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5953.JPG

大概是在離開了去美國前的最後一份工作後,美妝的世界就似乎離我越來越遠,到了美國之後至今的五、六年,出門也不再需要超過五分鐘的時間,倒是從高中開始,外出前一定得要洗頭、好好吹頭髮這件事,成了我現在每天外出前最最重要的事,也是佔了最長時間的事了。

R0045960.JPG

認識我十多年的朋友都知道,對於頭髮、髮質和剪髮的保養及習慣,我是有非常非常挑惕的癖好,就像我在固定的沙龍剪髮已超過十年,十多年來也很堅持只用他們的產品,因此對於想要挑選一個能夠替換又信任的洗髮精品牌,對我來說是件非常困難的事。但綠藤做到了。

這是我第一次受到綠藤生機的邀請,在這之前,其實對於綠藤也早已有所耳聞,更透過另一半在工作上的關係瞭解到,現在正值即將畢業實習的學生們,幾乎有八、九成都希望能有機會到綠藤去實習,我想,原因無他,最重要的就是這間B型企業在這五年多來用心研發和經營的方向及內容,更重要的是,他們提供給消費者的是最天然且環保的產品,以及對於僅僅只是邀請試用者的用心、關心和貼心的經營,這是至今我從未親身遇見過的企業精神(執行力)。

在他們身上,我看見的是他們對於每一項細節的重視與審視。

R0045995.JPG

R0045987.JPG

一直以來,除了和飲食有關的產品、議題或書籍外,對於健康、環保和保養的議題也是我所重視的。

還記得第一天另一半幫我帶回綠藤快遞到公司的「頭皮淨化洗髮精」及「奇蹟辣木護髮油」,拆開時看到了兩個產品和一封牛皮紙信封,那是一封 ——— 我收過對顧客最有誠意也最細心、用心的一封信

綠藤對於使用者從日常生活瑣事細節的關心,無一不讓試用者感受到他們對於每一位消費者的重視與理解,這確實深深打動了我對於本來就已有好感品牌更深的興趣與瞭解,甚至對於他們的產品和售後服務,在尚未使用前就已有莫名的信心和信賴,我想,這是一個企業及品牌會成功非常大的原因。

R0045992.JPG

R0045997.JPG

 

為什麼要把這些細節都告訴大家,理由很簡單,因為這是一個我自己非常喜歡的台灣品牌,也許大家能看到的是他們對於消費者和環境上的用心,但同時,我也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真實感受到,他們的用心並不僅僅只是在網路上的宣傳或是文字上的傳達,而是身體力行的執行力,這是讓我為台灣品牌最感到驕傲也感動的地方。

在收到邀請前其實自己已經注意綠藤許久,若說是為什麼一直遲遲未申請試用或是一直不敢用,當然是對於已用了十多年的品牌的忠誠和信賴較難以取代,因此,這次要好好試用一下口耳相傳綠藤保養系列最火紅的品項 ——— 「頭皮淨化洗髮精」和「奇蹟辣木護髮油」。(相關資訊請點下方連結)

✔️ 頭皮淨化洗髮精
✔️ 奇蹟辣木護髮油

R0045964.JPG

R0046000.JPG

R0046004.JPG

由於大家對於環保意識及健康的觀念逐漸重視,不僅對於飲食食材的挑選,包括日常生活使用的洗碗精、洗髮精、沐浴乳、化妝保養品等等,大家越來越重視產品內成分的添加物,因此,綠藤將每樣產品的 "全產品成分" 全部清楚標示在瓶身後方,讓大家在使用上都能更加安心。

R0045962.JPG

IMG_6031.JPG

頭皮淨化洗髮精」從瓶身就可清楚看到所有 "全產品成分" 的中文標示,"不含矽靈" 是綠藤最棒也最直接突顯自己的標誌!

界面活性劑並非均指為石化合成,根據來源與製程的不同,可以概分為「天然界面活性劑」與「石化合成界面活性劑」兩類,食品中就有天然的界面活性劑。而含有矽靈的洗髮精、沐浴乳,容易在清潔過程中刺激或傷害皮脂膜而導致膚質變得更敏感,而且矽靈等石化成分的生物分解度低,隨著洗澡洗頭的水排到河川中會使水汙染情況加劇、衝擊河裡的魚蝦等生態,對人體、對環境都不好。這是為什麼綠藤所有產品皆不使用任何石化界面活性劑,並以胺基酸/椰子油/甜菜鹼/葡萄糖基等四種植物性潔淨成分來達到更溫和但有效的清潔效果。(關於矽靈SLS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

✅ 小小提醒:
石化界面活性劑是以石油衍生物為原料,容易萃取、洗淨力強、成本低,幾乎是市面上所購買的清潔用品。例如一般廣告的洗衣粉、洗面乳、洗髮精、洗碗精、廚衛浴清潔劑等,大多是添加這類成分,是個危害生態隱形殺手。

R0046283.JPG

R0046291.JPG

R0046296.JPG

以前洗頭髮我都會按壓兩到三下,但綠藤這罐頭皮淨化洗髮精的需要的使用量很少,就能起一堆泡泡(第一次洗的時候泡泡多到我有點嚇到,因為整個浴室地板泡泡多到有點沖不下去.......)。

R0046306.JPG

R0046318.JPG

R0046308.JPG

R0046314.JPG

R0046321.JPG

通常我都只會擠一點點,大約十塊硬幣大小一坨就夠了(當然我是短髮,長髮的人可能就要多一點點)。先把頭髮梳開後,以溫水沖濕並先沖掉原本殘留在頭髮上的一些小髒污或頭皮屑,之後將洗髮精倒在手心加點水,用手搓揉起泡後,再往頭髮和頭皮上慢慢搓楺起泡,如果一開始泡泡還沒有太多,請加一點點水後繼續搓揉,要有點耐心,因為一開始會有種好像洗髮精不夠的感覺,不過,大約搓揉一分鐘整顆頭後就會開始泡泡橫生,然後慢慢把髮尾一起帶到頭頂上一起洗,慢慢地泡泡就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接著用指腹清潔髮絲並按摩頭皮,建議在頭皮上停留三分鐘後再以溫水沖洗。重點是,這堆泡泡非常非常綿密也不會瞬間消失掉落,因為我被另一半抓去小陽台拍照時發現,完全不用擔心這超大一坨的泡泡掉下來,甚至還越洗越多........

R0046324.JPG

R0046322.JPG

或許大家會有質疑,沒有添加石化界面活性劑怎麼會有這麼多泡泡?那是因為綠藤使用的是「天然植物系界面活性劑」,所以同樣可達到起泡的效果,而其使用的成分裡,也包含了椰子油系潔淨成,能同時擁有油脂的滋潤效果,不但能照顧自己的健康與心安,也能同時保護我們所居住的生態環境。(上面照片的地上,是我特地拍給大家看,沖洗時的泡泡真的多到出乎你想像......)

R0046326.JPG

R0046327.JPG

R0046332.JPG

洗完頭後會有一種好像頭髮都要整坨打結的感覺(對,只是感覺,請不要立即使用潤髮乳,請給神奇的「奇蹟辣木護髮油」一個展現的機會!)先慢慢地把頭髮梳開,接著用毛巾持續按壓髮尾,將多餘的水分吸乾,千萬不要用搓啊搓的方式搓髮尾吸水,這樣會很傷髮質,因為自己真的非常在意髮質好不好,加上自己十多年的髮型師兼好友也是處女座,所以照顧髮質的一點點細節都要很注意。

以前我在洗完頭也會用之前固定使用品牌的柔亮液,所以改用辣木護髮油時用量其實差不多,結果第一次使用發現 >>> 用量太多了........... 因為我自己的頭髮屬於髮質軟、細且多的那種,所以護髮油對我來說就只能用在真的很髮尾的部分,頭皮部分幾乎不能使用,而且按壓只需要一下,整個手搓完後開始抹在髮尾上,一開始會感覺好像有抹跟沒抹一樣,感覺用量不夠想再多壓一下,千萬不可

R0046334.JPG

R0046341.JPG

R0046338.JPG

均勻抹完護髮油後,用吹風機從頭上往下吹,這是我自己一般吹頭髮的方式,不固定分線,盡量讓頭髮依照自己的髮流吹順,髮尾的地方最後如果有需要用梳子吹定型,那也要趁半乾時就要吹,不要等全乾了才一直烘,這樣也會太傷髮質也難以吹定型。

吹完之後就會發現,剛剛洗完頭的乾澀感,誒,不但不見了,頭髮還變輕盈,我自己是覺得非常神奇,當然不包括第一次我用護髮油太多導致於整個瀏海都黏成條狀著意外狀況。最後,不得不再提醒一次,「濕髮時不順是很正常的,吹乾後如果真的不順你可以再視情況使用潤髮!」如果你洗完、吹完頭髮還是真的覺得需要考慮使用潤髮乳,這裡也有詳細的解說,告訴你潤髮乳該怎麼挑選是最好的。(「#別買這瓶潤髮乳」相關詳細介紹可點下方連結)

✔️ #別買這瓶潤髮乳

R0046000.JPG

R0045994.JPG

最後,想私心向還不認識綠藤的朋友們稍微介紹一下。

綠藤生機是從有機芽菜起家的,他們把對芽菜的堅持,轉化運用到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如同他們的品牌顧問林碧霞博士(橘子工坊創辦人)所說:「大家怎麼安心把這些成分用在身上呢?」綠藤讓人感動的是,他們花了兩年時間,開發出目前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洗髮精 98.85%天然比例成分的植物系配方,讓大家能使用的安心也放心。而我自己剛開始認識綠藤,是因為他們的「有機鮮活芽菜」的生鮮系列,他們對於如何將真實食材帶到餐桌上,期許自己能讓更多人了解自己每日生活飲食是否能夠更安心、更健康,這每一步,綠藤都走得踏實且用心。

目前綠藤生機有敦南誠品及復興一號概念店「發芽吧」兩個實體門市,這兩個門市皆能買到綠藤生鮮的產品及沐浴保養系列產品。真心希望大家也都能來試用看看,關於這一瓶讓你安心使用的「頭皮淨化洗髮精」。

R0045954.JPG

一個會讓你真心感動台灣品牌 —— 綠藤生機

相關資訊
官網Facebook|Youtube|Instagram頭皮淨化洗髮精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