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66.JPG

躺在床上,想著過往,想著最近忙碌不堪的自己,想起上午在Facebook上刷過的某個影片,關於母親/關於即將到來的母親節。

自從又自己搬離開了家後,和爸媽見面的次數又開始變少了,從美國回來後的一年四個月,是讀大學後回到家住過最久的一段時間,一直以來,我似乎都是自己一個人過著。這些日子,其實也早早訂好了母親節要一起吃飯的餐廳,上週末自己也去買了張卡片,這是一直以來的習慣。日子越來越屬於兩個人時,其實父母對我們來說就真如某的電影中所說的:「見一次就少一次。」此時此刻,看著行事曆上滿滿的五月,加上上週臨時和友人一起接下的新工作,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連母親節都見不上一面。

IMG_3287.JPG

IMG_3291.JPG

上週的連續假期整整工作了三日,幾乎沒有一刻是真正放鬆的休息,雖然偶而嘴上叨念著,心裡卻也滿是開心,某部分的自己是如此需要關於忙碌著的日子,喜歡關於新鮮的事物,喜歡關於學習新穎的課題,一直都這麼喜歡著。喜歡,似乎沒有任何的理由,時間拉長,那麼多的喜歡,也就慢慢累積成了依戀、依賴,一種只要在身邊,就能平靜安穩地呼吸。

在菁桐車站的鐵軌上,一個人撐著雨傘,天空細雨迷濛,一步步地踏在石塊上,那是從小最深刻的記憶,關於爺爺是火車長,關於那鐵路下的地下道,關於的喜歡還有那麼的多,而誰真正記得誰。

IMG_3286.JPG

R0045169.JPG

不避諱的是,自己一直以來對於合作廠商的挑選總有自己很挑惕龜毛的想法,除非自己本身就是愛好者,也有一定時間的使用才有辦法好好跟大家說明。除了自己的考量之外,每每最先的考量其實都是家人,總想著如果有廠商想找自己合作,那麼家人是否也能和我一起嘗試使用等。這回,自己很意外也有點突兀地接下了一個其實自己不常用的產品,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它」非常非常適合我親愛的娘親(剛好娘親的節日又要到了啊~)。

因此,這次非常開心Versace幫我解決的一個大忙,就在我買好卡片還在傷腦筋時,把這瓶.無.敵.漂.亮.的香水瓶身寄到家裡,完全幫了我一個大忙。因為Versace的香水味對我來說,向來都屬於較輕成熟的女性所使用(偷偷說,我個人其實只用男香),所以,就算要跟大家分享試用心得,一定得還是要老老實實的陳述才行。

IMG_3288.JPG

IMG_3304.JPG

一如 VERSACE 的奢華工藝,金色瓶身擷取品牌的設計精髓,經典希臘回紋再現, 分別圍繞於雙面瓶身,與象徵 VERSACE 的梅杜莎 Medusa 標誌細膩鐫刻其上, 最後於封蓋頂端再次烙印梅杜莎浮雕,並為艾諾斯‧愛神女性淡香精打造優雅華 美的外盒,猶如收藏高級珠寶的精巧小抽屜,完整了她獨有的神祕奢華,為 VERSACE 藝術殿堂再添一則傳奇。這次帶著這份母親節的禮物到處走走,除了自己想偷偷寓工作於娛樂走一趟山裡,也想試試女香到底適不適合自己(結果有點失敗,但我娘就很成功....)。

上週大雨午後,自己開著車往基隆暖暖的方向駛去,沿途經過了工作六年的汐止,經過石碇、坪林,來到了許多人來訪的菁桐車站,身為台北人的我倒是頭一次來這兒。也許來的時間有些早,小吃街到人還尚未感到擁擠,自己一個人晃呀晃著的,慢慢的,雨停了。收起雨傘,拿著相機拍呀拍,其實早已忘了多久沒這麼期待這樣臨時的小旅行,雖然滿是工作在身,但感知和記憶是騙不了人的。

IMG_3290.JPG

早午餐自己選了間懷舊古物的店家,一來是因為自己喜好老物件,二來則是當天早上整間餐廳都還尚未有遊客,而裡頭的三隻貓更是我走進去拍照的主因。

說起老物件自然會想起和另一半最近在佈置自己的工作室和新家時,四處逛了許多老物件的傢俱店。想起彼此從認識到在一起的每個環節都如此微妙。還未在一起的一年多前,彼此似乎都注意到了對方,但始終沒開口說句話,但卻比一般人留意著對方的狀態和習性,更誠實的說,決定在一起後其實也並未如此的順遂,甚至經歷過彼此都害怕失去對方的痛苦。

R0045170.JPG

IMG_3392.JPG

那天拍著拍著,當自己一個人拍下在鐵道上的這個路標時,想起兩個人剛在一起時,曾因為不愉快的記憶讓彼此的關係變得緊張徬徨,甚至讓他在工作時難過到默默的寫了段話給我。他說:

別人愛你,你要誠實。
. . .
誠實有不同的完整度嗎?
因為逞強、軟弱,總是誠實的不夠。
可也許如此,才是合適的狀態。 
行李太多時候,不能單獨旅行;
天氣轉涼的時候,要多加一件外衣;
沒有你的消息的時候,以咖啡因混淆失眠的原因。
-
▌文 / 《法蘭克學派》◎ 孫梓評

 

IMG_3354.JPG

IMG_3353.JPG

我想,那時我傷了他很深,很深。爾後,我則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他都是自己盡所能都得要拼命保護的人,如同他把我捧在手心呵護著,總是不厭其煩地叮嚀我、照顧我,特別是在生活上有些粗心或漫不經心時,沒什麼太多耐心又討厭笨蛋的他,對自己卻變得更加細心也更有耐心。

我總說:「好愛你誒~」
他總說:「我才比較愛妳!」

IMG_2978.JPG

在一起以後的日子,每天的每天,都像充滿活力的陽光般存活著,像是珍貴的西西里檸檬與義大利佛手柑的組合,在屬於我們的空間中,捎來一絲陽光香氣。而你為我拍下的每一張照片,則如同空氣中充滿甜美的石榴香氣,如影隨形的明亮香調,凝聚著我注視著你的目光。

這麼多年來,從未讓人這樣拿直愣愣的拿著鏡頭對著自己, 快門喀擦喀擦地拍下,靜悄無聲的,一張張映入眼簾的都是你眼中的自己。你眼中的我,竟有如此多的模樣。很喜歡,很喜歡,喜歡用你的眼中的我,一張張把自己的記憶體給滿載。

IMG_3125.JPG

IMG_3206.JPG

而我眼中的他,有時成熟,有時稚氣,我想,那是符合他歲月正好的此刻該有的氣息。如同VERSACE那日在和他相約北海岸時的中味,他嗅出了當天的我換了不同的香水,茉莉純香精油和富麗牡丹花瓣結合,加上了優柔純淨的檸檬花香,平衡了前些稍濃郁的花香甜美,帶來的是清新舒暢嗅覺新體驗。

IMG_3134.JPG

IMG_3129.JPG

當然,這就是我說的有些失敗之處(其實心裡也有些猜到了),畢竟,VERSACE的香味總是能演繹非常真實的女人味,偏偏我個人的長相和整體感覺和真實年紀是有些落差,因此,這款VERSACE的義式傳統氣息,依舊無法喚醒我此刻年紀可能該有的女人味,但或許還能嗅出些許義大利春天早晨的雨後氣味吧!(笑)

IMG_3420.JPG

IMG_3329.JPG

晚餐過後回到民宿準備盥洗前,再往手腕上的香水嗅了嗅,後段的味道則稍微偏木質香氣,貼近聞會有些濃的醉人,拉開些距離後再加上兩個人擁抱的體溫,淡淡的麝香氣味殘留餘衣物棉被中,放得再久一些,那味道是令人感到舒服的 —— 如同你始終在我身邊那般,安心且舒心

謝謝你總是牽著我,一起走。

IMG_3128.JPG

IMG_3231.JPG

雖然我們總是每天不厭其煩的對對方說「愛你」,這大概也是自己打從娘胎出生後談感情至今,也未曾有過能讓自己這麼頻繁說愛的人 —— 是種自然卻又不黏膩的伴侶。我們總愛在睡前在房裡點上檸檬香茅加上薰衣草的精油空氣噴霧,經由清新的檸檬香氣緩緩釋放讓人舒緩的魅力,讓我們睡前都能卸下心防,躺在床上說說話,聊聊天,也或許只是一個看著書,一個滑著手機,無論是什麼樣的狀態,那都是僅屬於我們彼此心中最平凡的浪漫。

IMG_3397.JPG

最後,想放張那天一個人在菁桐車站時緩慢散步的黑白照,那是許多人的許願竹筒。我見到最多的,除了家人許願身體健康平安外,依舊情侶和夫妻一起在同個竹筒上寫下一起的願望 —— 希望自己和另一半的愛情婚姻能長長久久,永恆不變。

R0044891.JPG

GRII 依舊延續我對於GR的偏好,特別是黑白高對比,始終是我最愛捕捉的記憶畫面。別忘了,無論有沒有準備禮物,都沒關係,寫張卡片、打個電話,可以的話隨時都能訊息告訴她:「愛妳!」那是除了另一半之外,自己最愛的家人 —— 母親節快樂,親愛的老媽!

IMG_3446.JPG

VERSACE 相關連結|宏亞香水
台北:新光站前7F.京華城1F.新光信義A11 2F
台中:中友百貨C棟1F
高雄:新光左營1F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