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第一次摸到整條有頭有尾的魚了。其實對於整條完整的魚有恐懼,是因為小時候和表哥坐在外公家大水族箱旁,裡頭超大尾紅龍不知怎麼瞬間跳了出來,從我肩膀上跳過表哥後到茶几上去,自此後,我就再也不敢摸整條完整的魚,這次我可是從去超市買魚都是鼓起了勇氣夾下去,誰叫我最愛吃的魚就是秋刀魚 X(((

材料: 秋刀魚兩尾、白蘿蔔泥、黃檸檬

調味: 海鹽、五香椒鹽粉

:
1.  清洗完秋刀魚,兩面抹上海鹽
2.  放入錫箔紙送進烤箱烤約20~25分鐘就完成了!




基本上我是沒有清理內臟,因為我比較喜歡像居酒屋整條完整烤出來的感覺,加上長年被調教非常會吃魚的技巧,所以就沒有特別處理這部分吃的時候記得一定要擠上檸檬汁,磨些白蘿蔔泥,沾點五香椒鹽粉,呼呼~~這可是我跟老爺在台灣時最愛去居酒屋點來吃的鹽烤秋刀魚啊!

可惜他這美國人根本不大會吃整條有魚骨頭的魚,每次看到我可以完整地把整片與骨頭連頭一起拿起,深深感到佩服,所以秋刀魚這麼多魚刺的狀況下,當然是我要把魚骨頭挑完他才能吃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