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5.JPG

這趟九份之旅是我們三個月來的第一次小旅行,有些期待,卻也不擔心一路上會有什麼爭執,如同正要開始撰文的此刻,我把我們的歌「我想和你虛度時光」改成了弦子和她老公的「Say I Do」,沒有特別的意思,是自己一直以來在寫文時總會有非常怪異的習性,要家裡環境整齊舒服,要準備好一杯咖啡,要挑好當下可無限循環Repeat的歌曲(有一半時間則是需要全然安靜)。最後,最好能坐在窗邊,有點陽光,一點點微風,恩,這就是處女座非常龜毛又挑惕的怪僻 —— 沒有任何原因。

今天,我決定無限Repeat這首歌,真實記錄下這整趟旅程的所有點滴,無論是關於Miix700 或是屬於我們的第一次小旅行。

IMG_3661.JPG

IMG_3665.JPG

誠實說,這次拿到Lenovo Miix700 的時間幾乎是我出發旅行的前二十四小時,完全趕到一個不行,當週超害怕我那可愛的Elmo弟兒會來不及把產品送到我手上,好在新家離公司挺近,走個捷運站就到,只能說阿彌佛陀。我自己出發前一日,另一半就先行出發去了自己的活動,我們隔日午餐後才碰面,一路上自己對於這台。漂。亮。到。不。行。的Miix700保護到家,深怕它那玫瑰金的表面有絲毫損傷,畢竟廠商只提供體驗,而且隔週就得要送回。

總之,我真的非常愛它,因為Miix700真的非常非常漂亮,比我自己iPhone6 的金色還美,就是走一個非常虛華的心態XD 加上家中爸媽妹妹都各自有一台iPad後(只有我沒有),讓我這次體驗後非常心動的想要購入一台,因為真的 ——— 超漂亮!(不斷強調)

IMG_3596.JPG

IMG_3583.JPG

光說著Miix700的美麗,還是要先記錄一下這次小旅行的心情,等等再來跟大家好好紀錄這次的體驗心得。這次的小旅行對自己來說,算是第一次這麼公開地把另一半給端出來給爹娘和一大群親友瞧瞧,並非先前擔心害怕什麼,而是 —— 我還沒跟我爹娘詳細報告啊!

和另一半能否一起旅行是自己一直很重視的事。因為自己對於旅行向來是個隨性的人,不會做過多的安排或是有那種非得一定要去的行程,加上出國也從不跟團只自助,因此,和另一半能一起旅行就得真的要個性合得來才行(旅伴很重要),否則,有那種一定要按照景點去的計畫性旅遊,說實在,自己實在沒法這樣執行,太不Free,也不是自己喜歡的旅行方式。很剛好的是,另一半也和我一樣,隨時都能改變行程,想去哪就去哪,只要不太累,兩個人都覺得OK,一切輕鬆自在。關於我喜歡的旅行默契,這點讓自己覺得真的非常棒且契合。

IMG_3662.JPG

IMG_3664.JPG

那一天半的行程雖然有些趕,另一半也因為前一天和當日自己有工作在身而顯得有些疲倦,但他仍非常貼心地陪著我走走晃晃,陪我一起拍照工作。相約平溪碰面後,一路往我們這次住的民宿“木質元素”前進,途中因另一半暈車而剛好在北海岸停車休息,意外地一起看了我喜歡的大海;而另一半更是可愛的一直要幫我跟當下正在拿著到處體驗的Miix700拍照,叫我站在這兒、站在那兒,我自己倒是非常彆扭,畢竟向來都是我在拍人不是給人拍,真是非常令人害羞的指令。

離開北海岸後的兩個人都有些疲憊,索性就先回民宿休息盥洗,準備晚些再出門吃飯走走。

IMG_3602.JPG

IMG_3609.JPG

約莫天黑後,我們開車去了九份的深夜食堂「食不厭」果腹晚餐。

食不厭的食物非常非常好吃(非常得我們心)。雖然當天沒有點上許多人稱必點的一夜干,但當晚我們最愛的是老闆炒的那盤微辣卻香甜的時蔬高麗菜,還有非常好吃的牛排。整餐吃下來,樣樣食材皆新鮮甜美,調味更配合著食材本質特性烹調,價格更是合理,吃著吃著便和另一半說著,今年生日時若有再來九份的話,就再去一趟吧!畢竟,華麗大餐不是我的菜,而這般平實卻帶著人情味的真實料理,才是一直以來自己最喜愛的食物。幸運的是,親愛的他也和我有著同樣的味蕾,這也是令人開心的相同習性之一。

IMG_3475.JPG

IMG_3716.JPG

食不厭的空間非常有趣也挺有特色,老闆個性好玩也Nice,廚房後的房間有著像是之前在美國時後院的倉庫,擺放著的都是和淺水、機車、咖啡機等等的相關零件,應該是老闆自己的個人收藏和喜好吧!吃飽喝足後,一起開著車到九份老街走走,那晚的夜色很美,我們趁著十一點前選了間茶樓想休息會兒。走上二樓,選了個面向海的窗口,兩個人倚著頭盤腿坐著,有些忘了那時說了些什麼,倒是旁邊那桌的三對好友兼情侶們嘻嘻哈哈的說著他們各自相識到在一起的種種經歷,一旁的茶壺不斷沸騰著,而我們那時也因為小事鬧了一會兒彆扭。

雖是有些讓人羞赧,但每回的彆扭總和吃醋有關,無論是另一半或是自己。我想,依照彼此的個性,到了五、六十歲應該依舊如此吧!(笑)

IMG_3667.JPG

IMG_3668.JPG

IMG_3669.JPG

隔日緩慢起床後,另一半便開始跟我一起拍啊拍的,說實話,Miix700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好攜帶且好使用的產品。(要來認真介紹一下這次的體驗了!)

先說說這怎麼拍都拍不膩的外觀好了。Miix700 除了有我個人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玫瑰金色澤,其全金屬機身,且一次成形工藝製造,外觀簡潔時尚,還結合了輕薄與堅固兩樣大家都非常重視的需求。主機重量僅780g,厚度僅9mm,可拆式的磁吸式摺疊鍵盤,更有高磁吸力鏈接穩定。而我個人最喜歡的設計就是最後會讓大家看仔細的錶鍊轉軸(超正、超時尚、超美麗。)

IMG_3666.JPG

IMG_3670.JPG

摸著良心說,這真的是一台怎麼拍都覺得會讓自己非常金光閃閃低調奢華的平板,完全得我心!(完全3C外貿協會無誤)

前一天剛入住民宿時,另一半就開始猛試用著Miix700,玩著他許久沒玩的Candy Crash,問他使用的感覺如何,一開始是說就這樣啊,但之後就拿著到處試用各種軟體。因為工作關係,另一半對於電腦軟體的設計對我來說應該是天才的等級,總之,他的體驗後覺得,Miix700整體無風扇,所以感覺非常安靜,對於機器的功耗自然會降低,同時規格裡也採用複合散熱零件,可使整體機器散熱更均勻,避免局部過熱。

IMG_3673.JPG

IMG_3674.JPG

這次Miix700主打精緻工藝平板,外型由Gorilla Glass 3 強化抗刮玻璃所製成,精工錶鍊轉軸設計,附贈高磁力鍵盤結合手感鍵盤,高精準觸控筆。以上我想說的是,這次Miix700的強化玻璃質感非常好,整體鏡面感覺比使用家裡的iPad更細緻;高磁力鍵盤也完全沒有不易密合、不易裝上或是容易脫落等問題,每次都是一次對上,加上鍵盤非常輕薄好攜帶,完全非常得我這種有3C障礙的心。至於觸控筆確實是我比較少使用的項目,這幾天我只用來試用畫圖和寫字,使用時精準好用,只是自己的使用率比較低一些,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以上的外型設計及製程,全由台灣專業保固,大家使用起來更可以放心許多。

IMG_3678.JPG

另外,Miix700的 2160x1440超高解析度,可精準展現圖像栩栩如生的細節,特別是在我們需要修圖或製作圖面時,非常精細。IPS廣視角觸控面板亦反應靈敏,適用於多種使用環境,就算當天我在早餐後著平板坐在大太陽底下使用,都非常清楚不反光。

而我真正最常使用的方式其實還是TouchPad的方式,但在室內跟朋友在FB上打字聊天時,這款標準大小的鍵盤就展現的非常美好。因為整片按鍵按壓的深度適中,和我們平常使用的電腦打字感幾乎無異,完全大幅提升長時間使用舒適度(因為在平板上打字比用手機打字還痛苦)。這是我非常推薦使用也想問問看廠商是否可以有優惠折扣可以讓我購入的非常重要的原因,因為有這樣的鍵盤,真的無論走到哪,攜帶都不會覺得不便,甚至到哪都可以趕稿、聊天、打字等,只要平常在家需要打字的時候,有這鍵盤絕對可以戰勝所有PAD的功能(有輕巧又漂亮方便的鍵盤真的很重要)。

IMG_3477.JPG

IMG_3598.JPG

雖然說我很少用到觸控筆,就規格和造型上來說,USB插孔筆座支架對於會時常使用觸控筆的使用者,是個方便也不易將其搞丟收納處。其亦有Lenovo 智慧型防手掌誤觸功能,另外附有三根替換筆芯,以及獨特設計睡眠模式節省電力。這些對於習慣或喜歡使用觸控筆的使用者,是非常值得參考的。

IMG_3679.JPG

IMG_3680.JPG

IMG_3681.JPG

IMG_3682.JPG

IMG_3683.JPG

IMG_3684.JPG

哈哈,第一次體驗Miix700 對於我非常迷戀的錶鍊轉軸愛到一種花癡的地步,送回給廠商之前還拼命的在家留下近拍的倩影。XD

這次Lenovo Miix700 採用了YOGA式精工錶鏈轉軸技術,共有268個零件組成,使用壽命長達25,000次,可以平滑順暢地任意調整可視角(就是一種可以完全翻轉超過180度,讓平板可以從正擺著看到倒擺著看,都沒有問題),並擁有安全穩固的支架。除人為因素外,此錶鍊轉軸正常使用可達5年以上,無須擔心。重點是 —— 超好看,非常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實際成品,絕對可以收買到喜愛質感好且品質佳還兼顧外貌女生的心。另外,Miix700 使用的是更高能量密度的鋰電池,40Whr大電量儲存,有嚴格的耗電管理,可提供長達9小時的續航電力,我外出一整天的使用,到睡前再充電即可。(當然如果一直玩遊戲的話,應該還是會比較快沒電啦!)

IMG_3590.JPG

介紹完了這次Miix700 的體驗,對自己來說,在旅程中和另一半的磨合相處才是最重要的。

這趟小旅行的最後一站,我們一起去這幾年自己一直想去卻一直苦無機會到訪的「石碇千島湖」。那天午後非常炎熱,我們一路從九份民宿開往石碇山區,沿途經過石碇淡蘭古道,另一半說著要不要下去走走,因為他看著石碇老街那有許多人正在下方溪水處遊玩烤肉,而我則看著他期待的表情,便決定就一起去吧!想說的是,在自己和另一半的相處裡,我總是感恩著彼此對於對待感情的態度是非常相像的,無論自己或另一半,我們對於彼此只要稍有一點點的情緒或口氣,甚至只是訊息文字上的改變,都能感受得非常立即且真確,絲毫無法佯裝。

IMG_3584.JPG

很慶幸能遇到這般相似的另一半,無需不斷猜測對方到底怎麼了,是不是怎樣?是不是那樣?減少了許多需要解釋的情況,當然,也是在最剛好的時候遇見他,自己才能有這樣的想法和態度去看待這一切。

播放器依舊播放著「Say I Do」,想著昨晚兩個人因為家裡的一些問題,偶而還是會出現彼此有些不耐的口氣,但總也能在一兩分鐘後就沒事。心裡在那當下會想著,他覺得怎樣就怎樣好了,不高興又能怎樣呢?這樣的想法和態度並非消極,而是,倘若我們都如此愛對方,生活中的瑣事又何止這些?未來一定還會遇到更多比此刻更令人感到麻煩且討厭的事,想想也罷。只要我們都能好好的待在彼此身邊,依偎著彼此睡去,醒後,又是另一個繼續累積對彼此愛的存摺日。

嘿,謝謝你。謝謝你在自己的工作後,仍帶著疲憊和笑容陪伴著我完成我的工作,既使暈車、既使疲倦,你總不忘隨時告訴我「愛妳」。謝謝你的陪伴和疼愛,希望未來的日子,我們依舊繼續好好生活,一起到每個我們想去的城市 —— 不管你想去哪,我都會陪著你一起去

IMG_3403.JPG

Miix700 相關網站資訊產品網址使用說明

。eCoupon: BLOGONLY

  1. 使用期限: 5/12~5/31.
  2. Discount price: NTD 29,090
  3. 活動只到5/30。只要NT$29,090就能將Miix700帶回家,結帳時輸入優惠券BLOGONLY 可現省NT12,148,在Lenovo網路旗艦店購買Miix700,5/18前購買,除可享此優惠價外,還有閃耀三重抽,有機會可抽到YOGA300、星巴克隨行卡或施華洛世奇閃耀姓名鑽。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