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篇文章, 但還沒想到主題.

這似乎有點像是自己的個性, 很喜歡有趣的東西, 生活裡充滿挑戰和不同的新事物,

但在感情上的某部分, 我卻是非常害怕改變, 崇尚安穩的一個人, 如此矛盾的自己其實我也還在摸索, ㄎㄎ!


噢!現在是SJ下午一點半鐘, 其實應該出發去旁邊的超市買個菜, 否則明天老爺的便當可能就真的面臨開天窗的狀態

但好玩的是, 現在的我比起從前, 似乎真的在生活步調上緩慢了些, 當然個性還是急性子 :P

現在心裡有些開心, 因為中午打電話去律師樓, 獲知也許申請的時間可縮短至三四個月,

比起之前得知的6.5~8個月, 整整少了一半的時間, 欣喜若狂之餘, 心裡暗自禱告著希望真的能一切順利!


大前天的晚上, 老爺晚上打麻將前先把我送回家, 整理完婚禮當天照片後, 心裡才著實地感受到有些許平靜,

也許是遺傳基因實在太強, 雖然仍在調適婚姻適應的心理狀態, 但我卻更確信地知道,

這輩子我都非常需要有自己一個人獨處空間的時候!


當天晚上, 終於有時間捎了封信給老師, 分享著剛整理完的照片, 畢竟他也是我和老爺的隱藏版媒人;

昨天起床後收到回信, 約了幾個時間, 傍晚終於和老師通上了電話, 分享更新著這陣子瑣碎事情,

長達一小時的電話中, 最深切的感受是老師問了我一句: 凱華, 妳在那有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和空間嗎?

完全說中我內心最深的需求和渴望 !




是阿! 我是個極需要自己空間和時間和自己相處的人, 也許會有人覺得這樣的個性很孤僻,

但無論再怎麼調整, 我始終無法接受太多人和喧鬧的場合, 因為那就像是掐著我的脖子, 僅存一口氣就要窒息的感覺, 非常可怕!

老師和我分享著他認識的許多赫赫有名之人, 許多人連一小時無法停下來和自己相處, 其實是很可悲的,

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像老師口中所說, 因為心裡的自信和富足, 所以能到美僅三個多月, 而自己能過得那麼自在開心,

但能肯定的是, 對於自己要的生活, 我是絕對不會放棄努力追求!

也許因為一些外在因素有時需要短暫的妥協,
但我的人生, 是我的爹娘所賦予我,

他們要我們兩個孩子記得:妳們的人生,妳們要自己去過, 自己做選擇, 對自己負責!


多少人能像他們一樣放任孩子在天上翱翔而不做直升機父母, 這是做父母最難的課題,

而他們卻默默地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 也努力地達到了這個目標! (棒!)


新的一年, 我給自己設下的五年年限, 相信這五年裡會有許多的新事物發生, 也會有更多不同的挑戰,

但不知從何時起, 自己的個性比起從前, 更有一種誓死非要達成不可的堅毅, 而對家人卻更加地珍惜,

老爸對我說的話, 現在也每每成了我在低迷沮喪時, 恢復元氣最快速的特效藥 :)

當然, 不可否認如此渴求, 甚至熱愛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和空間的我, 絕對和遺傳基因脫離不了關係,

畢竟我們一家四口全都是這怪模樣, 時常四個人都在家, 卻各自安靜地在各自的空間裡享受著自己所喜愛的事物,

那種快樂和心靈上的平靜, 真無法用任何言語來形容, 除了快樂, 還是快樂!



噢!

哈佛人最近有次文章中末說到「生活是辛苦的、生活是無聊的、生活是困惑的、生活是可怕的。而且多數都沒有答案。」

嗯, 可能我家老爺會有一點這樣的想法, 但我完全不認同!

我認為生活也許有時真的有些辛苦, 但卻也因為這些辛苦, 才更能在快樂時感受到更大的幸福感!

至於可怕和困惑, 我倒認為人生沒什麼好真正值得害怕的, 命就一條,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去追尋自己想要的樣子

無論成功與否, 能在過程中對自己抽絲剝繭的透析, 也絕對是人生正面的影響.



阿! 都寫完了還沒想到這篇的主題到底要訂什麼.......@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