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8.JPG

剛從房裡抱了抱他,親了親,走了出來,靜靜的,一個人坐在長桌前。靜靜的。

難得少有他比我還累得先進房,通常都是一起,或是我實在撐不住睡意而躺在床上等他一起睡去。
手邊的工作其實有點趕,卻在剛剛趕他去睡後,洗著碗、整理著瑣碎,心裡想著:「等等來寫點什麼吧!」
上傳好久的旅行照片還未紀錄,想整理的思緒文字也遲遲延宕;每天進度不斷往前,沒有一刻能停下,今年也會有些轉變。

IMG_0354.JPG

IMG_1230.JPG

很了解自己的個性,向來很靠感覺,卻也非常理性,執行力就是要做就要做到,沒有藉口。
除非,其實根本也不是我所重視。

始終沒想過自己會有一天願意讓自己的配偶欄上填上另一個人的名字,
至少在去年之前,我始終不認為自己能承受這樣的改變,
又或者說,自己也曾寫下,過去很長很長的一段時日,自己是個不婚主義,沒有一定非要怎樣,才叫人生。

遇上這個人,算是嗎?其實年紀越大,越沒有肯定的答案。
只是自己也訝異著自己從小早熟的個性和預想,也緩慢地落實到了真實的人生階段時刻裡。

我曾和爹娘說,如果要結婚,那也是三五以後的事;如果要生小孩,那就等三七、八吧!
在這之前,我想,我無法心甘情願的為任何一個人做這樣的事,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的身體,我必須心甘情願且甘之如飴地完全付出,才行。

IMG_1501.JPG

IMG_0508.JPG

也許很多女生都夢想著有美好的婚姻,期待著許多夢幻的,那些。
但我從來沒有,既使爸媽感情極恩愛,都沒半點影響到我。

回想過去這一年,我們真的好勇敢,真的。
沒有兩個人在相識之初就願意承擔這樣的磨合風險,也許會失去熱戀的期待,也許會因為太過透明而失望、退卻,
但我們一路至今,每一步,都走得踏實,有開心、有快樂、有甜蜜、有爭吵、有淚水、有分歧、也有失望;
每一個環節,都沒有落掉;每一個該經歷的,也都沒有少;幸好,我們的大方向,永遠一致,沒有改變過。

IMG_0722.JPG

IMG_0733.JPG

每一天,我都擔心著自己越來越不好的記憶力,會否有天會忘了許多事,
我練習著每日都把每天的瑣碎記錄下來,一段時日便會回去看看那時的照片和文字,心裡是滿足的。

那是我對自己每日都必須要做的重要事項,而今年,也許又會更多了些,多了些文字,也多了些改變。

耳機裡的音樂播放著「只願和你相愛」,第一次聽這首歌時的那晚,我們一起躺在床上,各自做著自己的事,
我播放著這首歌,看著MV裡的情節,極愛哭的我還是眼淚撲簌簌地掉下,換來的當然還是他口中總是說出的:「笨蛋。」
我們就是那個樣子不是嗎?每一天,都有著不同的改變,每一天都有著不同好笑好玩的日常瑣事,抱著、笑著,
吵了架,幾分鐘後,總會有人開口:「要不要過來抱一下!!!!」

這是磨合之後的彼此,畢竟,總會有段路會艱辛一些。

IMG_0729.JPG

IMG_0712.JPG

剛剛睡前他叮嚀著:「妳還要寫很久嗎?不要亂逛浪費時間噢!快點進來睡覺!」

那是一點點的小不安,卻又累得不得不先睡去,但也希望對方能陪伴在身邊的心安;
畢竟,我們幾乎沒有分開一起睡去,總是一起。就像彼此從不曾忘了牽著對方,無論到哪、做什麼,總是要握著。

 

想從每日的Instagram上找些文字記錄到這兒,
滑著滑著,看著其實也才不過幾個禮拜前的小事,也才想起那些微不足道的日子,
每日積累下的愛和記憶,怎會如此的多,多到自己總是可以看著你就掉下眼淚,
因為你所不知道的,是我內心經歷過的那些,那些你或許無法想像的經歷,
我獨自一個人走過的那段路,多麽奮力掙扎、釐清、掙脫,才換得今天能自在呼吸的自己。

 

那段路,如今想起,其實心裡早已沒有知覺,但眼淚還是不知不覺地掉下;
那段路,我真的好努力好努力,努力變成一個自己對自己負責任的樣子,但卻不快樂;
那段路,其實沒有太多年,卻漫長的像是人生很長的一段黑暗,在獨自一個人走過後,我才能完整的蛻變成了現在的我;
那段路,我沒有後悔過,心裡總是感謝,感謝著那時的轉變,才有現在的自己,
而你才能遇見後來的我,一個願意、甘心、甘願也能全部給予的我;
某種程度上,或許你也該感謝我曾經走過那段孤獨,我才能這般待你,愛你。

IMG_0854.JPG

這趟旅程,是我們最愛的小島,對於旅行,彼此都沒有異議,對於行程的安排也沒有任何爭執,
我想,我們是很好的旅伴,只要沒有人生病的話。

IMG_1224.JPG

二〇一六倒數第二天,我寫下了關於感謝。

去年一整年,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想回顧,
但真的很想感謝這一年在我需要幫助時對我伸出援手的每個人,以及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朋友們和家人。
希望二〇一七年,家人朋友們依舊健康、平安、快樂;而自己在新的一年,也依舊能身體健康、生活快樂、平安知足;
新工作、新合作也都能事事順心順利,兩個人依舊三八阿花甜蜜幸福,然後來個兩條線這樣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謝謝這一年照顧過我的每個人,謝謝你們,謝謝。

IMG_1231.JPG

二〇一七年的第一天,我寫下了關於我們的日子。

從家裡的陽台望出去,今天的天空好藍,陽光好好。
昨晚煙火後一起窩在沙發上看了部電影,某人選了部還沒牽手前一起討論的第一部電影「意外製造公司,
一部我們都喜歡的有趣可愛小品,那時的我們還沒一起看過電影而昨晚一起看到一半,我就忍不住睡意呼呼倒頭。

早上醒來,洗了衣服、澆了花早午餐時一起繼續看完。
吃飽後,某人整理著他的新年新玩具我曬了曬衣服,吸地、拖地、整了整家裡幾十坪的空間裡,
兩個人沒有交談,各自做著自己的事,偶爾其中一方會說句:「寶貝我愛妳(你)噢!」

二〇一七年的第一天,沒有什麼特別,沒有去哪兒走走旅行或約會兩個人一起待在家,
是我們最喜歡的舒服姿態而日子依舊是我最喜歡也最簡單的模樣。這樣就很好,很好、很好。.

save-new (1).jpg

IMG_1536.JPG

到了懶得把照片整理好上傳的年紀了,也到了只想把人生的時間留給最想陪伴的人的時刻了。

阿姨那天見了我跟我聊了好久,她說著:「說實話,現在夫妻要白頭偕老要像你們這樣的差距才行。」
我哄堂大笑,回到家跟你說著這三十年來的真實數據,你說是詛咒你早死,然後我又突然想起了我們日子裡的瘦瘦貼。

我們都知道今年會是個不一樣的一年,無論哪一方面,都是。
我們不斷努力著,關於日常,關於工作,關於我們的父母,關於小暖爐,關於我們已經在路上的人生;
今天剛好是一年的時刻,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包容,我知道自己脾氣不大好,任性、不安、焦躁,就是我爹說的「超難搞」,
謝謝你總是這樣疼我、愛我;謝謝你學會了任何事都懂得彼此感謝,總是習慣說聲謝謝寶貝;
謝謝你雖然不愛做家事,但還是會在我發火或是叫你回家倒垃圾時立刻關上電腦飛奔回家倒垃圾兼哄抱我;
謝謝你總是包容我個性裡還是有著從小大小姐容易不耐煩的個性,但我還是非常能二十四小時撒嬌,應該還可當成彌補。

雖然時常撒嬌跟你說謝謝,但卻不曾認真的和你說過,謝謝你花了這麼多的時間陪伴著我,和我一起過日子。
在這樣的人生階段,在公司這麼忙碌的起飛階段,你無論工作多忙多累,依舊願意也真真實實地花了這麼多的時間陪伴在我身邊,而沒有任何一件事,比你願意花時間陪伴我還重要,還讓我感謝。

未來,
每天的每天,我依舊希望醒來就能見到你;
每天的每天,我依舊希望你總是回到家就會衝過來抱抱我、親親我,告訴我:「我好想妳誒!」
每天的每天,我依舊希望我們的日子就是這樣簡單快樂,也許我們正計畫著的藍圖會遇上些困難或是延遲些,那都無所謂,
只要我們是在一起的,遲一點、緩一點、慢一點,都沒有關係的,因為,只有我們在一起是最重要的;
只有我們牽著彼此,往同個方向和目標前進,依靠著彼此,成為彼此的支柱和力量,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二〇一七的我們,一切平安順心,工作順利,甜蜜依舊,然後再一起飛往下一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