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ucket List

中秋夜, 找了我爹跟我娘一起看了這部片, 很感人也很發人醒思.

一路玩到掛的英文片名是 Bucket List, 中文片名卻翻成像是亞當山德勒或是金凱瑞等拍的喜劇片,
去年上映時, 一看到主角是摩根費里曼(Mogan Freeman)及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 就夠吸引我掏腰包了

其實, 這部片的背後要說的是很沉重的人生課題:生死
卻找來兩個影帝以「玩」的清鬆外衣包住, 讓人在不知覺中看完了整部片


導演利用了兩個完全不同環境社經地位然人生經驗的兩人, 藉此呈現,
不論兩個主角有多美滿的家庭、多高的事業成就, 在病魔前面等待他們的仍然是未知的死亡影陰
而且還是只有自己能面對死亡...

我最記得的一幕, 是兩人坐在埃及的金字塔頂端談論著
卡特丟出一個問題「你在生命中有找到喜悅嗎?你的生命有沒有為別人帶來喜悅呢?」
這同樣也問的是正在看電影的我們.

我想我會希望能和我人生的另一個伴侶
一起尋找生命中的喜悅

非常建議大家有空也都能看看這部片, 這是部值得看的好片
「做自己」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喜悅, 而現在的我, 很幸福,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