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美國的情人節,看著FB上朋友們的動態,好像大夥都已經過完了這一年一度好像頗重要的節日,感覺應該剩下我還沒過:P 昨天中午下課後就去買了前晚寫好的食材,除了上周末跟老爺已經去買好的COSTCO牛小排之外,其他配菜就是我想要做新食譜上的新菜色啦。

買好食材回到家,下午就開始作先做了小點心(超難做!)傍晚就開始自製起情人節家常大餐 >>> COSTCO牛小排佐蘆筍番茄,牛小排配醬為自製MINT SAUCE,另外加了道SESAME-LIME RICE!



今天的晚餐主食除了超好吃的牛小排之外,我用了新的小甕煮了一鍋香味超清新的SESAME-LIME RICE。當初想做這道菜,是因為覺得主食牛肉已經算是口味較重的菜,如果能搭上比較清淡又帶點檸檬味的香氣,應該會是不錯的組合。果然,登愣!超搭!而且作法很簡單(步驟)如下:

1. 
我是洗兩杯米(本來想要留給老爺帶後天便當,結果全都吃光光!),先用電鍋煮約八分熟,米放兩杯水,外鍋也兩杯水
2.  米蒸熟後放溫,拿一平底鍋
放少許橄欖油加熱,放入蒸好的白飯,先稍微翻炒,之後放入炒香過後的白芝麻(超市也有賣整罐炒好的)、些許海鹽、粗黑胡椒粒、擠半顆綠檸檬原汁,把飯炒熱再加入準備好的綠檸檬皮絲,就完成啦!

話說我第一口試吃時,真的有種大驚訝的感覺,完全沒想到這麼簡單的一到菜,會有這麼清新的感覺!整體味道像是泰式料理那樣帶點酸,不但可解油膩又能增加原本單調白飯口感,我和老爺都是一口接一口不停的挖(ㄎㄎ)所以這道菜的滋味和超簡單作法,絕對有本事讓人再去做上幾回。



蘆筍番茄這道菜是我在蒸白飯時做完的,也是一道時間不長,作法簡易的健康蔬食。作法(步驟)如下:

1.  平底鍋加橄欖油加熱,洋蔥半顆切丁末放入炒香,有點透明時放入小小一湯匙牛油
2.  洋蔥吸收牛油吵到軟爛香味四溢時,放入切好的兩顆番茄,悶到番茄軟爛出汁(約莫需要3~5分鐘,我是蓋鍋悶,
     大概開三次鍋就差不多了),大概呈現下面照片中的樣子,就可以放入蘆筍去悶炒
3.  原本食譜上用的是四季豆,但我剛好非常不喜歡吃豆類的蔬菜,所以就自己換成最近超市很多的小綠蘆筍
   (因為是小所以不用先汆燙在下鍋)放入入蘆筍後,再加入
些許海鹽、粗黑胡椒粒,大約在悶炒10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基本上牛小排我就沒拍了,因為COSTCO的牛小排肉真的很讚,所以就用最一般的做法,切塊家海鹽和粗胡椒鹽中火煎到自己想吃的熟度就可以了,而且我們倆個昨天晚上就吃了三大塊,配上紅酒真是完美(又開始想吃牛小排了~~~~~)

但搭配牛小排的醬MINT SAUCE真的很值得推薦!作法也很簡單(步驟)如下:
1.  白醋一杯、白糖一杯、白開水1/2杯,放入小鍋煮滾到剩下約剛剛整體水量的一半
2.  關火,放入整把的薄荷葉(稍微切碎就可),一起拌勻,放涼就完成了
這醬料非常搭牛小排的味道(小羊排也是可以用這個SAUCE),若一次做大量的話可放入真空盒冷藏,約可保存一個星期。


【番外篇】
前天看到小米桶做的超漂亮結婚紀念草莓巧克力,讓本來就是準備要做草莓巧克力的我一看到就想也來做一對給老爺當小點心,但在看小米桶那篇實在有許多人都回應不成功或做很多次都失敗之類的,讓我有點擔心,果不其然,有夠難做,虧我還又特地跑去買明治的巧克力,但還是沒有比較好做啊 T^T



但我還是很盡力的照著小米桶介紹的做,可是隔水加熱時的巧克力,要是時間不抓緊,巧克力融化以後水又滾了,就又很快又變硬了,這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完克服,要是知道的人可以教教我嗎 T______T

 

但老爺收到我做給他的【草莓巧克力西裝先生】還是很開心的一直稱讚^3^ 竟這可是花了比我做晚上大餐還多一倍的時間,融化的巧克力真的是有夠難處理的,至於以後還會不會嘗試,大概只會加熱直接沾來吃,不想再做這可愛的草莓了啦!噢~~~ 話說昨天好感動,悶夾搞竟然偷偷趁中午休息去買了迪士尼冰上表演的票要帶我去看,當場感動到都掉眼淚了.......下禮拜就可以去看了!真的是悶夾搞啊,嘻嘻 



推,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