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月大餐第三棒- 綠咖哩丸子大餐!

一定很多人覺得咖哩飯隨處可吃,聖誕節怎麼可能會把它當成大餐來吃呢? 噢! 其實是因為我們目前住的apartment,左右鄰居幾乎全都是印度人,可說是一年四季大概除了聖誕節他們想吃其他大餐慶祝外,每天進出走廊都是咖哩味飄香四溢,聞一天還算香,嗅一周就有點膩了,更何況是天天進出,咖哩像是免費香水一樣用不完!

所以,聖誕節這天會讓我想起充滿椰奶香氣的綠咖哩,我不愛乾乾的雞肉,所以選用我愛吃的IKEA小肉丸一起燉煮出一大鍋的綠咖哩丸子! (婆婆已經跟我預定下周回LA再煮一大鍋來嚐嚐~)



-食材-

  1. Costco Kirkland Meatball- 約20~30份
    (Costco的小肉丸也超好吃, 一點都不輸IKEA的唷!)
  2. 檸檬葉- 3片
  3. 紅辣椒- 1根 (可加可不加)
  4. 新鮮Basil- 約半磅(可用台式九層塔代替)
  5. 杏鮑菇- 長條型6顆
  6. 綠花椰- 適量
  7. 紅蘿蔔- 4條 (細長)
  8. 泰式長米- 2杯半
  9. 鮮奶- 300ml

-調味-

  1. 椰奶- 1罐 (約18Oz / 300ml)
  2. 綠咖哩醬- 3大匙
  3. 泰式魚露- 2大匙
  4. 椰糖- 適量 (可用白砂糖代替)
  5. 咖哩粉- 適量
  6. 雞高湯- 適量
  7. 鮮奶油- 適量
  8. Garlic Basil Seasoning- 3~5大匙

(以上適量接代表依個人口味調整,無確切使用量)

 

 

 

-作法-

  1. 將長米洗好放入電鍋中蒸煮
  2. 椰奶倒入鍋中加熱,小火滾3分鐘,加入綠咖哩醬和檸檬葉拌炒。(椰奶煮至表面浮油珠後再加入綠咖哩醬)
  3. 加入鮮奶、魚露、雞高湯椰糖和所有蔬菜,煮至紅蘿蔔軟即可。
  4. 放入肉丸並開始調味。(請詳Tips說明)
  5. 最後完成前,再加入Basil葉片一起滾2~3分鐘即完成。

 

-Tips-

  1. 雖然包裝上有教煮長米的時間,但我試過兩種長米,最後蒸煮最好吃的時間是>>> 幾杯長米就放入幾杯水於內鍋中,而外鍋則放約米量的1.5倍左右最為恰當,電鍋跳起後一定要在悶約3~5分鐘這樣的煮法是目前最獲得家人喜愛的。
  2. 在超市買的肉丸子本身已有高鹹味,因此在步驟三中的調味請依據個人喜好做調整我個人的偏好是綠咖哩和椰奶調整後,在最後可用咖哩粉和鮮奶油做調整,咖哩粉可直接調整對於咖哩濃度的喜好,而帶甜甜的鮮奶油可稍稍調整奶香和鍋內色澤,一舉兩得

 



-食後感-

這次煮的咖哩丸子可是讓婆婆和老公姊姊都扒了好幾碗飯,而每每最捧場我的老公更是讚不絕口,直接就說要連帶兩天便當:D

上週恰巧適逢姐姐朋友們的耶誕大餐聚會,婆婆便要我帶一小鍋過去即可,沒想到--- 深受好評耶! 大家說這次咖哩很夠味,當然丸子也絕對是加分的作用,所以非常非常的下飯,連下周要回LA過聖誕,婆婆都叫我再煮一次綠咖哩丸子就OK啦 >v<

每每看到家人吃著自己煮的料理,不停扒著飯吃的模樣,心裡總是非常的開心,就算是多花些時間烹煮都OK :)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