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干菜肉球


材料:豬絞肉+梅乾菜+洋蔥+蒜頭
做肉球的調味料:醬油+米酒+胡椒粉+香油+清水+鹽
炒梅乾菜調味料:醬油+糖+清水

作法:
1. 我是先炒好梅乾菜,因為我是買包裝好的乾梅乾菜,所以就要先泡水洗乾淨,
    不確定上面有沒有鹽分,所以就洗個四五
遍應該就不多了.

2. 之後就放入熱油鍋+爆香蒜,加入梅乾菜+調味料翻炒均勻,備用

3. 豬絞肉加入調好的調味料(除香油和清水之外),開始一起拌勻(我是都直接用手抓勻),
    清水就看狀況慢慢分兩三次
加入吸收,最後再加入香油捏勻

4. 加入剛剛炒好的梅乾菜+洋蔥末混合捏勻.因為看很多食譜上有介紹,做肉球的時候,
    加入洋蔥末,會讓肉球的口感更
滑嫩多汁,所以我大約加了一顆個洋蔥,後來證實真的非常的好吃!

5. 手捏勻以後,就自己捏成肉丸子狀,放入自己覺得差不多大小的盤身(盤身裡抹點橄欖油)就可以下去蒸了!

6. 蒸的時間我沒有估,就蒸到自己覺得開心就好XD

p.s 在捏成肉球之前,其實我嘗試著加入一顆雞蛋一起拌勻,沒想到蒸出來的時候有一點點像是
      蒸蛋那樣的泡泡,但肉汁
非常甜美,老爺說拌飯非常好吃XD 所以這道菜很成功,之後要做給我爹娘吃!!!



泰式酸甜雞腿

材料:雞翅腿+雞蛋+地瓜粉
調味料:泰式甜辣醬+蒜末+蔥末+蔥花+檸檬(擠汁)
雞翅腿醃料:醬油+蒜末+米酒+胡椒粉

作法:
1. 將雞翅腿加入醃料約30分鐘到一小時,之後打入一顆蛋拌勻,再抹上些許地瓜粉備用.
  (基本上食譜都會說要淹多久
,但我都會趁早上沒事先把肉醃好,下午就很方便烹煮,而且醃時間也就可以更入味)

2. 熱油鍋,倒入一些油,熱到中高溫以後油炸雞翅腿,炸到肉熟外表也有點黃,就先撈起把油瀝乾.
  (基本上我都是用小鍋,因為油可以用比較少,雞肉也比較不會吸太多油,怎麼樣都比較不浪費.
     但!!因為鍋子小,
如果要做的份量像我這次這麼多的時候,就得要油炸兩次)




3. 雖然食譜上是沒有說要炸兩次,但因為我自己做過幾次,覺得炸兩次的口感真的比較好吃,
    所以就再加入一點點油,把
油熱到高溫,立刻下去油炸到看起來酥脆(但這次油炸真的很會噴油,
    其實用大鍋子會比較好用!但本人目前廚房沒很
大,所以就找自己覺得最OK的方式囉)

4. 最後取另一鍋炒鍋,放入蔥蒜爆香到有香味,加入泰式甜辣醬和現擠檸檬汁拌炒均勻,
    再放入炸好的雞翅腿和蔥花快速
拌勻基本上就完成啦!!!

這道菜的味道很棒唷!酸甜酸甜的~ 金齁加!!!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