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91.JPG
 
因為明年的新計畫之故,所以這幾個月陸陸續續一直都在找好用的鍋子和一些小器皿,剛好這次有Tefal願意和提供新產品讓我試用,當下覺得既剛好也很幸運,更希望能真的試用到自己真的很喜歡也很順手的鍋具,雖然一分錢一分貨,而且絕對不是鍋子超貴就一定超好用。所以,能用到自己非常喜歡又用不膩還非常順手的鍋子,真的是件很難的事,我相信這對有在下廚的朋友們來說,鍋子順不順手,肯定是很重要的工具品項之一。
 

IMG_5795.JPG

 
這次美麗的特福同仁介紹給我的鍋具是「巧變精靈Rainbow Outdoor系列戶外露營四件組」。(鍋具組合內含:紅色26cm不沾平底鍋、黃色18cm不沾小湯鍋、18cm玻璃鍋蓋、專利可拆式把手
 
先說說自己一直以來對特福Tefal的印象好了。對於Tefal的印象似乎一直停留在「這是家裡廚房有的鍋具」,也就是說,這是媽媽才會用的,應該不是我會喜歡的。會有這樣的印象是因為,媽媽最喜歡的鍋子就是要實用、要耐操好用還要清洗方便,最好不會刮傷鍋子表面還要附加不沾鍋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價格要美麗些,這樣一舉百得的鍋子,這才會是媽媽看得上眼的。是的,我們家媽媽的廚房確實有特福的鍋具,但我自己的廚房可是一個都沒有(登愣!)這次實實在在轉換了我對於特福鍋應該只存在我娘親的世界裡這回事。
 
第一,特福幫我寄鍋具來的效率之好且超快速,根本當天出貨立即收到,另一半從公司幫我拎回鍋具尚未拆封時,本來還沒有太大的期待,總覺應該就和一般鍋具的差不多,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吧?!第二,沒想到拆箱後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這組鍋具完全美到真的會令人會掉下巴(這真的,完全不是浮誇,是事實!)
 

IMG_5797.JPG

 
先說說這鍋具組,兩種鍋型,26cm平底鍋和18cm湯鍋,紅色平底鍋及黃色小湯鍋,兩款外表顏色皆鮮豔繽紛,都是我的極愛色,完全大心!而這兩個鍋子輕量化鋁合金的鍋身材質(超輕),以及網路上大推的特殊堆疊的收納設計和專利可拆除式的手把等等等,就待我跟另一半在颱風夜裡快速以家裡備有的食材,快速示範並確認這兩款鍋子到底有沒有這些優點,以及到底適不適合露營使用來做介紹吧:)
 

週颱風夜,家裡備有最多的應該就是土雞肉和鱈魚海鮮等,想說風大雨大就趁著多一天的時間來試用看看這兩個鍋子,試試一些可以在外露營快速烹煮的料理,也測試看看Tefal特福的鍋子到底有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好用。(鍋子好不好用,真的完全騙不了人!)當天拿來測試的料理是「香煎檸檬雞佐杏鮑菇」及「彩椒馬鈴薯燉蔬菜」。

 

。作法。

1. 因決定先試用的是26cm的紅色平底鍋,因此,當天下午先將雞肉簡單用黑胡椒粒粉及海鹽醃漬約一小時。

IMG_5793.JPG

IMG_5794.JPG

 

2. 之後倒入一點點橄欖油(因為聽說這鍋子可以少油),開中火熱鍋約三十秒,放入土雞肉及自製的檸檬海鹽片,一起煎至約七、八分熟。

IMG_5791.JPG

IMG_5788.JPG

IMG_5789.JPG

 

3. 放上切片的杏鮑菇,蓋鍋悶約兩、三分鐘,中間記得稍微翻動食材,不喜歡雞皮被煎焦的,請記得將雞肉夾至杏鮑菇上方,再續蓋鍋悶煮一會兒。(BTW這款26cm的平底鍋,完全能符合家裡所有26cm的鍋蓋,完全不用多買或擔心沒鍋蓋可用,超方便!)

IMG_5781.JPG

IMG_5773.JPG

 
4. 最後開鍋時,再攪拌一下,先將杏鮑菇取出盤中平均鋪平,最後再放上雞肉和鮭魚橄欖,即完成!
 

IMG_5783.JPG

IMG_5784.JPG

 

做完香煎檸檬雞這道料理後,我立刻邊吃邊跟另一半機哩瓜拉分享方才用完鍋子的心得,一種像是買到超划算又實用的好物急於分享的大嬸心理:

  1. 1. 因為鍋具材質為鋁合金鍋身,因此傳熱迅速穩定,保溫性極佳,我從煎雞肉到一起悶煮杏鮑菇到盛盤,皆用中小火,完全不需大火即可均勻傳熱(開大火真的會有一種上空超燙,感覺要燒起來的感覺),而且也不會因為中小火就延長烹煮的時間。這道料理從頭到尾耗費我不到三十分鐘就上桌。所以可以確定的是,就算把這鍋子帶出門露營或烤肉時使用,絕對不用擔心卡式瓦斯爐火會因為火不夠大而慢熟或浪費瓦斯,完全放心。
  2.  
  3. 2. 鍋具外層也是不沾的材質,所以,就算一不小心開到太大火或高溫而有湯汁溢出,也不用擔心鍋內湯汁溢出鍋邊不好清洗,因為後來清洗時,不但鍋內極好清洗,鍋外也完全沒有烹煮時不小心溢出湯汁留下的痕跡需要用力洗刷,這點真的・超・優・秀!(說明書上有說,鍋具也可放入洗碗碟機清洗,但目前家裡沒有洗碗機可試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筆記一下)。
  4.  
  5. 3. 專利可卸除式手把,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在剛拆箱試用時也會擔心會不會容易脫落或夾不緊,或是更換鍋具使用時會不方便等等的問題,但令我驚訝得並不是其可承重十公斤,也可以同時使用平底鍋和湯鍋,而是在換鍋時,可以非常快入用單手操作就能轉換鍋子(請注意,是單手!超優秀~),而且把手固定在鍋具上時,完全不會讓人有擔心鍋子會掉落或搖動的問題。這點真的非常非常加分。
  6.  
  7. 4. 而特福鍋的專利四層RESISTIUM超耐磨不沾塗層,不沾效果真的非常好,又好洗(拼命強調很好洗,到底有多討厭洗鍋子XD)料理時確實耐磨抗刮,也真的可以少放很多油或是幾乎無需放油烹調,對於現代人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8.  
  9. 5.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平底鍋採用特福第四代加溫紅心,非常方便就能掌握最佳烹調溫度,因為其世界專利智慧感溫會顯示,加熱到攝氏190度時,紅心線條會變成實心,即表示熱鍋完成!(非常實用!)

 

IMG_5811.JPG

另一道無油烘烤的小玉米筍,是隔天午餐後的小零嘴。

將玉米筍剝去厚厚的葉片,以小火無油烘烤,約十分鐘即完成。當天吃到剩下五根才想起來要拍照記錄一下,只能說,這款平底鍋超出了我對於可攜帶外出時使用需要的快速省時,就算是不帶出門也已經深深擄獲我的心了。

IMG_5798.JPG

颱風當晚,和另一半正一邊吃著剛煮好的香煎檸檬雞,我一邊也把家裡剩下的一些蔬食切塊備好,一起放入鍋中,準備烹煮。延續期待能已快速方便即能完成的大前提,所以這次食材完全以簡單、方便加上快狠準的方向準備。18cm的小湯鍋中,放了半顆洋蔥、半顆紅椒、半顆黃椒、三顆馬鈴薯、數朵香菇和自製的檸檬鹽片,不需要放水,開中小火燉煮。

烹煮的時程約十五分鐘左右即上桌完成(我直接就把鍋子放到餐桌上,大小剛好也超好看,只要把手把拿掉即可)。燉煮中間需要開過幾次,除了拌勻食材,也同時加入些許洋香菜、羅勒葉、黑胡椒粒和海鹽一起調味,真的非常非常快速就完成(上一道菜都還沒吃完這鍋就好了~~~)。

IMG_5799.JPG

IMG_5800.JPG

這湯鍋對我們來說到底好不好用,答案是:超好用。兩個人或是一個人住的小資男女,又或是自己租房子在外的學生都超實用,因為這款18cm大小的湯鍋,無論煮湯、泡麵或料理一道菜,份量都非常剛好,重點是真的非常省時快速啊!
 
當然,這次的為了這兩個新鍋子試做的料理,主要絕對不是要好看,而是要好吃、方便、快速、省時、要夠實用也要夠好用。因此,這次完全以我們家平時備有的食材直接烹煮,先在家試試這兩款鍋具是不是真的那麼適合之後讓我們帶出去用卡式瓦斯爐料理後,只能說,這真的是這半年來,我購入鍋子中,最最最最最得我心的鍋子。(真的完全不沾鍋、超快速又超好清洗!!!!>>>> 到底要強調幾次XD)
 

IMG_5801.JPG

好了,我要總結一下這次使用Tefal特福鍋的大嬸心得了,因為真的是挖心掏肺的實在超好用(我真的極少這樣推薦自己喜歡的東西誒=_=),讓我在記錄這篇使用開箱心得文時,還會煩惱該從哪裡開始XD 那我就簡單說明這組巧變精靈Rainbow Outdoor系列戶外露營四件組鍋具的幾個特點:
 
 
  • -  很適合戶外,特別是外出露營或烤肉時最適合(當然家裡也非常適合啦!)第一,這組鍋具有多種鍋型可選擇,在露營大包小包帶了很多東西的同時,準備鍋具和食材上,就能盡量簡化輕量攜帶,因此,有了不同鍋型又輕巧攜帶,不但不再需要帶一堆各式很重的大鍋子,更可料理更多不同的食材,最重要的是「超容易清洗」,而且購買時還附贈一個束口袋可以帶出門。(不過我沒拍到束口袋啦!) 
  •  

IMG_5802.JPG

  •  
  • -  非常容易收納可以將鍋具四件組拆開並疊在一起收納,不但不佔空間收起來只有一小個(包)一個人住的小公寓或是學生套房都非常適合使用就是一種需要的鍋型都有了,重點是還完全不佔空間,連我們家蒐購的古物櫥櫃都輕易能放,帶出門放在露營車上或包包裡,也絕對超省空間。而其特殊的收納設計,將多種尺寸鍋型多合一,不但可層疊收納整組、不佔空間,還可攜帶至戶外使用超方便,為此,其還獲選為日本GOOD DESIGN優良設計大獎的「好設計」。
  •  
  • -  兩種鍋型皆可進烤箱。可以同一個鍋子在爐火上煮也可以送進烤箱烘焙;雖然目前我沒送進烤箱過(因為目前工作室的廚房烤箱沒這麼大,所以尚未嘗試),但以我對特福Tefal的信心,完全可以覺得超安心,畢竟能把鍋具送進烤箱,可是在料理中非常值得推薦且加分的一項評估項目。
  •  
  • IMG_5778.JPG

    IMG_5779.JPG

最後,想小小建議幾項自己覺得在這組鍋具裡可能會不小心遺漏卻需要注意的項目:

  1. 1. 一直沒提到特福Tafal獨家可疊放式鍋蓋「蝴蝶型彈性鍋蓋頭」,立起時方便拿取也很好站立,完全不會有鍋蓋站立時滑落的問題;其使用後平放即可堆疊收納,好收好放不占空間,鍋蓋邊緣為矽膠,疊放時,無論在櫥櫃或外出的行李中,也不需擔心會壓破,且其蓋矽膠膠邊可耐熱250℃,可確保烹調時更緊貼鍋具,但請勿直接觸及火源。(矽膠鍋蓋內瑟邊緣也都有圖示說明)
  2.  
  3. IMG_5803.JPG
  4.  
  5. 2. 雖然我試過很多次,確定鍋具內層不易刮傷,但仍建議使用木鏟、筷子或電木塑膠鍋鏟,常保塗層最佳效果
  6.  
  7. 3. 因為這款鍋具組真的非常適合帶出露營使用,因此要提醒大家,其適用爐具有:登山爐、卡式瓦斯爐、家用瓦斯爐、紅外線爐、電爐、鹵素爐(電磁爐除外)

IMG_5818.JPG

IMG_5796.JPG

Tefal 法國特福|購買連結FB粉絲專頁

✅ 第一次碎嘴的大嬸心態:原價$4,980的四件組,現在只要$2,490,不買真的會怨嘆!我已經準備要多買一組給我娘了!(到底是有多好用啊?好像我才是老闆一樣.....)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