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周看到矽谷媽媽做的豆花,整個讓我非常想念台灣好吃的豆花,加上珍珠和軟嫩花生,淋上黑糖醬汁,真的是夏天的好良伴阿!
所以就照著矽谷媽媽說的去了99買到了豆花粉,但我這次用的不是正常華人超市買的豆漿,所以做起來就有點無法完全凝固
不過口味還是讓我嘗到了有故鄉的味道



步驟
1.  因為家裡還有些花生,所以這次我用滾熱水泡花生5~10分鐘,就可以直接去皮,但其實可以買去皮花生會更方便
2.  花生放入開水碗裡,用大同電鍋煮,外鍋放3杯水,不開蓋連續煮3~4次,我覺得4次才會比較軟.

3.  依照矽谷媽媽的說法,我是自己抓約1/3包的豆花粉,加水拌勻,備用
4.  將1000ml的豆漿煮沸,把煮沸的豆漿以大約40~50公分的高度快速沖入剛剛拌好的豆花粉鍋子裡. 就不要去動它
     沖入過中前,要先把豆花粉的水拌勻,不可以有沉澱
5.  最後的步驟就是要等待它涼然後成形,等待的時間依照網路上從有10分鐘到兩三個小時,甚至是4~6小時都有
     其實都是礙於每個人的製作的方式和過程不大一樣,而且根據更傳統的方式製作豆花過程,在凝固這部分也是會受到溫度的影響

而我這次有點失敗的地方,就因為我是用平常在Lucky等美國超市買來喝的無糖杏仁豆漿,所以在後來豆花的凝固上有點不完美
但基本上QQ的珍珠配上好吃的軟花生,泡在黑糖和蜂蜜水裡,甜甜的味道還是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