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3673.JPG

 

對於第二道試作,我選了一個我非常喜歡的食材 -- 大蒜

在選擇試作時,其實書中內容有很多醬料的做法,唯獨對這項情有獨鍾,第一當然是因為自己很愛吃生蒜片,無論是大腸包小腸、海鹽牛小排、鹽麴秋刀魚等等,基本上我大概所有的食材都能配大蒜吃,但我卻很容易因為吃生蒜而倒至肚子脹氣到無法消化,這次好不容易可以藉著試作之名,可以大吃特吃一下,所以就立馬烤了起來。


IMG_4113.JPG


爐烤大蒜的材料異常的簡單,不過我又有自己偷偷改良了三顆,想試看看不同的調味會有怎麼樣的差異。


R0033666.JPG

R0033670.JPG


簡單的把整株大蒜上頭切齊,用錫箔紙整顆包起來,有的淋上初榨橄欖油,有的在上方放上一塊鹽味奶油,然後整個包好放進預熱的烤箱裡,烤個45分鐘,就完成了!做完了嗎?!對,做完了,超簡單又好吃,但別忘了烤的時候網子下要記得放烤盤,因為大蒜在烤的時候,部分油會從鋁箔紙滴出,要特別注意噢!

 

R0033671.JPG

R0033672.JPG

 

其實我完全沒有想到烤出來的大蒜會這麼這麼好吃!!!!!

一來是因為其實有點懷疑,才這麼幾顆蒜,而且還這麼小顆,是需要烤這麼久嗎?!時間一到拿出烤箱,完全迫不及待地打開燒燙燙的鋁箔紙,想看看到底裏頭烤成什麼樣子!哇嗚,烤完以後的大蒜,熱熱軟軟的,有幾顆因為改用奶油烤,所以打開時空氣中就帶著淡淡的奶油香,烤出來的顏色也稍稍比橄欖油的版本來的深色一些些,重點是都非常非常好吃阿!(如果熱愛大蒜的朋友請一定要試試看)


R0033676.JPG

 

烤好的大蒜因為很軟,所以用叉子或是尖尖的餐具直接整顆挖出來吃會比較方便,抹在棍子麵包上也非常好吃唷!(偷偷說,我比較喜歡吃剛烤好熱熱的爐烤大蒜,而且當天自己吃了整整三大株,整晚排氣排到隔天中午都還在持續XD 效果真很驚人阿!!!!!)

 

※ 購書網址食譜女王唐娜海:如何輕鬆煮 
購買《食譜女王唐娜海》贈送「耐熱矽膠杯子蛋糕模」4個一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Donna Hay : Facebook Fan P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爐烤大蒜 donnahay 大蒜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