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4440.JPG

身為出版社的自家的作者,對於出版社所提供的新書試做當然不遺餘力,畢竟自己很清楚的知道書本編輯對於書本內容的要求,因此,此次的翻譯料理書當然多少有些期待。在試做給家人、另一半和好友們的試做試吃後,大家的反應是真實第一次的讓我覺得「超開心」,因為大家的反應都超級好,舉凡:「爆炸好吃、我全都吃光了、那沙拉我單吃就可以吃光了.....」等等等,讓我第一次想在試做後留下的一本食譜書,真是令自己有些訝異。

這次我選的兩道試做皆為書中第三章節「世界料理」中的料理:柯布沙拉/章魚飯

選擇世界料理是因為自己真的時常想念在舊金山的日子,挑選的其中兩道試做,則是因其各自的由來非常可愛也吸引我;加上料理的方式簡單亦可隨自己的喜好和家中有的食材做調整,對我而言,不需要固定確切的用量這點,在我的料理世界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畢竟,不能隨意浪費食物是在料理過程中非常重要且需要時時提醒自己的事。

R0044422.JPG

第一道料理是「柯布沙拉」。所謂柯布(Cobb)是人們為了忽然來訪的客人,將所有零碎的材料切成丁狀後,僅淋上醬料而由來,已沒有水氣的材料製成,亦適合當成餐盒菜單。

試做這天,我大致上找了一下家中現有可用的食材,並沒有完全按照食譜上提供的材料,這次柯布沙拉我所用的食材有:酪梨、金黃雙色玉米粒、生莫札瑞拉起司、蘋果、小黃瓜、水煮蛋、甜黑豆、雞胸肉(用清酒、海鹽、乾羅勒、胡椒粉醃漬)。在醃漬雞胸肉的過程,把其他所有材料切丁備妥,蘋果切丁後記得要泡一下鹽水,以防太快速氧化。備妥所有材料後就可將雞肉放入鍋中,用橄欖油煎至表面金黃,亦可用自己喜歡的異國香料在煎香時稍微調味,煎好後切成片狀即可。最後將所有食材以線狀排入盛裝容器中,最後淋上自己喜歡的辣味Salsa醬,簡簡單單就完成了。

喜歡蜂蜜芥末醬的朋友,書中也有另外說明製作方式,但依照我自己和友人們試吃之後覺得,其實不大需要太多的沙拉醬調味就非常好吃,而水煮蛋也可以控制在六、七分熟,讓蛋汁流出作為醬汁也非常好吃噢!

R0044424.JPG

R0044425.JPG

第二道試做是大阪風格的「章魚飯」。看到標題會以為料理中有章魚這個食材,其實不然;章魚飯是源自於日本大阪的料理,將炒牛肉和番茄莎莎醬、結球萵苣、乳酪擺在白米飯上一起吃,便是有著異國香料撲鼻的獨特拌飯。

R0044428.JPG

R0044434.JPG

試做時我做了兩盒章魚飯便當,一盒以五穀飯、一盒以五穀飯加白米飯為底。主要的炒牛肉是用大量蒜片、半顆洋蔥炒香牛絞肉,並以孜然、印度辣椒粉、檸檬椒鹽和一小匙醬油做調味,炒香。最後米飯上鋪上一大把切絲的萵苣絲、切達乳酪和炒牛肉,最後淋上一大匙莎莎醬和稍微退冰的莫札瑞拉乳酪(用酸奶油取代也可)。

R0044436.JPG

R0044440.JPG

這次的試做真的非常成功,對於每次試做我依舊會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畢竟要吃的不僅僅是自己,還有可能有家人、另一半和好友們,總會希望這些料理能他們有很好回應和回應,那是自己一直保有動力持續做料理最大的原因。學習料理至今,我最喜歡的仍是為自己珍視的家人、另一半和好友們手作他們想嘗試的新料理或喜愛的食物,每回仍會偷偷期待著他們給予的回應(無論好吃不好吃或哪裡需要調整),每個回應,都是讓自己再心裡細細記下他們每個人不同的喜好。對我來說,那始終是很深的在乎...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第一大章節「想以料理為禮物的日子」這標題。用巧妙細心的包裝巧思,裝起關於家人、朋友、夫妻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料理,也拎著關於日常旅行、野餐、喬遷祝賀,更有兩人親暱間專屬的每個紀念日。這章節並非是書本後幾章節的食譜步驟,而是用文字和圖片告訴著我們,料理除了對食材細心的處理外,由內至外的每個細節,都該是為了某個對象細膩翼翼地包裝呵護著,那是自己的心意,更是給對方最深的愛意。

最喜歡這本書書封後所標示的:「料理是最溫暖的禮物」,這一直都是自己撰寫文字或書本及料理時最想傳達的 —— 關於溫暖,關於愛,關於書本中所說的/每天都快樂。

希望你我一直都是如此,每天都快樂。(也要幸福)


《幸福暖心的禮物料理》

【內容試閱】特別的日子,贈予特別對象的禮物料禮提案
【購書】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限量贈送隔熱手套)|讀冊(限量抽贈早餐木製托盤)

禮物料理2.jpg

禮物料理3.jpg

禮物料理.jpg

禮物料理4-side.jpg

烤肉蔬菜包飯-side.jpg

幸福暖心的禮物料理_立體書封_0216.jpg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