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4.JPG

一直對於自己不知為何總會記錄下一些關於突如其來的文字有點質疑,當然,大多時候都是直接反映自己目前的生活狀態或記憶,至於曾經的過往,沒有什麼值得再被提及,倒是那種沒在一起過的曖昧反而還稍稍值得反芻一下,其餘的,會選擇離開,基本上以為自己從以往感情中學會得,其實最多就20%(自覺提高了些比例),至今我仍感到每每大家口中暢談著好比「我終於在上一段感情裡學到了......」,其實,自己是不大相信的。我比較相信的是 ——— 人生中的第一段感情其實是影響自己最深的。

並不是因為初戀最美好,我只是單純覺得,初戀留下的傷痕或印記,帶給自己日後的陰影比較難以消除(根本不可能根除),只希冀自己能多些幸運,能遇上一個能懂得自己心裡曾受過某些傷害或陰影的另一半,並願意給予甚至填補自己那曾經擔心害怕的過往。(好奢侈的願望)

IMG_5159.JPG

IMG_5156.JPG

今天要延續一下上回紀錄了那 ——— 關於五年的友誼,畢竟開宗元老使用的可是水晶相本(應該沒記錯),現在卻又多了更多的選擇,只能說世代的日新月異讓人感到覺得其實婚紗每隔幾年拍一次好像很不賴,不然想些特別的主題來拍一下也很好,好比.... 我就非常非常希望婚紗是兩人穿著布偶裝,帶著大頭套拍,熱死其實沒關係這樣(攤手)。

IMG_5157.JPG

IMG_5158.JPG

那天好友特地跟我解釋了一下,為何現在sosi會增加了兩款有別於經典皮革不同材質的相本選擇 —— 褐色絨布質地的美式相本/白色石紋相本

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中南部的新人和消費者對於經典皮革黑色的呈現接受程度較低,因此,總會詢問他們是否有其他款式或顏色可做挑選。為此,求好心切又已兩腳踏入台中和高雄的老闆好友,二話不說便開始構思如何提供更多樣化的款式讓新人有不同的選擇,這樣的改變,無論對於中南部的消費者或原本就喜歡sosi風格的新人來說,都是一大福音且大大加分啊!

IMG_5152.JPG

IMG_5153.JPG

這次帶著好友的新品外出拍照,褐色絨布質地的美式相本,質地觸感溫潤,在自己同鄉老闆的 Merci Vielle店裡,怎麼拍都覺得很美、很適合,甚至像是到了sosi自己的攝影棚的感覺那般,自在、舒適,沒有任何的違和感。而其所搭配的木質相框,對我而言,確實比原本的經典相框更吸引人。

白色本為百搭色系,加上sosi所挑選使用的木質刷紋,在白色的呈現上,有種復古懷舊卻又能從照片中帶出低調華麗,與絨布質地美式相本一起搭配,在婚宴會場展示絕對是極有質感的組合,且日後將畫框放置家中亦更顯自然無違和。

IMG_5149.JPG

IMG_5154.JPG

而另一款則是非常厚實且非常重的 ——— 石紋相本/現代無框畫

這款大理石版本的石紋相本,質感極好(雖然很重),但非常適合喜歡大方簡約優雅的新人,淡淡的sosi logo不搶鏡,不細看其實看不太到logo所示之處,讓整本相本呈現乾淨一致的調性,純淨、優雅、淨白,如同白紗依舊是新娘重要的一套禮服般,無論試穿再多次,總會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白紗,作為人生中重要日子的主角之一。

IMG_5136.JPG

IMG_5138.JPG

或許是自己對於感情的信任度極低,也或許是對自己難搞的程度太有信心,總之,兩個人適不適合,到頭來都只是願不願意包容和夠不夠愛吧?!

前兩週在看「我不是結不了婚,是不想」時,曾在自己的FB上寫下一段話:「突然想真心亂說... 不知為何最近越來越有感,關於不同世代的追求感(物質、精神、目標等)、幸福感、需求感、務實感,所有的認知需求落差距離越來越大,而無論主計處如何調查所謂年齡、學歷與婚姻的交叉比對或正負關係,在此時此刻看來,都像是乎了自己超大一巴掌。因為,莫名地越來越能認同關於許多古語智慧,人總一邊說著希望幸福快樂,希望愛人也能被愛,卻也一邊高喊著要能證明自己可以養活自己獨立生活才是現代的女性,而且還不一定需要另一個人的陪伴或廝守終生,因為 —— 這是懂得享受人生,而且,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得承認,自己想要一個能相互扶持的人一起分享生活,那才是人生。

IMG_5128.JPG

IMG_5129.JPG

大概是今年的年紀真的到了一個能隱約無視卻又能狠狠劃分某些什麼界線的檻站,莫名開始覺得有些慌張,並非關於結婚,倒是關於不知自己到底還能活多久,倘若人生只有七、八十歲,那我的人生也已進行了快要一半了,是不是該真的找的人一起生活,一起擁有自己的家庭、孩子,或許那些曾經不以為意,覺得都言談甚早的那些,如今卻也已飛快的速度奔至眼前,再看看好友也已等待著即將出生的女兒,是否自己真的進度持續落後中,慌張嗎?其實並不很確定。

對於目前的階段,也許有個想法一直想去完成,但家人和所愛的人的平安健康快樂,是比任何事都重要的事。

IMG_5127.JPG

IMG_5131.JPG

IMG_5139.JPG

IMG_5135.JPG

自從有了居家工作室後,和另一半一起生活的時間越來越長。第一次一邊工作並和另一個人一直生活相處在一起,沒有想像中的黏膩,倒是非常踏實也很快樂,這點我應該要跟好友請教一下,如何能夠夫妻二十四小時一起工作相處,還能如此甜蜜蜜,這大概也是為何他能將事業經營得很好的原因之一吧!一種不會無所堅持,能放開心胸對於所謂的改變都能與另一半商討的樣態,至少,在我眼裡的他們,應該是這個模樣。

一個人工作,另一個人陪伴,另一個人工作,就換另一個人陪伴。無論他們到哪裡拍攝工作出差,另一個人總是跟隨著,或許有人並不喜愛這樣的黏膩跟隨,但在我眼裡,卻是極美好的陪伴。也許一個人忙碌著,另一個人便在角落獨自做著自己的事,但依舊能感受到另一個人在身邊的陪伴。當然,這是我所喜愛的,並非適合所有人。題外話一下,處女天秤(好友的夫妻組合)其實真的蠻適合的,自己身邊這樣的組合超過十對以上;處女配雙子也很合,因為變動星座的兩個人,真的是歡喜冤家,又愛又吵,但還最後還是很愛這樣。(身為處女座不得不自己結論一下)

IMG_5126.JPG

IMG_5143.JPG

最近看著臉書上的同學朋友,近來不是分分集體正懷上第二胎,就是已經生完第二胎,或是正準備要生第一胎。這狀態讓自己說驚恐慌張倒也不至於,擔心會不會有些惆悵可能比較適合。為此,開始有一種「是不是該早點生一生」的念頭一直在蠢蠢欲動,但這句話實際上來說其實非常好笑,畢竟,再怎麼早,對一個女人生理年紀而言,其實都已經非常晚了(淚奔);而自己內心也很清楚,自己會開始願意思考這個問題,當然也和身邊的另一半有關,對方是不是自己真的想一直一起生活的人?自己值不值得為他做這麼大的犧牲,而能一起共擁一個家庭?這些問題,相較於開心地去結婚或辦婚禮,對這階段的自己而言,是更為重要的事。

IMG_5132.JPG

IMG_5146.JPG

IMG_5122.JPG

IMG_5133.JPG

自己所愛的人都能快樂是最重要的事 ——— 這一點都不冠冕堂皇,因為這件事,極難。

IMG_5125.JPG

IMG_5130.JPG

這一年多來歷經了許多,關於想法上的改變和對於人事物態度的執著,似乎都慢慢變得和以前不大相同,最重要的其實是 ——— 接受自己

以前總說著,我就是這樣,不然就如何如何。但現在仔細回想,在說出那些話的背後,自己是否真正接受了自己的樣子,還是如許多人在婚前覺得的那些:「這些問題其實都還好,都是小事,我們都不會跟對方計較這些『小事』!」其實都是最重要的小事。

如今,我也學著接受自己真實的樣貌。在感情中,自己並不大方,對人的信任度極低,自己並不想因為年紀或外人口中認為該有的感情樣態而佯裝大方,對另一半就是會吃醋,沒辦法分隔兩地,每天都需要跟他說愛他,也喜歡對方每天說愛我,每天的每天,其實就是在感情裡是個智商少了八成的人,因為我只希望彼此在對方面前都能最自在放鬆的做自己。

IMG_5123.JPG

IMG_5145.JPG

學會了接受自己並不完美的樣子,才能更懂得如何用心去經營兩個人的感情

接受自己暴露在另一伴面前的缺點,其實需要不算少的臉皮,但也因為瞭解自己的短處,才能好好的和另一半溝通、協調和經營。每一次的磨合,都得要往前一點點,但也就真的只是一點點,畢竟我還是鐵齒的相信人的本質和本性是不會被改變的,剩下的只有包容、忍讓和珍惜。如同我和另一半總會到一間彼此在尚未相識前都喜愛的一間餐廳,每每看著其他桌客人點的餐點,總覺也該換個口味嘗試看看(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但無論踏進多少次,我們依舊會不加思索的在同個選項裡畫上一槓。那是習慣,是喜歡,也是愛。

少了你,很多的味道都不如一起時的美好,許多的畫面也不如一起時的快樂和有趣。

IMG_5147.JPG

IMG_5155.JPG

上週工作結束後的某天,爸爸依舊不改對媽媽的好,在我工作空檔時傳了個訊息給媽媽,說是要來我的工作室接她回家,而媽媽也依舊不改她總是高八度心花怒放的跟我說:「妳爸爸說要來接我耶!」然後又說著:「妳爸爸脾氣不好歸不好,但對我真的是沒話說!(驕傲臉)」這樣真的很好。看著這兩個都六十歲的人,人生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在一起的,如今,依舊能這樣三八甜蜜的相處著,雖然偶爾也會有小彆扭,但他們依舊會在我面前各自說著對方的好,感念且感恩著對方陪伴自己一起經歷過的人生,這樣的智慧和相處之道,都是他們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小事,也希望未來的自己也能擁有。

p.s
如果可以,希望此生能有機會完成自己想要帶著熊貓布偶頭套拍攝婚紗照的心願,不知道好友能否幫我完成XD 也希望下個月即將出生的小樂JC寶寶,能為他們的人生帶來更不一樣的快樂和色彩。

IMG_5150.JPG

sosi|官網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si wedding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