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90

這標題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下才好,畢竟,最近大概是有智慧型手機以來,此生最常自拍的時候了....

願意來這兒走走晃晃或淺水的朋友應該多少知道我其實非常少自拍或露臉,每次露臉大概都是完全為了相挺朋友而出現,這次嘗試這一兩年正流行的自拍神器,已不知多久沒在各公共場所豁出去的拍照,畢竟自己早已不是十八姑娘一朵花,到哪兒都自拍的行為實在已不大適合,但、就為了這朋友一直嘖嘖稱讚的魅力香水機來體驗看看吧!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目前時下女孩兒們都愛的超神奇產物:「自拍神器」_ SONY KW11香水機

就已脫離青春已久的姐姐我多少能了解許多女生都希望能擁有一台可以拍起來超美的相機,好比本人可愛的妹妹今年初也購入了一台自拍神器,還在年夜飯當天立馬開箱使用。但姐姐不得不說,這台香水機真的有點厲害,好像無論在任何場所、任何燈光、任何奇怪的地方,都能可以把人拍得漂亮。(超厲害)

IMG_1392

這台KW11香水機除了有我個人非常喜愛的「超廣角」功能外,最重要的當然是美肌的功能。其操作上非常簡易,主要有「肌膚色調」及「平膚效果」的兩項功能,每個功能都有一到十個等級可作互相搭配,觸控螢幕上亦非常清楚可見。(基本上,我是完全沒看過說明書就能把這台相機的所有功能都使用完了,真的非常易操作)。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於所謂的自拍神器印象都沒有太好,一來是總覺看到別人拍的效果都有些過於誇張的修飾,讓以年歲漸長的自己覺得太不真實,因此一直對於這類產品興趣缺缺。而這次有機會能開始使用之後,發現其實所有的功能都能自己設定,不會讓自己拍起來整個臉部線條太過柔和白皙甚至呈現稍稍模糊的狀態。更讓我意外的是,雖然是用美肌效果直接拍攝儲存,但在儲存影像後上傳到電腦裡再做檢視時,臉部細節意外的讓人覺得自然且清晰,加上相機美容效果的部分其實覆蓋的很精準(上面這張我用了場景選擇裡的「SteadyShot」和「高感光度」兩種不同模式拍攝),在拍攝當下我其實才剛刮痧完(左圖),即使沒有使用美肌功能,這台相機本身也能將人的膚質修飾得很好,臉部細節也很清楚。(但還不知為何當天眉毛會跟蠟筆小新一樣又黑又粗….

IMG_1086

上面白色T的組圖是我用「美容效果」拍到非常滿意的照片。

對於一個長年只使用iPhone6和死忠GR定焦的人來說,要讓自已願意多帶一台相機出門,那麼這台相機是需要有強大的吸引力才能讓我起心動念的。KW11確實讓我開始願意在出門時拎著它一起,雖然我依舊不常自拍,但我對於想記錄下自己每天Outfit的照片來說,它的確是很好的選擇。畢竟,無論iPhone多麽方便或強大,始終無法把人在任何場域裡都拍得如此亮麗,幾乎很少會有想要刪除重拍的照片。雖然偶而對於姐姐我來說,美肌功能有時可能過於強大,但只要將美容係數條到最低,基本上就能非常符合我所想要的需求。(女生不管到什麼年紀都是非常愛漂亮的,至少我是啦>/////<

IMG_1394

上面這四張照片的場景都是在巴黎米Cafe 8mm所拍攝的。當天下著大雨和一個朋友約在這兒,那天下午店裡沒什麼人,加上我約莫只有五位客人,但因太過安靜實在也不好意思一直拍,所以偷偷自拍幾張完畢後就將鏡頭轉向,用了相片效果裡的「普普風」、「玩具照相機」,以及場景選擇裡的「高感光度」和「夜景」,四個不同模式試拍。每個模式都有不同的感覺,每種模式所拍起來的氛圍都不大一樣,且KW111920畫素,因此,即便是環境稍暗的空間,拍起來的畫面依舊很清楚。另外,自己覺得非常貼心的是「螢幕觸碰即可拍照 的功能,不像以前可能一定要按壓快門才能拍照,等真的按下快門時又無防手震,那麼照片除了糊就還是糊......

KW11用的是microSD記憶卡,非常便利的WIFI直接上傳手機功能當然也有,畢竟對於想要即時與朋友們分享照片的朋友來說,絕對必要存在的重要功能。

IMG_1406

在剛拿到KW11開箱時,可能因為之前對這類相機沒什麼研究,因此看到底部有個漂亮扣環還不知道那是用來做什麼的(蠢),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能讓相機自行直立在任何位置,再使用自動設定倒數秒數拍照時所能使用的功能(現在年輕女孩兒真的很幸運啊,連自拍神器都設計的這麼美)。偷偷說個題外話,那天約好的男性友人並不知道這台是相機,在我拍照時還問我:「妳沒事帶一瓶香水出來幹嘛?」當下只覺得,這台相機的外觀真的細緻且美到連可能不懂的男生都以為是真的香水瓶,相機名稱完全名符其實。

IMG_1405

IMG_1388

上面橫條衣服這張是前幾週去參加一個介紹餐酒會之後又趕去看電影的疲憊狀態。 

當天其實已經在外奔跑了一整天,即使沒有眼妝只有淡妝的我都覺得鼻頭兩頰應該已泛滿油光,但沒想到在晚餐時連拍的兩張效果都挺好,精神狀態拍起來也超XD 這兩張的模式都是選用「智慧自動式」的模式。這個模式是除了美容模式外,最方便也最自然且完全令人滿意的模式一來膚色最接近自己的原本膚色,拍起來的膚質和美容效果的最低階一樣,非常超漂亮且自然;二來廣角的使用在這模式裡依舊自然。(能拍到全身真的感覺非常好)

IMG_1206

IMG_1282

上面這兩張一張是在咖啡廳,一張是在埔里車城所拍攝的,使用的模式是相片效果裡的「部分色彩」。

這種部分色彩的照片其實不算太特別,雖然這是我第一次拍這種部分色彩的照片,但之前問過朋友這是怎麼拍的,朋友說好像有些app的功能裡就有。因此,相機裡有項功能對來我來說是非常加分的;加上自己一直都很愛黑白照,KW11拍起來的照片氛圍也很令人滿意。

IMG_1279.JPG

上面這張向山遊客中心算是讓我對這台KW11香水機有點崇拜的開始。當天工作到一個段落時,突然想起當天有帶著KW11一起出門,想著也沒用這它拍過風景照,那麼就來試試看好了。說實話,一開始只覺得這台主打美肌功能的相機,拿來拍風景照應該就是一般的效果,沒想到的是,它竟然拍出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照片。(完全不輸美容功能的效果,對於風景照來說,也絕對是幫風景美顏了一番)

這張照片使用的是場景選擇裡的「風景模式」。這張照片可以說是當天在向山遊客中心照片中數一數二讓我滿意的照片(非常認真),因此,若想要自拍還能兼顧拍景象畫面的朋友,基本上除了自己的手機之外,只需要KW11出門不用另外再帶其他相機也是很OK的。畢竟現在跟姐姐我一樣年歲漸長的女孩兒,可能都有了家庭或孩子,身上物品總是希望能少一件是一件啊!(是吧是吧~)

IMG_1207

上面這張是在工作中隨手用相片效果裡的「玩具照相機」模式拍攝的。這個模式通常拍起來就是會比較有LOMO的風格,如果喜歡對比高一點或色調重一點的人,應該會還蠻喜歡這個模式拍出來的色調。

IMG_1386

上圖左邊這張有露臉的是KW11拍的,右邊這張是我自己用iPhone6自拍的。

從遠近區別來看,可以很明顯發現我用KW11能拍到的畫面比iPhone的範圍大了許多,方才所提過的「廣角」功能在此已展露無遺,完全不需要多作解釋。再者,從畫面解析度看起來,很清楚可以分辨出KW11的畫質確實比一般手機清晰很多,無論是人臉或景物的線條都非常清楚,幾乎不會覺得有所謂的美容效果(對於追求自然效果的人來說,這真的非常值得一試)。

IMG_1389

這張是同個位置不工作日拍的,左邊用的模式依舊是「美容效果」,右邊則是場景選擇裡的「SteadyShot」模式;這兩個模式是除了智慧自動式之外我最常選用的模式。

美容效果當然是因為怎麼拍都很自然且漂亮因而使用率極高,而SteadyShor則是因拍攝速度非常快且不會手震而榮登心目中僅次於美容效果的第二名。例如上面這兩張,其實是拍完左邊那張之後,我一不小心在想在轉換模式後觸碰到螢幕而拍下右邊那張很近的照片(只是剛好不小心看到鏡頭所以感覺好像是刻意拍的)沒想到,以為不小心手滑觸碰到的照片竟然可以這麼清楚,內心著實有嚇了一大跳,所以就把它直接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另外除了在昏暗的場所內拍出來不錯之外,在明亮的地方拍出來更是不錯。跟大家分享的照片是在戶外使用的一般美肌模式——

IMG_1640

IMG_1643

希望大家這次不要看得太傷眼(真是抱歉啊~)雖然自己真的極少自拍也不愛被拍,但這台KW11香水機還是頗得我心,也不會覺得多帶它出門會有老人嫌棄的麻煩感,且我相信看過KW11實體機的朋友絕對能贊同它真的非常非常有質感,害我很擔心她會因為被刮傷而每次都包著小毛巾放進袋子裡才出門....XD 個人私心覺得,這台真的比我妹那台C牌的自拍神器質感好非常多(非常認真),當然這裡面也包括了個人認知與對於品牌的喜好和忠誠度有關,因此,如果喜歡C牌的朋友看到也不要挑戰或某歡喜,只要大家拍起來都漂亮就好啦!

--

後記:我應該把好幾年的自拍份量都拍完了............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