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開了, 但還是得說, 安碁真是個很妙的公司
離開了以後舊同事反而猛加FB, 八成想看我到底寫出了啥

這兩晚呢, 我體會出一個心得:信者恆性, 演者則持續演戲
待在當下無法離開的人, 自然得有保護自已的說法和演技, 維持自己該有的存在價值

說真的, 先感謝私底下回信給我跟來跟我講些事情的ex同事們
但真的無所謂了, 我根本不在意他們到底把我講成什麼樣子
離開以後氣氛變好了, 說真的這樣也很好, 因為我自己也不喜歡

有多少人嘴砲了很久, 抱怨連連, 也是歹戲拖棚, 遲遲到現在還是沒離開
我看最乾脆的就是我跟Mei啦~ 毫不猶豫的離開, 也都在跨出去後發現世界真的很寬廣, 自已有多渺小

有無挽留, 根本不是重點, 有挽也不會留, 除了原本就已經到了該進到下個人生階段的安排外
很多事情, 一直停留在原地, 過了某個年紀, 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演戲維持自己的重要性, 能換的地方也只有越來越小

這就是現實


某同事說:你很灑脫歐
在台北安碁業務目前年資最久的我離開後, 問問自已, 到底有什麼值得留戀的?
待遇好? 福利好? 制度好? 連業務專員離職證明上的職稱竟然是:二級秘書, 跟你們說, 真的超酷的!!!!!
原來我們識別證上的秘書職稱是真的, 原來公司是用這種職稱方式來去調整投保的額度
試問, 這是一間正當上市上櫃公司應該會做出的行為嗎?

不過, 真的都無所謂了
演戲成功是一時, 心裡的不安全感沒信心卻是一輩子, 這種才是最值得被關心同情的

謝謝大家的mail關心
本來就預定在明年農曆年後要離開, 會這麼趕著離開, 並非因為某人, 更別說笑是因為長官沒挽留這種好笑的理由了
預定30號扣除中間的六日, 提早到25號, 這.......跟挽留有什麼關係嗎?!  要找理由也要用腦子用點邏輯
真正的原因, 當然是因為很剛好有很好的機緣出現, 順勢就把預備往下個階段的時間提前了

現在每天都很忙, 忙著學很多東西
主被動的不同, 代理&原廠的不同, 業務兼PM助理後轉任正式PM的訓練, 原廠的協調交涉, 整體英文環境的學習
有太多太多的東西, 都是在原本的位置不可得知, 甚至連接觸的人幾乎都變成了最頂端的位置
當然, 還蠻幸運遇到在業界十幾年評價很好的主管, 這應該是轉職後感到最慶幸的事之一了

這, 才真的是我想要的

人, 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想要什麼
有些人, 有家累, 有苦衷, 只能保護自己在個安全無虞的環境位置上
有些人, 嘴砲打久了還是只會打嘴跑

謝謝你們都還各自來跟我抱不平
無論真假與否, 都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我已經離開了
而且現在真的跟以前過的很不一樣, 很充實, 很開心

每個人都有心機, 但在那小小的井裡, 需不需要這樣度過, 大家過的開心就好
以後不需要再跟我說那些人又說了什麼,
因為頻寬夠寬的人, 早已把那些拋在腦後, 無須再去計較
仍舊那句, 信者恆信, 硬要抹黑造謠者, 遲早必須承擔自已所種下的果, 如此而爾

Cus 說的沒錯,
離開是對的, 因為這樣才能看的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