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了 站在玻璃門裡頭
並沒有 總是掛念著我 你帶著傘來接我
夜晚了 只剩老闆跟我
像從前你抽著菸皺眉頭 不知怎麼安撫 太任性的我

本來不覺得你特別疼我 直到你不再疼愛我以後
已經過去 雨傘和雨衣 不會再庇護我
本來不覺得你特別疼我 直到你不再疼我以後 
來不及了 手寫的留言對象已經不會是我

停雨了 不必再躲雨了
已經過了該打烊的時候 還是不太想走
太晚了 只能坐計程車
為什麼想念著摩托車 常常會半路熄火的後座

本來不覺得你特別疼我 直到你放棄愛我以後
已經過去 雨傘和雨衣 不會再庇護我
本來不覺得你特別疼我 直到你不再疼我以後 
來不及了 長長的簡訊對象已經不會是我

走在濕漉漉紅磚道上
沿著導盲磚試著假裝 的確有點困難
也許我就這樣走路回家
反正你不再在乎幾點 該幾點回到家

本來不覺得你特別疼我 直到你再也不疼我以後
已經過去 雨傘和雨衣 不會再保護我
本來不覺得你特別疼我 直到你放棄愛我以後 
來不及了 對不起長大太慢 害你遺失了我
抱歉 讓你白費了這麼多



---

當我不再愛一個人的時候
我想 就是這樣吧...



---

今晚 有個自以為成熟的小弟弟(72年次)
跟我說他突然被女朋友提分手 超難過 心超痛
我問他 再一起多久了 他說 七個月
當然 再一起多久的時間和付出的多少是不一定成正比的
但 他似乎以為別人都沒有像他那麼痛過




我想 不管在一起多久
不管有多喜歡多愛或是其實沒有很喜歡沒有很愛
只要在一起過 分開了 誰的心裡都會難過 會痛
只是程度的多寡 恢復的快慢罷了






付出多少 又何必強調自己因為為對方的付出而有多難過
付出 本來就是應該 沒有因為付出多少而難過多少
既然在一起 就該為彼此的感情努力付出 不管結局是如何 都應該如此
只是 當感情走到結束的時刻
就必須誠實面對 既然決定放手前的那刻 就要讓自己清楚明白未來的路
別讓自己沉溺在那已不可能回頭的感情裡


選擇放手 就要放的乾乾淨淨

曾經的付出 會蛻變成成長的過程 不會只是白白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