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1

 

在今天寫文前,想先恭喜四個鐘頭前喜獲麟兒的好姊妹,一早起床後收到姊妹傳來的app, 終於等到他們期待已久的寶貝到來。從大學時代大家曾經的青澀兼青春歲月,每個人都擁有一兩段所謂的戀愛,但這幾年,我們紛紛都找到了這輩子能夠託付終身的人(特別是我們曾經都有過辛苦的過去,而更珍惜現在如此契合的另一半)我們總是大笑著恭喜彼此都找到了如此疼愛我們自己的另一半,也都知道彼此真的都過得很幸福快樂,但方才姊妹在訊息中的字裡行間,每句話都散發著她快樂和滿足。

Dear 朱胎胎: 真的好替妳開心,真的。妳在文字裡的興奮難以言喻,連在這麼遙遠的我都能完全感受到,好恭喜你們,身為姊妹的我,很開心聽到你們在我的婚禮後懷了baby,更開心的是,現在的妳讓我感受到的是比從前幸福滿溢的你們,變得更加完整,辛苦妳了,過兩個月等我回去,我們姊妹們會一起去拜訪這新到來的帥氣小子的:)Congrats sis

 

20130620(1)

 

說到生孩子,在去年來參加我們婚禮後的四對夫妻幾乎同時間都懷了孕,所以最近也都陸續生完了(我真的覺得我們婚禮很酷啊,我跟老公一共才請不到三桌朋友就四對夫妻懷孕,帥翻了)當然兩週打一次電話回家的我,上週又遇到我媽偶而還是會說一下: 要生的話早點生一生,恢復比較快(當然,當下立馬就會被我咆哮)。
我很想說的是,雖然我跟老公都很愛小孩,但這真的不是我人生中有想過的事(我人生中從來都是沒有小孩的打算)而且我最痛恨&懼怕的就是懷孕的過程和生小孩的過程,非常恐懼,至今仍無法解決心中的恐懼,所以在前一兩年我突然有勇氣想生小孩的衝動過後(但當時老公非常不想生,怎麼求都不想生),現在我也已經沒有勇氣再想要生小孩了,生小孩更不是買玩具,不是說生就生。

因此,我也擺明了跟老北老木說: 我們夫妻自有共識,我們都已經好不容易遇到彼此,也願意聽你們(父母)的話而結婚(我跟老公本來都不想結婚耶!!!!!! 還生小孩哩= =")我們都是因為想要跟彼此過一輩子而結婚,並不是為了想要有下一代而結婚。當天晚上就和老公提到這事,說我媽今天又再跟我說這個結果被我罵,我很不爽,也非常討厭身邊有任何人問我這件事,以我這麼反骨的個性,越多人問越多人關心,只會讓我越篤定不想要生,所以你最好保佑大家都不要來問,這樣我還會比較想生,而且你自己也很清楚,今天我會嫁給你,是因為我很愛你,想要跟你一起過一輩子,不是為了要跟你生小孩而結婚。雖然這些話很直白,但老公自己心裡也很清楚這些都是事實,因為他也和我一樣,我們的人生不是為了孩子而存在,是為了我們彼此相愛、想要一起生活而繼續著

 

雖然每每遇到身旁人的關心時我表面也都只會笑笑的,不過,從一開始還會回答,到偶爾想回答再回答,到現在根本懶得回答,甚至懶得理會,其實真的是受夠了(拜託,老公晚結婚又不是我的錯,為什麼我們結婚連兩年都還沒滿,就要一直被問哪時候要生小孩啊!!!!!! 煩死了!)。套句我常回我老北老木的話:「你們大家這麼愛,不會自己去生啊! 要生是我在生,要養也是我們在養,而且不是每個人養小孩教育小孩的方式都一樣,我有我生養小孩的方式,跟你們大家都沒關係。那是我跟我老公的事。」真的,請相信我,不管朋友親友任何人關心,真的很感謝,但真的都太太太太.......多餘,我們有我們想要的進度和人生,不是你們大家期待怎樣我們就該怎樣,到底............... 我們的人生關你們闢P事啊!!!!!

曾經,太多的關心慰問,都只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造成我們夫妻間的不開心。(這是我最討厭的,夫妻感情都經營不好,生個小孩來只會讓小孩長大後有樣學樣,不懂得要珍惜和另一半得來不易的相愛緣分,一切都只是表面的幸福,何必?! )
不過,也很感謝有這些不開心的經歷,現在的我們除了練就一身懶得再去理會這些雜碎的聲音,也變得更珍惜彼此,更了解彼此在自己人生中的位置和份量比什麼都來的重要。至於未來會不會有小孩,就順其自然吧,時間到了自然會來,如果沒有,強求也是枉然不過我們還是會期待以後一家三口帶著孩子去旅行的模樣:)

 

20130619(1)

 

最近常回頭看剛來美國時,老爸寄給我的一封短信。信中寫著 >>>
這兩天我在舊筆記本上,看到我以前寫的一段話頗有感受,舊筆記本上這樣寫著:

富有不等於幸福,但幸福絕對富有。
曾經,為了追尋財富,犧牲了參與孩子成長的幸福;曾經,為了追尋片上的頭銜,卻忽略了另一半默默付出的辛苦。
人生過了大半,現在才發現,真正的富有,不是存摺上的數字,而是和女兒聚會聊天,陪著老婆散散步.......

五十歲以前的人生,給了事業;五十歲以後的人生,該留一些給自己和家人。

以上給你分享老爸的感受。

最近一直處在摸索人生某個無固定型態的一個過程,有時心慌、有時安心,有時著急、有時卻刻意放緩腳步。漸漸開始感受到,成功的定義不在於有多少豐功偉業,而是人生中有多少值得回憶和能感受到滿滿幸福的日子。任何物質都帶不走,任何頭銜都只是會成為過往雲煙,只有紮實從容自在的過日子,年老時才能心滿意足帶著幸福的微笑離開。

 

20130623_Stamp  

最近越來越常動不動就會抱著老公哭,常常問他會不會活很久,一定要比我晚死,不然就沒有人可以照顧我了。說起來好笑,但我自從結婚後真的變的很害怕一個人坐飛機,說怕死也是,就是怕自己沒能和老公相處的時間再久一些,有人可能覺得很無聊、很白癡、想太多,但也許這也是人生另一種階段的轉變,特別是我在嫁給他之後,竟然搭了幾次華航的飛機...... 好可怕!!!!T0T

記得上禮拜的某天,大家應該都被帥氣的金城武給洗版了XDDD 我還記得我當天PO了長榮的全球宣傳短片後,寫下了:
若不是嫁給從小就坐華航的某人,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想要坐上華航的飛機。即便華航的空姐比較漂亮、東西真的比較好吃、機上購物感覺也比長榮好,但我始終都是長榮的忠實乘客。而且長榮前幾天才獲得全球最安全航空之一,每次坐華航往返美國,在飛機上醒著的時間,我都會緊張的一直念經(不是開玩笑的=_="),以後還是改回坐長榮好了。華航真的讓我很沒安全感

所以,今年返美應該確定是會坐回長榮,但當然不是因為金城武的關係 實在是因為華航太令人害怕了。

 

20130623(1)

 

既然聊到老爸的筆記,也要記錄一下自己有感而發的內心謎之音

這周的【有感】:無論是父母、子女、兄弟姊妹、朋友、夫妻,都應當保持一定的距離和自我空間,因為「零距離」的關係永遠都是造成彼此關係 "窒息" 最重要的因素保持距離,才能維持所謂的美感;零距離的關係,只會壓的讓人想急速逃離。(赫然發現,不喜人多熱鬧、甚喜孤僻的遺傳基因隨年紀越發強大)登愣!!!! 

對我而言和爸媽的內心實在是零距離到極致,完全就是好朋友說話沒大沒小的模式(哈哈哈~~~)他們總讓我和妹妹擁有實質上最大的自由空間,這點真的不得不稱讚他們做的超好,也或許是因為他們能做到這樣,我才能和自己爸媽的心&心零距離(雖然是事實,但自己講還是覺得好噁心)倘若他們能不要跟我提生小孩的事情,應該就能接近完美了 ................ 這時一定要補一下下面這張照片!!!!!!!!! 哈哈哈哈 XDDD

 

945485_523799551011723_474417843_n  

上面那段話,肯定會有兩極的反應,肯定的覺得說得一點都沒錯,覺得狗屁不通的也是大有人在。雖然曾經身為業務總讓人覺得活潑外向、好像很會交際(大誤,這可是費盡千辛萬苦訓練出來的)。實際上,我超孤僻,哈哈哈!!!! 老爸以前曾說,我和妹妹都喜歡一個人自己去做很多事情,甚至很享受一個人的時間空間,多少都是和強大基因和受到後天家庭環境影響而成所以,我不好客,甚至完全不喜歡有人來家中作客,大概真的是受了家裡很大的影響,總覺得家裡要有客人來真的非常麻煩,整理好的家裡,是要讓兩個人住得舒適爽快,並不是希望有人來作客(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不喜亦勿嚼舌根

自己其實也不喜歡到別人家作客,親戚也是,總是有種很不自在的感覺所以自有記憶以來,家中幾乎沒有客人會來,爸媽也 "嚴禁" 我們到朋友同學鄰居家玩,就算有客人來,大概一年一次,通常也都只是親戚,當天送客後爸媽就會開始 "大掃除"....... 唉,我深深覺得我已經步上這樣的後塵。默默發現自己有這樣的後塵後,時不時就會跟老公說:若以後搬回LA,可以麻煩你盡量不要請朋友來家裡玩嗎 你盡量去朋友家玩或去打球都OK!!!  因為我實在越來越不喜歡家裡有客人......(家裡有客人其實當主人的真的很累阿 >.<)

好在老公也知道我這超級龜毛又時不時變來變去的機車個性,應該會盡量配合吧 XDDD 不然等我卯起來不爽生氣,他大概他也不用見天日了(誤)

 

20130623_J.Crew  

今天紀錄了好多好多最近的內心話,很滿足,因為記性越來越不好,總想著要把每件事都給記下來才行。所以上上週和上周的早餐照,挑了幾張來記錄

封面早餐照是上上周日吃超澎湃早餐,因為每到周末都想要做整桌滿滿的早餐,所以常常就咚咚咚的做了好多꒰*✪௰✪ૢ꒱ 今日早午餐有 >>> 好久沒吃的法國吐司+煙燻鮭魚&火雞肉片+剩下蛋汁做成炒蛋,有夏日最愛的「蜜桃莓果沙拉」和豆奶咖啡,最後吃完還又各烤了片厚片吐司配前一天做好的芒果果醬(吃不夠啊~~~)禮拜天的早餐真是讓人既開心又幸福啊!!!!! ((●≧▽≦●))♡♡♡

第二章早餐照是上禮拜四吃得日常簡單早餐。因為美國總是慢台灣一天,所以在禮拜五的前一天,就隨意做點自己喜歡的食物,因為隔一天就是歡樂星期五,晚上又能準備滿滿一桌老公喜歡吃的好料,兩個人好好大快朵頤一番哪!!!! XD

第三章早餐照則是昨天早上吃的幻想早餐 --- 鮪魚玉米培根烤吐司꒰*✪௰✪ૢ꒱ 昨天早上打開冰箱,看著僅有的食材,想像能搭再一起的味道和口感,而唯一確定的是,一定要做出老公吃了會滿足的早餐烤土司當底,烤半酥後鋪上一層起司再烤約一分鐘,再放上煎酥的培根,接著鋪上鮪魚玉米沙拉,最後淋上點辣味salsa醬,完成!!!! 昨天佐的小配菜都是平常冰箱有的小物,當然一定要有一盤水果沙拉,今天早餐讓老公猛舉起大拇指跟我說讚,真是太開心哪~ ^^y

 

也許大家會覺得我做的早餐常常都是色彩鮮豔繽紛,那是因為曾經有個營養師跟我說過:「早餐顏色擺的不漂亮,通常營養價值也不會太高」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所以自己做早餐時也都會盡量顧及營養健康和自己視覺上的美麗舒適,一來看了有食慾心情好,二來自己吃了喜歡的早餐,一整天的心情自然就會好了一半:)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