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1)

 

六月真的過得飛快,一下子七月就到了。

剛從LA回來的我們,明天又是美國國慶,老公連續四天的假期,雖然暫時沒安排什麼計劃,但只要想到又能四天在一起,心情還是莫名的開心。上週除了完成了老公點餐的兩道料理外,也終於把今年回台要帶公婆和爸媽去的地方都給敲定了;今天早上又開始打開 Google Map 和 TripAdvisor, 查著今年要送給老公的生日自助小旅行的景點和一些步行之間等等等,雖然眼花撩亂,筆記本上也是密密麻麻,但想著兩個人又能一起去度個小假,心裡還是非常非常期待阿

 

20130624_Blueberry

 

這次從 LA 回 SF 的路上,自己記錄下了一段話....

【目前顯示狀態:老公正開車想打瞌睡,老婆正奮力熱情唱歌跳舞,燒聲中......】

婚姻絕不像拍婚紗照那樣唯美浪漫,應該說,在一生中最唯美、最浪漫的那一天後,其實才是人生最現實、最辛苦的開始。
兩人都要比戀愛時更互相體諒了解,了解彼此在各個自的人生中有著哪些不同的期望,得時常互相調整腳步,才能做到互相扶持、達成夢想。
每次的小小旅行中,總喜歡一起牽手開著車,用可愛三八的話語和一點點撒嬌的口氣,聊著生活瑣事,聊著彼此為婚姻做的那些緩慢卻用心的改變我們都不是浪漫的人,但這一點點累積的小幸福,才是我們柴米油鹽下最真實的浪漫幸福。(謝謝你

 

20130624_JumbaJuice

 

說實話,自己最近真的有種很怕死的感覺。常常老公開著車和他說著說著,看著他臉上的表情,就會莫名地哭了起來,雖然每次他都是捧腹大笑的覺得我既好笑又好玩,但其實我內心真的有種越來越害怕我們會不會在一起的時間不夠久(想太多是吧!)所以最近常跟他說,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這樣我們才能在一起很久很久,因為我們還有好多夢想都還沒實現,好多地方都還沒能一起去,我也還想做好多好吃的料理給他吃,就是這樣,說著說著就嚎啕大哭了起來>Q<

朋友見著我的話,回應著說:只是並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實在的思考美麗婚紗後面對的柴米油鹽啊...(遙望貌)

而我也立馬回了段:「恩......美麗婚紗後通常不是公主王子的夢幻城堡,彼此都要能用最誠實的態度一起面對所有未來的問題,這條路才真的能走的長久。只是,現實中的自己和實話,通常都是有自己不知道的醜陋面,和難以承受的實話婚姻是我認為,在這世上最難、也需要花畢生心力用心去經營經營的品牌/公司。(壯士仍在努力中.....)」

 

20130629

 

而這次回LA 除了探望老公好友生了第二個可愛千金外,也和他的好友們聚聚(每次都要BBQ阿!)看著這些再過個三四年就要邁入四十而不惑的男人們,其實內心是替自己和這些男人們的老婆們竊喜和開心。

一直以來,無論是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同事,或是因為我們廚房和部落格而結識的熱情友人/格友們,我始終相信物以類聚這四個字。喜歡我平凡生活淡淡文字的,就能包容我其實不那麼專業的相片,也就能真正的讀出我文字中想表達出的真正含意和感受。在我的生活瑣碎記事,也許沒法帶給大家太多好玩新鮮的事物,也沒太多真正太紮實的食譜,更別說是專業鏡頭下美麗的畫面,但每一個文字都是我最最在乎的呈現,而每個人能感受到文字的深度和溫度都不同,這也是為什麼我很開心也很感謝,這兩年來能因為我們廚房而認識到許多志同道合、甚至氣味相投的朋友。(感謝大家包容我既三八又阿花大辣辣的個性阿)

物以類聚、志同道合、甚至氣味相投,最真實的反應就是在生活中。看著老公的好友們,一個個都是如此愛家、愛老婆、愛孩子,每每在當下看著每對夫妻的相處,嘴角都能微微的上揚,大略都能稍微看出那兩人之間的相處模式,一物剋一物,全都配好好。所以那天我才寫下:20多年的友誼好珍貴。挑老公一定要好好看清男人身邊的好友們,愛家疼老婆絕對是物以類聚。」哈哈哈,這真的一點都假不了,有時候連老公自己都會注意到,某個好友疼老婆的小動作真的有誇張,我自然就會在旁邊故意嬌嚫地說:你看,你都沒這麼疼我.....巴拉巴拉之類的XDDD

Anyway, 雖然我真的有覺得受外國教育的男生,以比例上來說,好像真的比較重視家庭(以我自己認識的比率啦)但無論如何,女孩子在挑老公前,真的要睜大眼睛看清楚,男人身邊的朋友是最好觀察的一大部分,所以說,老公好友的老婆們也全都是幸運的女孩兒,女孩兒這輩子能遇到這麼疼自己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阿!!!!!(要珍惜要珍惜~~~~~)

 

20130630

 

好啦,要來解說一下照片然後趕緊來去健身房跑步一下,不然回台灣前沒瘦下來,我看我也不用吃了我:P

這次的封面照片是上週末回LA時,周六的早餐在表哥表嫂家吃了一直很想買卻遲遲未入手的 "Costco大可頌",一吃就上癮。禮拜一立馬去Costco進貨,分了幾袋冰冷凍庫,想吃時烤一烤就OK啦! 我們也順便推薦了Trader Joe's 半成品待發酵的小可頌給他們,愛吃美食的哥倆互相推薦是最好不過的了~~ 昨天早上吃著大可頌夾火腿肉+沙拉+Honey Mustard, 整個身心都好滿足好愉悅!!!

第二張照片是我最近天天都要吃的藍莓:)這張是上周忙著採買食材後&準備開煮老公點餐料理前的片刻休息水果。
近來是藍莓盛產季,所以比平常買的時候來的更甜,也便宜些些,前一兩周也和老公在考慮要去採藍莓(之前只有採櫻桃),所以看看這周的連續假期,老公能不能找個採藍莓的好去處,若是有找到不錯的話,應該是會去採一下但最近加州的天氣真的是飆高到快要要了我的小命,上周還直接飆到106F(40幾度)所以我整個手和腿都已經黑了快兩個色號,偏偏又不能拿傘,走在路上八成會被笑死,看來今年應該是沒法白拋拋的回台灣了Q_Q

第三張則是我們家折扣王夏天的心頭好啊! 待在美國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Jamba Juice 夏天時不時都會有買一送一的活動,所以這活動一開跑,我家折扣王說什麼都不可能錯過它,假日就會偶而問問要不要去喝,有折價卷一定要用掉....... anyway, 總之Jamba Juice 好喝就好,注意折價卷的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折扣王來處理就好XD

 

------------------------------------------------------------------ 眼睛休息線 -----------------------------------------------------------------

 

第四張大家應該不陌生,上回回LA時我也有拍了張 Savoy 的海南雞飯。Savoy 的海南雞飯幾乎是我跟老公回 LA 的第一站,除了第一次遇到剛好休息之外,基本上每次我都一定會要求"一定要吃到",不然絕不善罷干休XD 他們的海南雞飯好吃已經不用多說,冰茶也是一定要點,不過沒想要燻鴨沙拉也不錯吃,算是有點小收穫。不過,Savoy 離我們 LA 家開車真的很近,我想要是之後搬回 LA 我應該每周都會至少報到一次吧!!!!

最後一張是我跟老公誤打誤撞在Yelp上給撞出來的 --- Cici's Cafe.
Yelp真的是我跟老公超超超超級好朋友,也許美國真的太多人使用了,所以yelp 的評價和準確度幾乎高達九成五以上(屢試不爽)加上我跟老公又愛找新的餐廳,以我們過去兩年來的經驗,絕對能跟大家大力推薦(真希望台灣也有yelp!!!!)當天我和老公點了Omelet 和 草莓waffle, OMG~~~~~~~ 霹靂無敵超級好吃!!!!!! 鬆餅上的鮮奶油大概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鮮奶油外,Omelet 旁削成片狀的馬鈴薯,更是煎的外層酥脆、內層口感清脆適中,不但不會煎成我不喜歡的那種爛爛馬鈴薯外,最厲害的是 >>>> 幾乎不吃馬鈴薯的我們,當天竟然整盤吃個精光!!!!!!! 這間真的太好吃了(大推),但我相信住在LA的朋友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家,下次回LA一定要再去吃,講著講著又餓了起來,先去運動才行哪XDDD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