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_鹽麴開封  

 

今天的標題是:2014暑假,咱們金門大橋不見不散!!!!!

是的,昨天我終於報完明年2014.07.27 舊金山半馬(21公里)馬拉松慢跑,報完名後立馬收到 E-mail 報名繳費收據,真是想完全假裝沒這事都沒不行。總之,終於是鐵了心報好了,心裡突然一陣OS >>> 喵的好緊張,接下來的一年,老娘不能鬆懈了!吼~~~~(無奈貌)

慢跑,就像是龜兔賽跑,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賽,也是自己對自己的人生挑戰

 

20130715_Running  

 

今天想要來記錄一下自己最近從健身房改道在路上跑之後的身體和飲食狀況

之前曾經在「日常健康塑身早餐」一篇中紀錄了當時幾個月下來自己在健身房運動的狀態,沒想到,整整三個月後的今天,我竟然開始準備要對自己的人生做另一個挑戰也許是因為之前都一直有維持在健身房滑滑步機的關係,所以轉到路上後的慢跑其實比自己想的輕鬆許多

第一次在路上慢跑,我就直接跑了6公里的距離,其實並不會很累,只是小腿和大腿的肌肉有點不適應這樣的轉換,所以之後的兩三天我都得要貼運動膠布讓肌肉舒緩得快一些。當然也要配合跑步完要立刻拉筋伸展,之後直接去泡熱水澡,晚上還得用滾輪按摩大小腿內外兩側的穴道(也就是膽筋和肺筋的筋絡位置)一來是舒緩自己肌肉的緊繃,二來也是得將運動讓肌肉釋放出的乳酸能快些排除

 

.運動項目:路上慢跑
.運動時間:平均 45分鐘~1.5 小時 (約在傍晚 7 點前後開始)
.消耗卡路里:300~500 大卡 (這必須視自己設定好的年紀和體重後,才能得到的結果)
.公里:6~12 km (每周至少跑5~6天,每天公里數可自己身體狀況而定,但周日都達成下一個目標的公里數)
.家中運動舒緩:泡熱水澡 20-30 分鐘,腿部滾輪按摩不限時間(能按多久就按多久)

以上是我改跑慢跑後,用手機app的 Runkeeper 幫自己做的詳實紀錄。
(個人覺得很好用,還蠻推薦。)

 

20130711  

 

最近開始在路上慢跑後,突然開始研究起關於慢跑的許多飲食和跑步的姿勢,還有如何跑步才能不造成運動傷害等等,當然,還有女生愛美,要怎麼慢跑和按摩才不會小腿肌。結果發現,原來慢跑其實沒有女生擔心的退會變粗的問題
(當然運動後的伸展和抬腿按摩泡澡都盡量要做到)。

因為以跑步這項運動來看,其實長跑的女生或是參加長跑比賽的選手,他們的腿部線條反而是修長漂亮的(記住,是要長期慢跑的女生,腿部線條是會慢慢變得修長)所以不要再說怕跑步會有蘿蔔腿,除非是跑短跑的,需要有很強大的爆發力;否則,每天慢跑個3-5km,每次的慢跑最好都要維持要有30分鐘或以上,這樣對於身體整體的消耗才會達到比較完全的狀態。回家只要好好拉筋伸展兼按摩,長時間下來,絕對可以讓體脂肪慢慢下降,肌肉變得結實,也會變得更修長,而且自己的氣色也會變好很多歐 :) 

 

20130712_ME2  

 

不過在自己記錄每天慢跑的過程中,也開始摸索發現自己身體對於慢跑出現的現象:

1-3公里:是自己慢跑全程裡比較辛苦的階段,無論身體或是腳力好像都有一點點點吃力。
4-6公里:超過4公里後,身體開始調整到比較穩定的狀態,也開始感覺呼吸和整體的韻律都變得更舒適。
6-10公里:在6公里以後,基本上就開始變得輕鬆起來,步伐也變大,整個跑起來的感覺反而更加輕鬆
10公里以後:目前我最多只跑過12公里,需要花費的時間大約1小時20分鐘,但在6-12公里時我是可以完全不需要休息,甚至也不需要停下來快走。(在1-4公里時有時會比較喘,會有5-10秒鐘會停下來用快走的方式走一下)

以上是我目前對自己紀錄的狀況,本週的目標是14-15公里,希望這禮拜天能順利達成。

 

20130713_義大利麵  

 

好了,講了這麼多慢跑,不跑步或是不喜歡運動的人,肯定已經看不下去了。

來說說今天的日常照片好了。今天的封面照片,是上周已經完成且開封的自製米鹽麴。因為近來忙著跑步,所以還沒能好好拍下已經開始的鹽麴料理,不過我已經試過了香煎牛小排,真的很香很好吃啊,今天打算晚餐來用點鹽麴涼拌小黃瓜和松阪豬,真的是不枉費我等待的10天,每天早晚攪阿攪、拌阿拌的,只能說,幸好我一次做了兩罐,等可以吃到等我從來灣回來吧。

 

第二張照片,是昨天跑完10km 時用Instagram拍的。因為說好了禮拜天無論如何都要跑10km,所以不能食言,跑完後給自己小小紀錄一下。

第三張照片是上周某天早餐。最近對於生活越來越能隨興的得心應手,倒是對於自己的身體越來越重視。在每天跑步的一小時裡,其實是一整天中最開心也最放鬆的時間;在這一小時裡,不需要去想明天要煮什麼、或是哪些安排好的計畫還沒做......  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頓時間都會清空,只有眼前長長的一條道路,手上拿著手機計時器,慢慢地跑、拼命地流汗,當中有時放空、有時思考,但心情都是很愉悅開心的,特別是在每每破了自己紀錄的那小小的1公里,心裡總既開心又驚喜,沒想到自己竟然也有天能這樣長跑。

 

20130714  

 

第三張是最近我狂在蒐集的Despicable Me 2 麥當勞玩具 --- Minions.
去年開始就一直期待這部電影上映,終於在上周末去看了(實在還挺喜歡在美國看電影,不用劃位外,位子都比台灣電影院大很多啊! 美國人比較大隻啦XDD)從上週開始,只要路上有經過麥當勞,我就會進去問:有沒有我要的玩具? 店裡有哪幾款? 有沒有我要的? 有的話我才肯吃XD 目前只拿到兩隻我想要的,最想要的那隻還沒找到手 希望這禮拜可以順利拿到,這樣的話,我應該再吃兩次麥當勞兒童餐就好了XDDD

p.s 第一次買麥當勞兒童餐,才發現原來美國兒童餐的薯條包裝比台灣精緻好多阿!!!!

第四張是上周周末心血來潮要煮番茄羅勒義大利麵

最後一張,很無趣又很單調的騷包顏色,就是我最近很愛喝的優格果汁早餐 --- 3蘋果+2香蕉+2香吉士+3大匙優格+半杯豆奶
話說,我這樣每天打果汁喝也長達半年多了,雖然是不知道到底效果如何,但懶的一樣一樣吃水果的我,能一早喝下各式各樣的果汁,讓自己天天排便順暢,其實真的狠值得阿! 不過這配方是我最近很愛的打法,不知為何,就是超好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y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