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道菜:番茄燉牛肉馬鈴薯西芹

材料:番茄+牛肉+馬鈴薯+西芹菜+杏鮑菇+洋蔥+月桂葉+蒜頭+奶油+麵粉+高湯

調味料:番茄糊(我用番茄醬加點高湯調成的)+糖(基本上煮飯我都是用冰糖)+黑胡椒粉

其實本來沒有西芹和杏鮑菇,但因為我跟阿B最近要開始清空我們整個幾乎要爆炸的冰箱

所以就自己幻想這兩種菜的味道一起燉起來應該不錯吃,結果就這樣一起下去燉了



比較重要的過程應該是,番茄要先川燙過剝皮,之後用奶油跟洋蔥一起先炒香

之後的燉鍋裡先用奶油和蒜片爆香以後,加入一些麵粉和準備好的高湯&蕃茄糊一起拌勻

接著就
把所有的食材和牛肉(牛肉要另外先燙熟) 一起倒進去(炒好的番茄不能放喔!!!!)

煮滾後,再用小火燉煮約20分鐘,之後在把唯一剩下的蕃茄一起放進去燉煮約10分鐘就完成了!!!

備註:
1. 其實應該是要用牛肉湯,但我不知道要去哪找牛肉湯只好就想用高湯應該也很不錯!!!
2. 基本上做這道菜的時候,我是完全沒有放鹽巴,就是看自己口感邊煮邊調
3. 今天幾乎每道菜都有洋蔥,是因為洋蔥+蕃茄+馬鈴薯都在會特價就代表正是產量最多也會是最好吃最便宜的時
 所以當然要做好吃而且又能省錢的菜啦!!!





第二道菜:培根炒洋蔥

這道菜最簡單,就是把培根切好,洋蔥切好,然後先把培根
煎到有焦面,之後先備用,再把洋蔥炒到有點透明,在把煎好的培根一起加下去炒就ok了!!!

但其實在做這道菜之前,我被最後一道菜"炸豆腐漢堡排"搞得累死了!
所以這道菜,就被我放在超難搞過程的菜完成一半後先進行
,當成是中場休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