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做的鰻魚醬汁飯,其實就是鰻丼,也是我朝思暮想的鰻魚飯阿!


材料: 市售鰻魚冷凍一包、蛋一顆五穀米一杯、海苔芝麻粉

鰻魚醬汁: 醬油50ml 、味淋30ml、清酒20ml、白砂糖兩茶匙、蜂蜜適量

作法:
1.  清酒+味淋先煮滾至酒精蒸發,再加入醬油、糖、蜂蜜拌入,煮至黏稠,備用
2.  鰻魚解凍取出後,放入鋁箔紙,刷上剛才做好的醬汁,包起來放入烤箱,烤約10~15分鐘即可



3.  蛋打入小平底鍋,用筷子拌勻像雞蛋粒(小顆小顆的)
4.  將蛋和煮好的五穀米拌勻,放入刷上麻油的碗中,飯上鋪好烤好的鰻魚片,再刷上一層鰻魚醬汁 >>> 完成!


今天因為趕著做晚餐,所以來不多拍些照片,下次再做鰻魚飯時再補上來囉!
話說黯然消魂鰻魚飯這菜名是出自我家戶長,哈哈!他整個很不敢相信自己在家做的鰻魚飯竟然會比外面賣
的好吃,邊吃邊跟我說:真的好好吃噢!比外面賣的還好吃耶!(真的是嘴很甜)

但看著他低頭猛吃,我想應該真的是好吃到他很想哭,而我心裡的尾椎就不知不覺快頂到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