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7958 2.JPG

似乎已經到了習慣在十二月的這個時候,就會收到Nespresso捎來的繽紛限量風味的消息。每一年,我最期待的其實是今年又有什麼樣不一樣的新花色包裝、口感和他們推出不同的咖啡風味食譜,而今年除了超開心收到了聖誕冬季限量風味咖啡之外,竟然還有超夢幻品味經典指定口味150 Pack的聖誕禮盒(大驚)!因為自己訂給爸媽時其實都是固定的幾款風味,從來沒有像是這樣指定風味的組合色彩,收到超大一盒時真的是又驚又喜!(根本超開心的啊)

R0047902.JPG

收到這次Nespresso寄給我的禮盒及提供試用的新款咖啡機,立刻就上網查了一下這次新款咖啡機和自己家裡的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加上這次有品味經典指定口味的禮盒,興奮地把剛做好要拿來佈置家裡的乾燥花圈等等拿來和咖啡膠囊球一起拍,整個超美麗,自己看了也好喜歡,結果拍完就原封不動放在桌上當裝飾,再去拿些新的咖啡膠囊來喝XD

R0047881.JPG

R0047874.JPG

今年冬天Nespesso不只推出了每年聖誕都會推出的三款限定款風味咖啡,還同時推出了「三款節慶限量款包裝」和「探索膠囊禮盒系列」。限量風味、節慶限量包裝、探索膠囊禮盒  https://goo.gl/3ACXAp

三款節慶限量款包裝,分別有三、六、十條不同的數量組合;而膠囊探索禮盒則有三種不同指定款的搭配,每款指定款皆有150顆咖啡膠囊球,除了包裝漂亮精緻之外,在聖誕節或今年即將提早到來的農曆新年,都是非常好的伴手禮和新年賀禮,怎麼買都划算,但我的重點好像都放在包裝真的非常精美,送給朋友都會覺得送的好有質感又好有品味啊~

R0047882.JPG

R0047887.JPG

而今年聖誕節推出的冬季限量款三款咖啡風味,收到時看到包裝有種像是非洲圖騰加上聖誕燈泡的奇妙繽紛感,咖啡膠囊球的花色也像是跳舞的彩帶般,有種柔和卻又不失活潑歡樂的感覺,跟往年傳達出的繽紛感有些不同。而我正在一邊拆著包裝時也一邊跟另一半說著,前年限定款的花色是哪樣,去年的又是哪樣,覺得這就是每年每年都一直在期待的耶誕禮物,很喜歡也很感謝。

2014' ➡ 榛果夢幻西西里 https://goo.gl/pyHrmO
2015'
➡ 
孜然青椒牛肉串 https://goo.gl/utja3A
2016' ➡ 巴西限定風味炸鱈魚丸子 https://goo.gl/ARoxLP

R0047904.JPG

R0047909.JPG

這次Nespresso推出的2016冬季限量三款風味咖啡口味,皆以圓潤平衡的莉梵朵 (Livanto) 為基礎,咖啡強度皆為6

・VARIATIONS LINZER TORTE 林茲塔風味咖啡:結合紅果風味並帶有香料塔皮的香氣。
・VARIATIONS SACHER TORTE 沙赫蛋糕風味咖啡:結合巧克力的柔滑風味與杏桃香氣。
・VARIATIONS APFELSTRUDEL 蘋果酥捲風味咖啡:揉合糕餅、烤蘋果與些微肉桂香調。

_

這次Nespresso網站上所提供的咖啡食譜也都是以簡單快速為主(我個人非常喜歡今年的咖啡食譜),沒有像前兩年提供給大家可能比較多樣變化的喝法,對我自己愛喝黑咖啡又喜歡快速做上兩杯和另一半一起在週末早上一起共享的人來說,這次的咖啡食譜每一個我都非常喜歡,所以這次四款咖啡食譜我全都試做了,當然也是依照我的個性,依舊用家裡有的和自己喜歡的口味稍做調整,只要做出是自己喜歡的味道就是最好的咖啡了。

R0047912 2.JPG

第一款咖啡我試做的是甜蜜風味的 — 沙赫蛋糕風味咖啡

。材料:1顆沙赫蛋糕風味咖啡膠囊球、楓糖、冰塊、萊姆酒

。作法:

1. 調製一杯40ml的沙赫蛋糕風味濃縮咖啡,倒入楓糖攪拌均勻。
2. 將調好的咖啡加入冰塊放入搖杯中,搖至冷卻出現泡沫。
3. 將100ml鮮奶和些許萊姆酒倒入奶泡機中製作冰奶泡
4. 將調好的咖啡倒入玻璃杯中,再在咖啡頂部倒入打好的萊姆酒風味奶泡。
5. 最後撒上現磨黑巧克力粉即完成。

R0047913 2.JPG

R0047916 2.JPG

這款咖啡我在製作時其實沒有用原本食譜上說要用的手搖杯,一來是因為覺得每天要這樣喝咖啡也太麻煩(其實是自己懶惰),所以很快速地就在杯中放入冰塊,快速攪拌起泡,而萊姆酒製作的奶泡真的很香很好喝(囉唆提醒:奶泡還是要用全脂鮮奶打才會綿密漂亮噢!)雖然這款咖啡最後磨上了新鮮的黑巧克力粉,但我自己還是覺得有點點偏酸微苦,所以在搭配上就選了自己喜歡吃的布朗尼,這樣的搭配吃起來蛋糕就不會太甜,咖啡也不會太酸苦,就是一種剛剛好的概念XD

R0047926 2.JPG

R0047925 2.JPG

 

第二款我做的是這次我最喜歡的兩款的其中一款 — 蘋果酥捲風味咖啡

。材料:1顆蘋果酥捲風味咖啡膠囊、紅豆抹茶冰淇淋兩小球、焦糖方格烤土司。
。作法:在Lungo玻璃杯中放入兩球紅豆抹茶冰淇淋(一上一下),調製一杯蘋果酥捲風味濃縮咖啡淋在冰淇淋上即完成。

R0047927 2.JPG

R0047936 2.JPG

這款咖啡是我這次第二喜歡的咖啡食譜,是因為冰淇淋嗎?是!XD

因為原本的咖啡食譜上所使用的其實是香草冰淇淋,但我自己其實非常喜歡抹茶紅豆的冰淇淋,所以就想說換一下應該也無仿,沒想到「超~好~喝~」!我製作這款時,其實是覺得杯子放一球有點擠,我自己也無法把冰淇淋挖得這麼圓,所以乾脆就一上一下放兩球,放好後我有先放回冷凍庫冰個差不多二十分鐘左右,因為直接淋上咖啡的話應該就會馬上融化了,所以先放回冷凍庫冰到一個程度再來製作我覺得會比較好。

果然,二十分鐘之後取出準備好的冰淇淋在杯子裡已經超定型,我沒有額外再調製,就是直接按壓濃縮的咖啡按鈕,直接把杯子放上咖啡機,不用三十秒就完成了。這款咖啡配上冰淇淋真的超級超級好喝,特別是在冰淇淋一半融化時,用湯匙攪拌一下,喝下去的感覺就有一種帶著一點點淡淡甜味的甜點奶昔感(好難形容XD)總之,這款咖啡後來就被我拿來做成大份的來喝,覺得喝一小杯好不過癮,非常推薦給也喜歡抹茶拿鐵或咖啡的人噢!

R0047929 2.JPG

 

第三款咖啡做的是粉紅戲夢幻派對的 — 林茲塔風味咖啡

。材料:1顆林茲塔風味咖啡膠囊、40ml蘋果酒、冰塊、楓糖
。作法:在Lungo製作一杯40ml濃縮咖啡加上楓糖調製均勻,續加上冰塊攪拌至冷卻,最後倒入20ml氣泡蘋果酒即完成。

R0047938 2.JPG

R0047939 2.JPG

R0047940 2.JPG

這款咖啡食譜對我自己來說比較一般(因為我每天都需要喝到兩杯大杯容量的黑咖啡或拿鐵),所以這款食譜和我原本的想像其實沒有落差太大,但因為另一半對薑味的食物或產品不大喜歡,所以換了我們都喜歡的蘋果酒,所以對我們來說,這款比較偏向是黑咖啡加上了冰涼微糖的冷黑咖啡,但可能我自己一般都是喝熱咖啡居多,所以另一半是覺得這款味道對他來說是挺新鮮的嘗試,基本上就是大家喜歡加什麼都可以隨意調看看,其實蠻常會出現讓人覺得奇妙的風味。

R0047943 2.JPG

最後一款咖啡是這次我最最最喜歡的咖啡食譜 — Speculoos餅乾瑪奇朵

用的是這次Nespresso送給我的聖誕禮盒(品味經典)裡我最喜歡的四款口味,而我把兩種、兩種口味分別搭在一起調製,第一款用的是Arpeggio加上Livanto,第二款是Dulsão do Brasil加上Volluto(可以看到就是下放第二張照片左邊瓢裡的四款顏色)。

。材料:各一顆Arpeggio、Livanto風味咖啡膠囊(各一顆Dulsão do Brasil、Volluto風味咖啡膠囊)、80ml全脂鮮奶、鮮奶油、Speculoos餅乾
。作法:將鮮奶油先擠出自己喜歡的份量在杯底後,放置咖啡機上,製作奶泡,然後依個人喜好製作出40ml濃縮咖啡膠囊,最後把Speculoos餅乾在袋中捏碎後直接打開灑上去即完成。

R0047955 2.JPG

R0047950 2.JPG

R0047951 2.JPG

這款咖啡真的非常非常好喝啊!大概是因為餅乾真的是太好吃了,加上我用的不是液態鮮奶油,是用家裡本來就會備有的噴嘴式鮮奶油,一開始也會擔心會不會不適合或是製作起來很口感怪,結果完全出乎意料的超好喝!不過在製作這些咖啡之前,每款咖啡我都會先製作一次濃縮的黑咖啡單喝,因為我自己本身不是太喜歡太酸的咖啡但又希望濃度要夠,而且我又偏愛喝黑咖啡居多,所以單喝黑咖啡是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就非常重要了。

這次我挑選了經典風味禮盒裡的四款咖啡風味膠囊,除了原本就很常喝的Arpeggio、Livanto外,這次又發現DulsÃo do Brasil和Volluto也很好喝,所以就一起推薦製作出來喝看看,也可以推薦給大家啦!

R0047952 2.JPG

R0047958 2.JPG

最後一併整理了幾項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也是Nespresso在2016歲末對於新產品和新價格的全面改版:

1. 為回饋消費者,Nespresso更新了所有產品,提供更低的全新價格,全新的體驗。
    更低的全新價格真的低超多 https://goo.gl/isnhzy

2. 前面已有跟大家說明,今年Nespresso推出的「三款冬季限量風味膠囊」、「三款節慶限量款包裝」、「探索膠囊禮盒系列」,讓大家在聖誕或新年送禮有更好的選擇  https://goo.gl/3ACXAp
_

另外,順便提一下在咖啡機的分享文裡還蠻常遇到的一個問題,有的朋友在詢問我關於咖啡膠囊時其實提到的是雀巢另個品牌系列的的咖啡機和膠囊(以下簡稱Nescafe Dolce Gusto),而Nespresso與Nescafe Dolce Gusto差異點如下:

1. Nespresso所提供的是:義式咖啡,也可加鮮奶做變化
2. Nescafe Dolce Gusto:可做出多種類飲品,例如咖啡、可可、茶類
3. Nespresso和Nescafe Dolce Gusto兩者的膠囊形狀不同,咖啡機款式不同,膠囊也不可共用
4. 售後維修服務不同(售後服務維修這點還蠻常被問到的),有考慮的人也可以去兩家櫃點體驗看看

_

希望大家今年的聖誕、跨年和即將提早到來的農曆新年 🎄🎅🏼☃️🎁🎉
大家都能和家人、另一半或好友們一起度過,也別忘了要一起喝杯咖啡噢:)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