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20_Yoyurt

 

最近忙著東忙西跑,代辦事項還沒辦完外,回去前的兩天還有朋友來SF面試兼小聚,希望朋友能順利面試成功,更希望明年能一同在LA生活作伴 ♪( ´▽`)* 上周三在無計畫也無預警且不計速下跑出了 -- 2小時完全沒停的驚人耐力,也破了目前的16KM的目標。(當天出門前還在天人交戰懶的跑,結果一跨出門就跑個沒完沒了)

 

八月慢跑紀錄 >>> 根據七月紀錄繼續修正如下七月慢跑

.運動項目:路上慢跑+快走
.運動時間:目前改為平均 最少45分鐘,至多過2.5小時 (依照當天日落和氣溫狀況而定,目前須提前在傍晚6點左右開始)
.消耗卡路里:300~700 大卡不等(須視自己設定的年紀和體重,才能得到的結果)
.公里:6~16 km每周跑3-4天,其他天數改以快8-10km取代
.家中運動舒緩:泡熱水澡 20-30 分鐘,運動舒緩膏按摩膝蓋(天天)
        腿部滾輪精油或拍打按摩不限時間(有空就做)
.目前增加項目: 一周兩次GYM 最輕量重訓增加肌耐力
.目前累積路跑公里數: 225.3KM(From:2013/7/3 - 2013/8/26)

以上是改路上跑慢跑後,用手機app軟體幫自己做的詳實紀錄。

 

20130611_Breakfast

 

慢跑以後好像真的越來越會注意身體健康、飲食和生活作息。很多保健食品以前總是記得才吃,但因為開始慢跑後,真的會很仔細地一點一滴開始注意自己身體的任何變化,除了女生在意的體重外,最最重要的就是要保健我的膝蓋和睡眠品質

所以在每天早上起床喝的500cc 開水時,除了原本唯一吃的Q10 B群外,也開始固定吃維骨力和(鈣是一天兩顆,早晨一顆睡前一顆,除了補充女生很需要的鈣外,睡前吃也有穩定睡眠的效果,我個人覺得蠻有效的)

這個月最大的改變,除了固定吃保健食品對自己膝蓋運動和睡眠品質有大大改善外,另一個改變是-- 快走。除了每周固定跑步3-4天外,其他天我都會以快走1小時取代,時間上不限定多久,有時間就多走,但最少走1小時(我個人1小時大約走6-6.5km左右)雖然快走流的汗好像沒那麼多,但其實快走用到全身(特別是下半身)的肌肉群 & 消耗的脂肪都會比快跑來的多。所以我現在的慢跑開始前,也都會先簡單快走1km後才開始慢跑,若慢跑完還有時間也會快走1-2兩公里當作舒緩,個人覺得這樣的配合非常有成效。

 

20130818_RunningDessert

 

雖然我自己體重感覺上沒什麼變動太多,但另一半都說我有變瘦(我自己看感覺還好,因為我還是吃很多啊!!!!)

Anyway, 運動要持續沒有他法,就是要用踏出家門的恆心毅力逼迫自己。從我開始有這樣運動紀錄以來已經維持八個月了(以前的我是完完全全不運動的)雖然上半年都在健身房踩滑步機和做些重量訓練,但當時就已開始幫自己記錄下每個月的變化一直到這兩個月改在路上跑後發現,上半年持續的運動量,讓自己的體力可以把改在路上的慢跑負荷的很不錯,自己驚訝之餘也想對自己有更大的目標和挑戰,就這樣 --- 早鳥報名了明年2014/7/26的舊金山半馬21KM路跑。其實會早早在一年前就報名這馬拉松,除了是讓自己有個確切目標一直跑下去外,最大的好處就是讓自己對於運動的毅力更加確定&無法偷懶,因為只要一偷懶,體力和耐力就會完全呈現在計速器上,和體重計一樣 >>> 非常殘酷

前陣子還跟老公說,若是可以,就算以後生了小孩,我還是要跟馬克媽媽看齊,邁向42km的全馬人生(跑步真的讓人太愉快,現在才能體會有個自己著迷的運動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不過,更希望今年底的台北富邦馬拉松路跑能順利報到名,因為我決定,如果能順利報名,就要趁今年回台灣把自己的第一次半馬路跑獻給台北這樣也讓我回台灣沒有理由可以偷懶,一 樣要繼續努力跑跑跑,當然親愛的老公也很支持我在台北先跑個半馬,再跑回美國和他一起努力開始衝刺即將到來的超忙碌2014。

紀錄完畢。九月繼續加油!!!!

 

20130819_Drink

 

封面照片是上週一的慢跑點心-- 西瓜奇異果燕麥優格上週終於買了今年的第一顆西瓜,今天索性把西瓜&奇異果切塊,再加些堅果燕麥一起拌入優格中,沒想到西瓜的甜綜合了今天偏酸的奇異果,味道恰恰好。美好的一星期,就從禮拜一的慢跑開始吧~ ♪( ´▽`)*

第二張照片是上週自己臨時起意的早餐-- Omelette 起司歐姆蛋,佐的配菜是清冰箱隨意做的- 豚肉小熱狗炒西芹橄欖,最後還嗑了一碗- 蜜桃藍莓草莓優格+黑咖啡一杯。從高中到現在,每天都習慣一天兩餐的我,早餐絕對是一天中最澎湃豪華的重點阿!!!!

第三張照片是和老公兩人的週末慢跑雙人運動點心-- 水蜜桃+香蕉+蘋果+柳橙+黑紅藍莓 - 水果豆奶優格果汁。這口味真的是超好喝又健康

最後一張照片是我的新玩具-- Ricoh GR. 從小就喜歡自己一個人到處亂晃,大學開始便開始喜歡上自己開著車到處走走,帶著相機/手機出門去晃晃,隨手記錄下自己當下喜歡的畫面,也許是念的科系關係,在數位相機剛開始時,同學們便不得不人手一台,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當初老爸買給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可是當時很讚的 Fuji F100. 它陪著我遊山玩水,拍基地、拍生活拍下所有的可能性,雖然當時的F100 螢幕真的好小,但此時對當時的記憶卻仍深刻。這天喝的是老公不愛我自己獨享的現打木瓜牛奶 ૮(•⚈͒v⚈͒•)ა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