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google了很久,我還是查不到黑麻油/麻油雞的英文要怎麼說,所以問了老爺後,只好寫下這奇怪的 Wolfberry Sesameoil Chicken,如果有人知道正確的麻油雞該怎麼說,請不吝留言給我,我會立刻更正 =.= 謝謝!
感謝大家的提供,已經將Goji Berry已更正啦!!!

話說本來是也沒有要煮麻油雞,但由於身邊有朋友需要麻油雞坐月子,所以就來認真做一下我娘教給我的私房菜枸杞麻油雞吧!

材料: 雞腿(數根)、雞翅(數根)、腰子(數個)老薑三大塊切片、枸杞

調味: 黑麻油(要黑麻油不可以是麻油/香油,味道會完全不同)、些許鹽、米酒(台灣公賣局1.5瓶)
、水、冰糖

作法:
1.  倒入黑麻油熱鍋,將切好的所有老薑放入,大火爆香,煎至薑片有點焦黃捲曲



2.  將稍微汆燙過的雞腿雞翅和腰子一起放入鍋中拌炒,炒至雞腿皮有一點點焦黃即可



3.  將所有炒好的料倒入大鍋中,加入1.5瓶米酒&水,大火滾
4.  滾沸後加入洗好的枸杞&鹽巴&冰糖調味,轉小火滾約30分鐘~1小時 >>> 完成!!!



這道菜其實非常簡單,但我娘有告訴我一定要先用黑麻油將老薑帶皮(皮洗刷乾淨即可)切片煎至焦捲,且用料先用麻油老薑炒過再去燉,
味道才會整個綻放出來!最後加上枸杞和一點點冰糖,可將湯的味道帶點甘甜,不會只有麻油的膩和鹹味!而且喝湯配上枸杞的甜味,就感覺非常滋補阿~~~

不過我個人是偏好全酒下去燉,完全不加水!
不過主要不是自己要喝,所以就加點水怕太濃,萬一喝到暈了我也會暈倒@_@
簡言之,這道菜非常簡單易做,不管是坐月子或是女生月事結束,幫自己煮點麻油雞補身子都是非常棒的一道料理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