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吃到醉雞是在天母的方家小館,那是我們從小吃到大也吃不膩的一間餐廳,除了醉雞醉元寶,還有我們最愛的蒸餃,而我和老爹的最愛就是吃醉雞那冰冰涼涼的雞皮,配上白飯,喝點清湯,一口接一口真的很難抗拒!

而本週根本就是雞大餐料理!禮拜一滷了辣味大腸後,禮拜二又煮了香濃麻油雞,昨天把滷大腸的滷汁滷了整大鍋的豆皮、豆干、小雞腿和雞翅,老爺吃得整個津津有味,連昨天來我們家玩的兩個小姪子也很愛大腸滷汁滷過的豆乾,邊玩邊吃,所以當下就決定下周再滷一次大腸給辛苦的老爺吧!(我也人太好說話了點.....哈哈~)

材料: 去骨雞腿(五個)、青蔥四支薑片五片、枸杞

調味: 鹽、紹興酒約350~400ml、
(自備牙籤或棉繩)

作法:
1.  將去骨雞腿兩面抹鹽後,捲成圓筒狀,用牙籤密合開口處,醃約1小時
 (網路上有些教法是用棉線綁,但因我們家沒棉線又懶得多去買,所以用牙籤固定也是OK的唷)



2.  煮一鍋水可蓋過雞肉,放入薑片和青蔥,煮滾,不要打開鍋蓋直接悶約30~45分鐘
 (煮完雞肉的湯不要倒掉,放冷卻)



3.  悶過後的雞肉撈起,放入冷水或冰水中浸泡約5~10分鐘(讓肉Q彈一些)



4.  拿大碗將冷卻後的雞湯&紹興將雞肉整個蓋過(紹興約整碗2/3和雞湯1/3的用量)
5. 
放涼後加入洗好的枸杞醃,就可以送進冰箱冷藏醃泡48小時 >>> 完成!



我在美國買的完全去骨雞腿其實都是沒有帶皮的(我也很想找到有帶皮的,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快點跟我說 X),所以做完並不會像台灣醉雞,有像果凍般的冰涼雞皮,不過因為我紹興酒用的很多,所以在沒有冰涼雞皮之下吃起來的感覺反而很紮實很「瘦」的感覺!
這種感覺有點難形容,簡單來說,就是完全沒有多餘的油脂(連冷藏後的湯汁表面也幾乎沒有浮一層薄薄的白油脂)
紹興酒味濃郁,雞肉卻吃起來很清爽,這可是用無骨又無皮雞腿肉的意外驚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