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寫這篇的標題,查了很久到底甜酒釀要怎麼說 =___=
結果我跟老爺討論的結果應該是
sweet fermented glutinous rice比較接近原意,所以標題就"露露等".....
anyway, 吃完好吃的杏仁豆腐,元宵兼冬天超暖胃又熱呼呼的【酒釀湯圓】終於在老爺回家後登登登上桌啦!

酒釀蛋花湯製作很簡單,步驟如下:
1.  一般市售的酒釀依個人喜好加入用量(像我就一次用了將近2/3大罐)
2.  加入冰糖煮滾後再打入蛋花,就是香噴噴超好味的酒釀蛋花湯
3.  如果想吃小湯圓或芝麻湯圓這類的,就分開煮滾後再加到剛剛煮好的酒釀蛋花湯裡就OK囉!

其實有記憶以來,身邊好像真的很多友人或同學都對酒釀沒啥好感,所以印象中酒釀好像常常讓人誤認為會吃起來有點噁心
但從小我娘因為自己很愛這味,所以就也不時會煮給我們吃,所以呢......
其實非常不愛吃湯圓麻糬類的本人我,完全都是為了想要喝到好喝的酒釀蛋花才願意買盒湯圓一起煮,當然就順便應應景:P
總之,酒釀蛋花湯配上芝麻湯圓或桂圓肉,都是非常棒又很搭的組合,對產後的女生更是很好的良品噢!

P.S 酒釀可是高營養低熱量的超健康食品,特別是對女性生理很有幫助,不但可對於女性胸部細胞豐滿,
      更能補血養顏促進代謝,也可幫助腸胃蠕動防止便祕,可多多食用唷!(講的好像我家就在賣酒釀一樣:P)


*酒釀的好處* <<<< (請點)
附上我在網路上找到好心人非常詳盡地從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及維生素全整理出來的資料 *酒釀的好處*
女生真的可以多多益善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