >>> 早安。Brunch 豆腐小漢堡

20130330


上上週最後一張照片是 --- 類和風Brunch

其實是自己這一年多來,非常喜歡自己在家煮一小鍋或是泡一小碗的海帶味噌湯。原因是因為自己體質改變後,醫生囑咐要多吃海帶類的食物,而且盡量避免含豆類的食物(還是可以吃啦,但就是少吃就好)而且中西醫師都推薦我可以煮些味噌湯來喝,雖然味噌屬酸性食物,但海帶的鹼性可綜合,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日本人對於味噌湯的喜好,以其他們能較長壽的原因之一吧!  總之,既然自己在家煮點東西,就來亂拼湊成一小桌的"類和風"餐點吧! (...........硬要學人家相機有類單眼>v<*)

主食是前幾天的剩飯-- 鮭魚蒟蒻紅蘿蔔炊飯,配菜是簡單玉子燒、黑豚肉小熱狗、涼拌松子蔓越莓Kale,再煮一小鍋熱呼呼海帶豆皮味噌湯,這類和風早午餐超適合在陰雨的週末早晨吃的啦!!!!! (๑¯◡¯๑) ♥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