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04.JPG

最近忙碌的不可開交,好久沒好好記錄一下瑜伽和慢跑的生活,但依舊持續中。但最近真的因為有點過於忙碌,瑜珈去的次數變少許多,希望忙碌到年後就能恢復正常一週五堂課的次數,不然整個人的筋骨都僵硬了起來,特別是最近天氣凍到要人命的,不去做點熱瑜珈伸展一下筋骨怎麼行啊!

不過慢跑這件事可就是沒有在怠惰的。上個月底依計畫跑了日月潭環湖29公里。說實話,跑這趟之前我幾乎整整一個半月只跑了兩趟十幾公里的練跑,然後就.... 上場了。開跑前一週,自己心情其實莫名緊張,也許是因為幾乎很少沒練跑就直接上場,所以很擔心當天的狀況會不佳,加上網路上跑過前兩屆的朋友們都說,最後四公里根本是會要人命(驚到死的大爬坡),完全讓我害怕到了極點,但,說到就是要做到,所以還是得去跑完才行。

IMG_6665

當天其實訂了自己很喜歡的飯店入住,所以中午就出發南下。沿路先回到了學生時代的新竹吃鴨肉許,順便繞到護城河走走,懷念ㄧ下久違的學生生活。到飯店check in前,又繞到了東海夜市吃仙草凍和蜜汁串燒,最後還買了五盒雞腳凍和小菜回飯店解饞。抵達飯店時已近八點,上網、聊天、泡澡,ㄧ下子就該休息了,因為名天的「日月潭環湖29公里」才是這是順道度假的重頭戲啊!

IMG_6673.JPG

日月潭環湖29K記錄

總共3次補給、1次廁所,印象最深的是6K大斜坡(剛好經過我住的飯店旁邊),這幾乎是除了最後三公里外,幾乎讓所有人停下來的一大段路。這段路我秉持在舊金山的路跑模式,完全沒有停下來,而是持續用小步慢跑的方式進行。因為已29公里來說,這只是剛開始,若是在這公里數就已停下腳步,那後面的路程就會非常慘烈。

而最後三公里大爬坡根本讓人想撞牆,且幾乎沒人用跑的。因為從16公里開始太陽就已經幾乎開始露出炎熱態,但16-19公里這段,因為都還在有樹蔭的蜿蜒山中跑著,加上大一段都是下坡(這次下坡路段超多,跑到差點要抽筋還起了五個水泡),所以感覺其實算是輕鬆。但19公里後太陽幾乎已經快要整個炸出,且也開始準備要進入了一整大段的農村鄉間小路(也就是沒有遮蔽物的路段),這時候的體力才真的開始是考驗。

IMG_6674.jpg

最後三公里前的兩公里(約莫24-26公里),坡度上上下下,許多人走走停停,但這時候身邊的兔子們也差不多固定是那幾隻,只是前後的小差距而已。

但,就在蜿蜒又無遮陽的25-26公里鄉間小路上,遠遠往前望去,心裡murmur:「媽啊~~~~~前方那座山是怎麼回事?!怎麼回這麼這麼高啊啊啊?」隱約可以看到坡上的跑者幾乎都用走的,那時的自己嘴裡心裡都有滿腹的髒話想罵出口(每次跑到最後都會一直想罵人),就在銜接轉上坡的地方,兩個男生大喊:「加油,最後三公里!」當時聽到真的覺得三公里有夠遠的,到底還有多久啊啊啊!果真,一眼望去所有人都停下了腳步,而我當然也不例外。況且已經一個半月沒好好跑步的我,兩條腿完全呈現僵硬裝態,連走路都感覺腿不是自己的。(囧)

IMG_6675.jpg 

IMG_6676.jpg

最後過涵洞前的最後1公里,我依舊秉持每次玩賽的習慣,完全權利衝次完賽。沒想到,就在涵洞出口有個攝影大哥看到我全力在衝刺,還邊拍邊跟我說:「齁,笑不出來了齁!」齁唷,大哥,賣阿涅,那時我整個人已經幾乎要虛脫了,只想快點完賽就好.... 超熱的。

認真說,跟暑假七月底的舊金山路跑相比較,我真的覺得日月潭比舊金山難跑多了。29K環湖賽,根本不止環湖而已,完全就是在蜿蜒的山路裡慢跑啊,累死了!Anyway,這次以03:43:32 完賽,比自己原本期望的三個半小時內完賽多出了13分鐘,果然這次沒好好練習的放懶了一下,感覺就弱弱的了。明年再來挑戰一次吧!

IMG_6664_1

 這次路跑我也偷偷學了我的馬拉松偶像馬克媽媽,稍微拍了一下這次穿戴的衣服、鞋子和用品。基本上這次還是以穿平常跑步的Nike跑步鞋為主,前一天在飯店小運動的罩衫、長褲、背心以及當天穿在外套內裡的運動內衣,依舊是Macaca的運動瑜珈服。偷偷說,上面照片中穿著的紫色壓縮褲,超適合用來穿在平常跑步用,整個有夠壓縮,雖然它應該還是屬於瑜珈服的種類,但壓縮的效果極好,根本超強!重點是這深紫色還挺好看,那天下台中時穿了一整天當內搭,感覺也可以當發熱褲穿 XD 

順道說一下,上次有朋友問我穿瑜伽的瑜珈服到底是什麼品牌?

基本上我也是因為朋友才知道的瑜珈服品牌。我不敢說所有的款式大家可以照我照片中的購買,但他們的材質確實很好穿(我個人很種材質舒不舒服,彈性好不好之類的)像是上面照片中的上衣,幾乎是我慢跑時會穿的衣服,這次日月潭路跑我也是一路穿著它跑完全程。脖子上擋風的那個翻領,幾乎可以當圍脖或遮口鼻的口罩,超級超級實用(大推)。其實我有點忘了這款衣服的名稱,只記得好像叫什麼高領暖心長T之類的名稱非常好玩,而且真的穿起來很暖著,質料也無敵舒服,更意外的是,前些日子在朋友家一起做瑜珈時和狗狗拍的那件花花瑜珈褲穿起來整個爆瘦(哇哈哈哈!)

至於外套我這次穿的是內裡是鋪棉且厚一點的Adidas的外套。雖然我很愛Adidas,但他們家我都只買外套和復古慢跑鞋而已,因為他們衣服和Nike一樣,質料普通且都不好穿。(個人偏好啦,請勿戰:P)

IMG_6685_1.jpg

紀念一下,明年再來!

--

今天想順道來記錄一下最近忙碌的隨手拍。

IMG_6541.JPG

前幾週約了幾個朋友一起去福來許私廚吃飯,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最後那杯「假面奶茶」。

會約這間私廚純粹是因為之前到樓下的咖啡廳用餐兼做事,當時隔壁桌有對夫妻和朋友們聊著樓上三樓的私廚如何如何,當下自己便興起了約幾個朋友一起來試試看的想法。過沒幾日,在FB上發出邀約,當天出席的朋友真是一個比一個還是老饕,相形之下,本人我就整個是非常小的小朋友,聽著大家互相報好料的店家,手機都還來不及記下就又得換下一家。

福來許私廚的菜色其實不算特別,且價位偏高(大概因為多開了一支酒的關係),和之前吃的屋頂上貓私廚相比,確實卻遜一籌,且CP值不能算高。而朋友們後來聊著的大多是,其實店長很專業,但廚師感覺可能比較生澀,在介紹菜色的時候其實可以和我們說一下,也許是怕打斷客人間的交談,有時就忽然地開始介紹了起來,令人有點不知所措。而菜色較偏向是創意料理,比較沒有特別著重哪樣風格,但食材算都新鮮,在訂位時店長也會非常親切地確認當天來客的年齡層及食用的習慣,算是細心。

當然,剛剛提到最後店長到樓下幫我們煮的四大碗假面奶茶(真的是四大碗,大概兩個人喝一碗就超飽的那種份量)真的是無敵無敵無敵好喝!店長說:「這假面奶茶是選用阿里山鐵觀音、木柵鐵觀音和斯里蘭卡紅茶等三種茶葉混搭,以獨特比例調製而成,除了茶香意外協調且濃郁外,加上新鮮現打奶泡,口感滑順而不膩,是我們家的秘密武器!」

對奶茶控的我來說,這無疑是的天大的驚喜,特別是店裡還賣有這樣分量包裝的茶葉,包裝裡也會教授我們該如何在家自己烹煮這一大碗奶茶,我也準備將這奶茶作為今年的過年伴手禮,實在非常適合又溫暖人心啊!

IMG_6703.JPG

 跑完日月潭路跑當天,回程先繞到台中市區閒晃吃午餐,吃完午餐後就走到一旁的金典綠園道農夫市集晃晃。

雖然這農夫市集規模不大,但我個人非常喜歡,精緻度比起台北許多農夫市集也都細緻很多(木頭箱子整個好吸引我啊)。而我覺得這農夫市集最好的示範是,每個攤位的農家都標有農夫自己的姓名和產地來源,這樣不但對於民眾能直接聯繫或是產品出處,都是讓購買民眾非常放心的。住在台中或假日到台中走走的朋友,有空經過也可以去逛逛,更希望台北的農夫市集也能一起越來越棒。 

IMG_6720

IMG_6721

最近雖然很忙碌,但和好姊妹的約會還是一定要來走走。

和乾女兒的娘約好的前一天,其實已經決定要去間兩個人都挺期待的餐廳用餐,但去接好友的路上,突然想到前晚電視上介紹的一道鹹蛋義大利麵,想說那就隨手google一下好了,說不定乾女兒的媽會對這新東西感興趣。沒想到當天接到乾女兒的娘時,媽媽她突然說:「誒,今天那間公休啦!」我就說,那不然吃昨天晚上我在電視看到某間鹹蛋義大利麵好了,那間好像很不錯吃的樣子。沒想到~乾女兒的娘竟然也說她昨天有看到同個節目,然後也想吃!!!齁齁齁,不愧是十五年好友兼麻吉啊,這樣都能心有靈犀。

話說回來,那間鹹蛋義大利麵真的是不錯吃,不過僅有鹹蛋義大利麵這道菜喔,其他的我們就不是很推薦了。(登愣)

接著下午我們沒什麼太多的行程,就是見見面吃吃飯(是說,我好久沒看到我那打石膏很久的乾女兒了),所以下午又去了Purr's Cafe吃了一下沙拉和下午茶。這間的沙拉真的很好吃,加上也是販售復古家具的空間,整個非常得我倆歡心,決定下次來吃他們的義大利麵(因為隔壁桌四個媽媽桌上的義大利麵感覺好好吃,特別是青醬口味!)至於這間的義大利麵好不好吃,就等待我們年後相約出遊再來跟大家隨手拍一下啦!

IMG_6728

話說,美麗的又青姐結婚了,而我每個月都要來至少一次的竹村,上週又來訪了。

自從友人帶著我去這間之後,吳留手幾乎就不再是我閒暇無聊時的口袋名單了。上週去竹村吃飯時,我們選了個五點半剛開門沒多久的時間去,果真第一次完全不用排隊也不用等,立馬就有吧台的位置可坐。平常和友人一起去的話,兩個人吃個九百塊就能超撐,結果這天不知怎麼,兩個人吃了兩千多(是說梅酒一瓶六百也還是吃很多啊),而我最愛的依舊是竹村的烤雞皮,那天我可是扎扎實實的吃了三串烤雞皮,一串雞軟骨,整個好吃到覺得超幸福。

 因為第一次連排隊都沒排就直接入座點菜,實在值得記錄一下。當然當天亮藍色的101在巷口另一頭無雲的天空中,顯得特別清澈明亮,等忙完這陣子,我要立馬再去那兒吃我最愛的雞皮。(握拳)

IMG_6746

最後一張隨手拍,就用路跑當天跑完時在飯店窗外拍下的景色做結尾吧!

先預祝大家,羊年行大運。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裡,人人都能有甜蜜幸福開心的好運氣!Happy Chinese New Year 

IMG_6705.JPG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