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3
  

一直以來對於自己想要做的事,一定全力以赴,即便超出計畫外的臨時起意,也能掌握在自己手中。以前常不覺得自己有任何處女座的個性特質,生活上既沒潔癖也沒真的龜毛到哪兒去,但對於工作上的吹毛求疵倒是斤斤計較的很,無法容忍自己有不可原諒的過錯,也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在學習料理上慢慢承襲了媽媽-- 在任何時候皆能隨意變換的創造力,也或許這是另一個能讓我在自己內心劃定的尺規中開心地學習 (工作) 的另一個天空,畢竟,我不是個愛幻想和愛作夢的人,規規矩矩地把每一步都走得紮實才是我們土象星座最根本的特質吧。(笑)

說了一堆無關緊要,不過就是因為今天自己看著冰在冷凍庫的扇貝,想著到底要怎麼吃 (不是料理) 它,我才會最滿意。為什麼是吃而不是料理? 因為要 "想吃" 才能想像味蕾感受到的味覺反應後,大腦才能接收到反射訊息,這樣我才能用想吃到的味道找到該使用的材料。所以今天決定用我非常熱愛的 wasabi 和時不時就會挖上一口的李錦記蒜蓉醬,來做到扇貝的創意料理。

-食材-

  1. 扇貝- 6顆
  2. 蔥- 2支, 切段
  3. 老薑- 約6~8片

 

-調味-

  1. 芥末- 約100g
  2. 海鹽- 1/4小匙
  3. 香油或麻油- 1/2小匙
  4. 黑醋- 1~2大匙
  5. 白砂糖- 適量
  6. 味淋- 2大匙
  7. 蒜蓉- 3大匙
  8. 溫水- 適量
  9. 鹵川味- 少許

(以上用量請皆依個人喜好斟酌比例調整,沒有一定的用量)

-作法-

1. 將扇貝卵和群邊剝離開。

IMG_0258  

2. 將蔥段和老薑片放入水中煮出香味後撈起。

IMG_0256  

3. 用煮滾的水將 作法1 的扇貝放入汆燙熟,燙熟後撈起,加少許鹵川味、蒜蓉、香油拌勻。

IMG_0260  

4. 將芥末、味淋、黑醋、海鹽、白砂糖、水拌勻後,用小鍋加蓋悶至滾即可。

IMG_0253  

5. 將 做法3 拌勻的扇貝加入 作法4 的醬汁中拌勻即完成。

IMG_0269.1 

-食後感-

這道料理非常簡單易作,就算買不到鹵川味也沒關係,味淋覺得不夠鹹就再加點醬油,創意料理就是要能讓大家在家隨時隨地都能改變食材、更動調味,做出屬於每一個家裡專屬的家庭創意料理。好吃的料理不一定美,不是非得照著食譜用什麼樣的食材或多少比例的調味才會好吃,每個媽媽都是家裡最重要的角色,因為孩子永遠記得的都是媽媽給他們的家鄉味。

人生再美、成就再大,永遠都比不上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快樂,創造屬於未來我們自己家的每個專屬味道,才是我最終的目標。希望你們會喜歡:)

 

city'super 北海道當年度12月補獲的頂級生鮮美味,一同來料理出夢幻美味的精緻海鮮佳餚吧!

city'super 活動官網 (請按)
city'super粉絲團 (請按)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