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剛按摩完我那脹氣到不行已經滿到胃的腹腔,整個晚上痛不欲生,雖然剛剛有放幾個小屁,但還是沒有起很大的作用,看來我等下還是要繼續幫他們按摩一下,不然我又會跟大學一樣痛到要去掛急診了  至於這幾天,瞎忙著一堆事情,但我想大概是心裡頭擔心後天的大抉擇,潛意識裡頭應該還是隱藏不住導致於睡也睡不好,還給我拼命做夢(自從大學念了設計以後,哪有時間做夢阿,每天都是累到躺下去不用一分鐘就可以睡死到隔天) 沒想到上周末連續幾天做夢又頭痛,今天還給我來個大脹氣(真的是啥遺傳不好,偏偏遺傳到我娘的脹氣王 會脹氣的人應該知道這種東西真的會痛死人,去照X光還會全都是黑的,因為都是氣)好幾天沒寫文章總是要哈拉一下,因為我內心還是掛著本小姐要堅持到底要寫完的精神,所以!今天就來把第五天的下半段給寫玩吧


話說第五天下午,我們倆大約兩三點多到曼谷的吧,接機的是位泰國大叔,基本上他講的英文挖聽巄某,還好我有王者,感覺哪種口音他都聽得懂,有夠厲害 總之他就把我們載到SIAM@SIAM已經是下午四五點的時間,沿路跟台灣是沒啥兩樣,但剛好適逢他們要選總理,路上就一堆選舉海報,有的真的是大到像我們畢業設計出圖一張那麼大(將不會不環保嗎?)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還有的選舉人把自己的頭移花接木成狒狒醬子印象會比較深刻?說實話到最後選舉結果出來時,我跟維尼兩個人也都知道是誰,因為就是他就是唯一路上選舉的美女




好吧,既然如此就直接跳check in的大廳先介紹房間吧,因為大廳實在是拍太多了,等等再來介紹好了
下面照片就是我們的房間,空間當然不能算大,但是整體的色調和質感我們也蠻滿意的,畢竟SIAM@SIAM真的處處是設計,處處是驚喜呀。最右邊那張有鐵鉚在上頭的木製小平台,可以供旅客放置行李或是雜物之類的,但因為上頭的圖騰和配合整體的材質,反而將它原本的樸實變的精細許多。




小木平台上頭有著整棟建物的樓層空間介紹,也有每項設施的費用等等,雖然我對於捲成那副德性沒有非常喜歡,但也算是貼心的服務之一。至於其他的飲料等等,大體上跟一般飯店沒有差太多,但他的橘色色調是我非常非常喜愛的原因,設計感和顏色是吸引我當初入住最大的主因呀



接著就來到衛浴設施,其實他的衛浴空間乍看之下並不大,但空間裡運用了許多類似腐朽的檜木做空間的隔板,加上原本就屬於單色調水泥色系的牆面,像是簡樸中又帶點原始風格。而最特別的就是隔著浴室空間和房間的拉門,這也是整間房間裡頭,我最喜歡的設計。

拉門的霧面玻璃花紋,在現在來看,幾乎快只有我們小時候家裡才會出現的場景,除非像是這樣有特別的設計,否則現在一般新式建物很少會用這種花紋的玻璃來做為建物的首要考量。而我這次特別拍了把拉門拉開及闔上後的感覺,在拉門拉開時,和外頭的互動與一般飯店的感覺很不同,也許真的是因為是玻璃材料以及木框的設計,讓人感覺仿佛回到小時候那般親近,卻又能在現實生活中感受到著實設計的細膩與用心。而在闔上門後,衛浴裡頭的使用者,感受到的就像是待在非常有安全感的空間裡,看似不大的浴缸,實際上是非常得大且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這是我為什麼非常喜歡這拉門的設計。





特別拉出這張照片,其實真的是要大大讚賞SIAM@SIAM他們細心的設計,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瓶身真是方便好擠好用到.....本人生平第一次會把瓶瓶罐罐帶走,還跟維妮一人兩罐,你說他有多好用,改天有機會去的人兒,可以試試看。而洗臉巾內可是包著大家看不出來像是支架般硬挺的荷葉,感覺挺特別的。



而下面的角落就是梳妝台,那時我們其實已經有打算要出門去晃晃順便覓食,恩為這時也已經接近六點多了,但我們兩個還是把窗簾一拉起來,把所有燈全開了再拍看看不一樣的感覺,我本人是還頗喜歡這真的樹做的燈飾,感覺像是植栽又像是裝置藝術。而窗簾的另一頭,我們窗外可看見一個大足球場和上空的捷運,但我到現在唯一記得的就是,雖然來到泰國,但竟然還是充滿了"三星"這韓國大廠,捷運幾乎整個列車都是他們的廣告,真是厲害。




好啦~~~ 我要為我可愛的吊帶褲串場一下,由於我實在覺得它很可愛,維尼也很可愛,所以就串場放一下他們可愛的模



接著我們就要搭電梯下樓準備外出去晃晃兼覓食啦!剛剛不是說,處處是設計,處處是驚喜,電梯旁的逃生梯和服務人員的休息室,全都融合了整棟建物的彩繪風格,色彩活潑鮮明,不時出現的不對襯感也非常的棒。


到了一樓大廳(不是Check in的地方) 基本上那時我真的是快開心爆了,到處看都是我喜歡的東西,所有的小細節都是那麼誘人,大家就欣賞欣賞照片吧,因為用說的實在也很難形容在當下開心興奮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大門旁有個裝置藝術的木製大坐椅,旁邊還有銅製的花器,我整個愛到不行 感覺就是一個超大藝術品,擺在家一定很讚。說到這兒,那天在拍照的時候,我就不時問維尼說:那以後我們也擺這個在家裡好不好之類的,他都回我:擺那個要幹嘛 但明明自己就說家裡全都要給我用耶,我就不信你兩層樓會擺不下 難怪我都說他現在房子怎麼跟空屋一樣,一點都不有趣~~~~ 哈哈哈哈哈!!!!!  而下面兩張照片是櫃檯旁一個非常
高聳,幾乎是全立式的書櫃或置物空間,但其實後方有個拉門,是給今天即將離開飯店也已check out的旅客暫放行李的地方,寄行李後還可以用剩餘時間出去附近的百貨公司貨商家逛逛吃飯等等,是個在視覺上設計的非常好的一項,也讓整體空間感覺起來更顯高挑。
 



踏出大門後,我們還是又忍不住拍了些建物的模樣,和一些外在的空間設置,中間有張兩個人互相打招呼拜拜的就是在飯店大門口正前方的裝置藝術,雖然我們沒去問它真正代表的涵義是什麼,但至少給旅客的感覺是還頗好認的地標呀。題外話,隔天我們要離開前,這藝術品的正對面,也就是大家看到對面那棟建物底下的騎樓,擺著一兩攤像是台灣路邊攤賣陽春麵肉羹麵之類的攤販,來吃的人也挺多的,可能大多也是在附近上班的人唄



這兒是建物後方的戶外酒吧空間,那兒的牆面很多都漆上了色彩鮮豔的橘黃紅或湛藍色的油漆,只能說給人的感覺非常大氣卻也不失原本該有的時尚感,真是把色彩運用到了極致了。



好啦,就先PO個幾張我們已經外出去搭地鐵的照片,因為時間很晚了是該睡覺的時候到了,果然.....照片拍太多,第五天還是沒寫完,但part 3 一定可以結束我們在外遊玩覓食的過程.......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