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8873_2  

 

最近除了敲字還是敲字,敲到眼睛快要脫窗之際,還得同時間做為幾個朋友的心理諮商師,讓我認真考慮想去完成一直以來想要上的心理學,這樣收費起來也才能名正言順點

今天的工作其實根本還沒動工,但我已經等待著六點的瑜珈課,然後自以為等會兒晚上會再修正一下,但其實晚上應該就是我的Movie Time, 這點完全不需要確認所以此刻只想暫時先放空腦袋,把些話碎念一下,順便整理一下上週的腦袋

噢!是的,上頭本文的封面照很清楚的表達,目前已經進入了草莓旺季,各大超市和Costco也都紛紛上市,但現在看到草莓,就會讓我想到台灣可愛的友人正和她肚子裡的寶寶兒不停吃著有點酸又有點甜的草莓,我也很期待今年回去能見著她的長腿兒寶貝:)

 

20140104_WF

 

嗯哼,除了讓人無法抵擋的草莓,最近WF Market 可愛的印度茄子也非常深得我心,就算不買回家,看見那小巧可愛的模樣也夠令人莞爾一笑了就先說說未收費的心理諮商師這件事吧!

我深深的懷疑,我到底上輩子是不是西門慶這件事,為何從幼稚圍到現在同性緣永遠都是異性緣的1/10, 我在想也許是我真的太男人太man了,Man只差沒去做變性手術這樣(但其實我也有女兒心的好嗎 >>> 好歹我爹也說其實我很溫柔的,嗯哼,果然是我老爸!)總之,不知何故身邊最近一堆男人都陷處於分手狀態,一週給我來了三個,然後通通都非常沒用,而且有的還是第一次分手(WTH......)好吧!我沒辦法說我不能體會第一次分手那種椎心撕裂之痛,但男人真的很犯賤這件事,實在讓我看透了十多年,而很多女人只會用噴淚的步數,卻又是我最看不慣的(不愛就不愛,到底是再哭3小朋友)

以上應該有隱約感覺我的火氣上來了吧?! 很好,的確就是這樣

再來,為什麼男人永遠不能面對自己犯賤的事實,想自由、或是不愛了,就是不肯從自己嘴裡說出口?! 因為不想當壞人,好,也行但結果自己提出分手後,又在那邊哭哭啼啼說其實我覺得我 "好像" 還愛對方,會不會這樣放棄以後自己會後悔?! 乾!!!!!(請原諒我內心只有這個字)那就不要分不要分不要分阿~~~~ 我最討厭冕堂皇說著自己一堆夢想理想,然後又無法身體力行付諸實踐的人,男女生都一樣

 

1579845_746134375397767_1824922914_n

 

上週在FB分享了看完 Blue Valentine 藍色情人節 的感想,只覺得,不愛要說出口真的有這麼難嗎???我不愛你了」有這麼難承認? 如此難說出口??? 其實都只是人自私地不想當千夫所指的那一方罷了。

如果愛情有一方想試圖改變,而另一方卻安於現狀,這其中就會充滿許多問題,當你與戀人交往時,會藉著相處越來越了解對方,一開始彼此擁有激情還能保有新鮮 感,然而激情具有一定時間的保存期限,隨著時間流逝,假使一方完全沒有在愛情中成長,保鮮期一過,習慣成自然,愛情最忌諱就是僵化毫無任何更新,我想連軟 體都會時常要更新讓效能越來越好,防毒軟體也要常更新才能抵禦新的病毒,那麼人也應該要不斷成長。-- From 音浪太強不晃就看看電影吧

 

是的,無論婚前或婚後,其實我是個很堅持為自己活的人(大概被我水瓶爸爸影響非常深)也許在許多人眼裡會認為,因為現實面要在乎的事情太多,要在乎另一半、要在乎爸媽要在乎巴拉巴拉,我很想問的是,如果要這麼在乎外在的眼光,那你自己到底要不要活?!?!(這時總會讓我想起以前我親愛的大助理跟我說的:不是所有人都能跟我做到的一樣)是阿,有時候其實我偵的非常感謝我爹,在年紀漸長後的某種程度上,我其實非常非常開心我的個性跟他非常像,也許有時的冷眼旁觀,也許有時過於理性實在,但我們唯一不會發生的就是 -- 失去自己

這件事有多麼重要? 非常重要 失去自己和理智或是無法控制自己情緒心智是件多麼可怕的事,我們不是沒有陣痛期、不是不會發瘋,只是我們的時間縮的很短很短,因為我們並不想把時間沉溺在這種無謂又對解決事情毫無幫助的情緒上,要發瘋可以,但請不要無限制的發瘋,這樣我會覺得我遇到瘋子了 >>> OK?!(對,我就是在跟你們這幾個發瘋的男人說話!!!!

我不懂,為什麼提分手的人最後卻又要哭著說捨不得,腦殘嗎?! 智障嗎?! 那種只是習慣的爛東西,難到不能一次全部刪毀嗎???? 朋友問,需要這麼狠嗎? 不狠,你以為你能斷的乾淨再重新做朋友嗎?!(說到這,我要先說的是,無論正看到這裡的妳或你,贊不贊成分手後當朋友,我就是非常贊成,只是能當朋友絕對不是分手的當下,這樣!)

 

1598284_745146198829918_659706279_n

 

好,看完上面的中東老闆賣的奇妙玉米鹹Waffle後,我要繼續往下說了

就順著剛剛說的,其時我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心臟確實是肉做的人,只是現實生活中講話機車了點,這樣而昨天了The Big Wedding 這部片,雖然整片真的是非常好笑,講的卻時也是許多感情的問題,但其時讓我感觸最深的卻是在Robert De Niro 飾演的父親和Katherine Marie Heigl演的女兒,他們在泳池邊的跳水板上的父女對話,在那瞬間,十多年前我永遠忘不了的畫面就還是這樣湧上心頭

十多年前,第一次分手的我,心裡有多痛阿(沒錯,就是大家都經歷過的那種心臟要停止+不能呼吸+想要撞牆+覺得人生都要毀於一旦的那種感覺)對,我也有過那個晚上,我親愛的老爹就這樣看不過去的走出房門到客廳陪我說話,他問我所有發生過的事情,非常理智的對話,他只問我:所以妳現在是想報復他就對了? 我就說:恩他只跟我說了句:好,那妳去好好想想妳要怎麼報復他,想好來跟我說,我跟你說這樣的方法好不好。(真的,我真的一輩子都覺得我爸很帥!

就這樣,我去睡了,也沒再哭了,也沒有報復但從那天起,我在心裡和自己發誓,我這輩子絕對再也不會因為感情這種鳥事讓爸媽擔心難過沒錯,自此之後到現在十多年了,我沒有再因為這種兒女私情讓自己的父母擔心過,是我不想也認為沒必要,人生比這種兒女私情重要的事情太多太多了,為何要把自己的人生全都賭上去了才叫做懂得愛? 愛是這樣子的嗎? 要賠上了自己的所有精神和生活才叫做比較愛對方? 才叫有付出?  恕我說句:Bullshit !!!!

 

所以真的不要問我到底我對於人們對分手發瘋到底會有什麼感覺,我也非常不建議一分手或是有問題就跑去買一堆那種愛情的書籍來看的人,那是那個作者本身自身的經驗談,不是你也不是我,一種米都能樣千萬種人了,為什麼你覺得他講的就都是對的? 該聽聽的是自己心裡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去確認看看對方到底是不適合自己一起生活(記住,是一起生活,不是結婚)若是已經在手狀態下,也請確認對方對自己或自己對對方的愛是同情還是憐憫,去看看到底對自己來說,人生的完整比較重要,還是你自己的感情比較重

這一切都無所謂對錯,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什麼才是自己人生真正想要獲得的,這一切才是真的可以失心瘋,但請不要把自己整個人生賠下去,那樣真的很蠢

 

20140104_WF2

 

不知是不是被這些蠢男人連轟炸了幾週,所以憋到今天話超多

來說一下,昨天友人說他看完HER(雲端情人)這片感覺內心很悲,問為什麼我這麼愛這部片又這麼推薦?!(說是因為看我一直強烈推薦結果才跑去看....=.=" )

我想說的是 -- 如果你不敢面對自己的感情世界,看完這部片,也許,你會發現,自己有多麼的懦弱(是鴕鳥無誤)。不願意面現實問題、甚至從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最後,連面對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渴望都無法表達出自己的情感,那麼,這世上也就沒什麼能讓你值得感動的事物了

 

沒有人能控制你的心,只有自己無論為自已做出任何決定、或任何事的發生,都「絕對有其必須付出的代價」,這是不變的道理。如同賈伯斯,他的與眾不同創新了這個世界,相對的,他也付出了 他一輩子可能都不曾體會的平淡幸福,因為,所謂的"現實條件",並不是每個人人生唯一的選擇。只有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才能真正活的自在快樂。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讓自己過的快樂,讓自己的父母安心,絕對比任何事都來的重要。而我也絕對相信阿姐和我說的:五年後再回頭看看現在2014的自己,我肯定會覺得現在的一切根本沒什麼.... 哈哈哈哈!!!!! 我好期待五年後的自己阿~ XDDD

1484431_737651259579412_782634577_o  

BTW, 不得不說,我真的很愛Joaquin Phoenix 現在邁入40後的模樣,既性感又有魅力,完全中到我心! 而且Arcade Fire 的 supersymmetry 實在好聽到炸掉!!!!(看來AF七月巡迴到這兒,親臨現場是勢在必行了,哈哈!!!!!)

是不是好片見仁見智,因為一種米養萬種人,嗯哼。要當怪咖也要有本事阿!!!!!!

 

 

今天的最後,送上這首從大學愛到現在的 -- 陰天

莫文蔚把這首詮釋的非常非常深刻,讓這十多年來完全不必再看歌詞,無時無刻都是內心最經典的歌

而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是「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這句話完全寫進我心也許自己真的對於任何事情都用哭解決的或是要求挽回的男女非常受不了,也在很受不了已經不愛了的另一方找盡所有理由,仍不願承認就是不愛了,而大多數我見過的女人,少數跟我一樣堅強獨立到可以去工地扛磚塊外,總覺得很多女人都覺得會哭的是比較厲害、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若你遇到的男人是這樣,其實,要嘛就大方祝福,要嘛就看看對方可以恩恩愛愛好多久,這樣就好(意思就是買個雞排拿張板凳看好戲)畢竟,每段感情或每個婚姻,都有它自己本身的問題,就是這樣!>>> 這樣好像有點壞心齁,阿哈哈哈哈哈,都不愛了還是吃雞排比較實在啦~

但把自己過好,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p.s
香菸 氳成一灘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這句也好愛噢~~~ XD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