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343_586409931370213_29617493_n  

圖片來源:http://www.pandaandpolarbear.com/2013/03/happy-mothers-day/

 

封面照片是上週英國母親節時在網站上看到的可愛熊貓圖片,很可愛、也很有感覺。而今天想聊的其實不是媽媽,是奶奶。

奶奶,一個對我生命中極其重要的一個人,從出生把我捧在手心,任何大小事都嚴厲的教導,但她卻是我生命中第一個離開我身邊的親人,這讓當年僅僅14歲的我有些難以承受。

 

其實今天並沒有想要多談過去的種種,只是想在今天紀錄些什麼,因為今天是家人去看奶奶掃墓的日子,這時間,他們應該已經離開奶奶那兒去吃午餐了。昨天和老媽說:幫我和阿嬤問好,幫我跟她說我很想她。連自己都很難相信,奶奶早已離開了十六、七年,但 到此時此刻,我仍舊狂掉著眼淚寫著這幾行簡單到不行的文字......

家人在我心裡比任何人都重要,特別是奶奶和爸媽,曾有幾個朋友說我很適合當五秒掉淚的演員,那該感謝的應該是我有讓我如此掛心的家人,任何時刻、任何地點,若要談起他們,我想我都能有如此好的演員功力。他們是我的家人,是我人生往前的力量、是我隨時可折返的避風港、也是我做任何事的底線,任何人越界了這最後底線,連自己都無法預測、當下的我會架起什麼樣的防備和攻擊去捍衛這用盡力氣愛我保護我的家人。

 

阿嬤,我真的很想妳...... 無論現在的妳在哪裡,請妳一定要過得幸福快樂,做自己

我會繼續帶著妳教給我的一切和妳遺傳給我的基因,努力的過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mily Love 奶奶 掃墓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