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5.JPG

🍂🍁⛅️
吃完早餐,洗了兩人份的衣服,我還是喜歡冷洗精的味道,淡淡香香的。瓦斯爐上煮著一壺水,吸地、拖地,打掃著家裡,赤腳踩著乾淨的地板,是一種心理的舒適感。拿起脫乾的衣服掛曬著,太陽也漸漸從灰白雲層裡嶄露,廚房瓦斯爐上的水滾了,關掉瓦斯,打開家中窗子,微涼的風陣陣吹進,終於可以心滿意足地開始工作了。

中秋過後,秋天應該是來了吧!

IMG_7849.JPG

🎪☁️📖
中秋過後,日子也正式邁入了備戰時期,無論是生活或是工作,中秋這幾天的連續假期像是為了我們繼續把接下來的一年多放了個讓彼此更加安心的日子。在中秋節前幾週,你問了我這幾天的假期要做什麼,我笑笑地說著一樣待在台北等你回來啊!接著,你便說:「那要不要跟我回去一起過中秋?」

我想,自己心裡懂得這是什麼意思,那是你從未有過的經驗,縱使你再緊張、害羞,你始終牽著我一起。對你而言的意義,可想而知,不僅僅只是我是最愛妳的,而已。

IMG_8048.JPG

🌿🌴🍏🌾🍵
出發前,你偷偷拎著我去買車票,一起早起幸運搭上了你買錯車票的自由座,一踏出車門放眼望去的綠油油,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你的家鄉。你說:「這就是彰化啊!小笨蛋!」嘿!你竊笑的看著我,其實總是讓我感到很幸福。麻麻開著車來載我們返家放置行李,中午和他們一起吃飯,沒有經驗的你和他們還有我自己,還是非常緊張,但散步時你告訴我,拔把為了我們要回來一早就起床打掃整理家裡,然後就發生了我們一起在車上的驚恐事件(笑)

第一天回家,你突如其來在家裡陽台上幫我拍的照片,我好喜歡。一起在頂樓看了好美的夕陽,你跟我說著對面的中央山脈那方有什麼山,越過了這座山就是哪兒,突然間,山脈左邊的方向出現了一道彩虹,大概是因為颱風和夕陽餘暉返照的關係吧!而我們原以為會因為颱風而看不見的月亮,沒想到當晚在家裡的院子天空就這麼出現了。好大、好圓、好亮,第一次一起回家過中秋,這個對於台灣人很重要的團圓日子,能這麼幸運一起看見月亮,或許是這個城市送給我的歡迎儀式,又或是一種SIGN吧!

IMG_8191.JPG

⚪️⚫️⚪️⚪️⚫️⚪️
之後的每一天,都要午睡。

我看著書,你做著工作,之後被拎著一起去阿姨店裡吃飯,從前一晚的大伯和舅舅們,到第二天的阿姨、舅舅、阿公.... 對我這個台北俗來說,應該這整個城鎮都能遇到親戚吧!XD 總之,你第一次開車載我去吃了人生目前為止覺得最好吃的北門口肉圓,帶我去了八卦山大佛看夜景,還在彰化騎了我們平常騎的Ubike。這是你第一次開這麼長的車程,而我也非常幸運又驚恐地陪著你開上了你人生第一次的國道之旅。

現在的你不害怕開高速公路了,因為你知道我會一直都在你身邊陪著你,但重點應該是我開車技術超好,你完全不用擔心啊!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一起牽著手散策了許多關於你的記憶,還有一起的記憶。

IMG_8203.JPG

💍💫 🎎🎈
某晚睡前你拿了個東西到我身邊問了我:「寶貝,妳願意當一輩子的笨蛋嗎?」然後,我白了你眼,你哄堂大笑。但應該就是這句了吧!嘖嘖。(白眼)

但真的很謝謝你,給了我這麼快樂的中秋假期。這幾天真的很開心很開心,特別是看到了你的把拔馬麻和我家那對噁心爹娘一樣,感情這麼的甜蜜恩愛,總是有著屬於他們自己的共同語言,兩個人說著說著就會開始相視而哄堂大笑,把拔眼角的魚尾紋、馬麻笑著看著把拔的那種甜蜜和幸福,怎麼也佯裝不來。那天,把拔馬麻勾著手走在我們前方,我一直凝視著他們彼此說話的模樣,麻馬總習慣的去勾著把拔走著,而跟在身後的我們好像並不存在;而把拔摟著馬麻走在路上可愛畫面,就像你總會摟著我走著、散冊著的翻版,而你和把拔眼角笑起來的皺摺,幾乎一模一樣。讓我覺得好安心。

謝謝你對我的重視和疼愛,也謝謝你給的安定和安心,雖然你總是覺得我是笨蛋。我想,你知道我很在乎彼此父母的感情是否和我們一樣甜蜜的是吧!看著他們和我們一模一樣的摟抱,一模一樣的嬉鬧,和一模一樣地深愛著彼此,像是看到了未來的我們一樣。真的好開心我們的父母都如此珍惜、疼愛彼此,那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如此珍惜對方的原因。

IMG_8216.JPG

回家前晚,你帶著我去了從小待著的城鎮,吃了我想吃的肉圓,讓我想起前些日子的某篇轉貼文,我順手寫下的那句:「有些事,只有能一起開心笑著過日子的人才能懂;而有些人,既使個性再好優點再多再帥再漂亮,一年也嫌太長。」回來的第一天,東奔西跑的忙碌了一整天,那天傍晚手邊正準備著等會兒你下班回家後的晚餐食材,突然好想念那幾天我們一起牽手散步的每個時光。因為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玩不完的遊戲,總是覺得再小、再無聊的事,只要我們並著肩、牽著手,什麼都能變得有點浪漫浪漫的。當然,還有每天說都說不完的「我最愛妳/你了噢!」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依舊要牽著手一起快樂開心的過日子。👫
謝謝你,我親愛的克里斯葛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