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07.1

 

想了好久不知該怎麼下筆此次遊記,所以就決定以幫我記錄旅遊日記的 Insatagram & InstaMag 來幫我說說故事好了。
至於旅程中我最在意的 "飯店" 或是其他特別的話題,就屆時再分寫幾篇文章哈拉好哪 :P


出發當天我訂的是一早六點多的班機,所以一早四點多就起床準備,雖說下午兩點才準備登船,
但仍希望緩緩抵達西雅圖後還有些時間緩衝一下興奮的心情XD 當天大約八點半就抵達西雅圖(第一次不用小冊子,只需用小綠人卡的身分在境內飛來飛去感覺還挺妙的)
總之,當飛機緩緩降落前,我就已經愛上了這個城市,因為整個城市有超多超多綠油油的森林樹路,看得我好喜歡!!!
不像加州這裡的城市,從上空看都是方方正正的房子,沒啥樹木可言(哀... 說到城市,實在很難不想到我還是非常不喜歡LA阿!!!!! >.< )

封面照片是我已經在登船後在船上甲板拍的照片。如同眾所皆知,西雅圖的天氣大多陰雨綿綿,厚厚的雲層帶點濕冷的空氣,但這氛圍還讓人挺喜愛的;
也許對我來說,吸引我和讓我愛上這城市的是整個城市散發出的知性氣息,加上古式和現代建築交錯混合的天際線
這個規模不大的城市完全擄獲我的心:「這城市早已遠遠遠遠勝 SF 在我心中的地位阿」。

下方照片就是在西雅圖上空時所拍的照片(有點模糊請見諒)。
但應該還是能依稀可清楚可見綠油油的一片,無論是樹木還是草地,怎麼都這麼讓人喜愛阿(扭~~~~~~~)

IMG_2637

 

大家都知道西雅圖是出了名的咖啡城市。不算大的西雅圖城裡,除了有許多當地人文特色的咖啡廳外,也是大家熟知的 Starbucks 第一家發源地。

下面拍的這張照片是我們剛到西雅圖機場時在場內拍的第一間咖啡廳,雖然我是連喝都沒喝,但我非常膚淺地被外頭柱上掛著的高帽子人偶給吸引,
就算拖著一人拖著一個大行李也要拍一下,畢竟可愛的人事物很可能一輩子就只有一面之緣,把旅途的記憶用相片給記錄下來是最直接也最方便的方式嘛:)

 

IMG_2642

 

離開機場後,步行約10分鐘便有非常方便的機場捷運可搭。

我們買好車票後,便一路從機場站坐到另一頭的終點 Westlake Station, 車程約莫30-40 分鐘
個人真心覺得在機場旁能有讓自助旅行的朋友,能直接通往市中心的捷運真的很方便,所以台灣的桃園機場捷運也要加油快點開通阿!!!!

 

IMG_2654

 

接下來拍攝的兩張照片,一是 Westlake 市中心的地景和出發前的早午餐

由於當天的時間非常充裕,所以我就照著 Google Map 沿路走去 Pier 66. 沿路除了下方這張實在很難不引人注目的藍綠樹木地景外,
大家應該可以看到對街馬路上有個大排長~~~~~龍的人群們,後來跑去一瞧究竟,竟然是有間知名的廚具店在做最後三天的清倉大拍賣
(抱頭吶喊阿~~~~~~T0T 殊不知,當下我也好想去那人群裡参一咖 >.<)
所以這張照片不僅僅只是地景紀念物,還有我無法購得的鍋碗瓢們餐具們Q_Q

另一張看起來超大份量的餐點,是我在出發前在 Market Center 附近找到的一間菲律賓式早午餐好敏感的話題....... 僅記錄美食,勿戰勿戰!!!
雖然 Omelette 已經非常得我心,但菲律賓式的香蒜飯完全正中我的味蕾 X))) 
結果從阿拉斯加回到西雅圖的那四天,果真又回來吃了一次這超好吃的香蒜飯,而且我已經納入成為本週周末的食譜之一了(笑)。

 

IMG_2656

IMG_2658

 

終於吃飽了,跟著 Google Map 繼續前往等等要搭船的方向。

在這途中就會經過西雅圖最有名的 Pike Place Market. 我們出發的當天是周六,所以市場的人也已經變多了,
在這兒就先不多作介紹,等返回西雅圖的那幾天有的是一堆好吃好玩的,那時再來好好聊聊。登船前就先用 InstaMag 組合兼預告,最後四天返回西雅圖的超充實行程吧:)

IMG_2664.1

IMG_2704

 

終於來到了 Pier 66. 走了不算短的一段路,還有個大斜坡,再過個鐵軌,嘿嘿~~~~ 倆終於看到未來七天要搭的船了:D

這次決定要搭的 Holland America Line 因出發日期和我預計的時間沒法配合,所以最後選擇了走阿拉斯加這行程裡,郵輪平均年紀最年輕(郵輪最新)的 Norwegian Jewel.
Norwegian 家的船隻特色大概就是花俏 XDDD 因為一路航程下來,雖然每艘船的日期交錯,但有時會在同時間抵達同個城市(但在每個城市停留的時間長短都不同,這到之後的天數再補充說明)
因此,在船隻停靠城市時,我也都有遇到同公司的 Norwegian Pearl 和 Holland America Line 的船。我個人是偏好 Holland America Line 的外觀,畢竟素雅才是我的菜XD

但不可否認的是 Norwegian Jewel 無論是人員服務、設備、所有24小時供應或主要 Main Dining 餐廳的菜色,
或是船上舉辦的活動和每晚的 Show 都讓我非常滿意。因此還讓我在下船前,另外給每天幫我們打掃兩次房間的客服人員多點小費,
因為他們人真的是太Nice,服務也太好了,我整個非常的滿意阿!!!!


在郵輪的旅費中,每人每天都已收取 $12 的小費,所以七天航程一個人的小費需要先預收 $84, 所以一般而言,旅客就比較不會再另外給小費了

 

下方兩張照片就是Pier 66 和 這次我登船的臨時身分證。如果是美國公民的話是黃色的卡,若和我一樣持小綠人卡或是外來的旅客,持卡就是綠色的。
這張卡在我們每次下船&登船時都使用,包包衣物和人也都必須再次通過小型海關掃描才可重新登船,一刷卡時也會顯示自己第一天登船時的大頭照以確認身分:)

 

IMG_2692.1

IMG_2694

 

接著兩張的船身照片,是在登船前的廊道所拍的,是不是如同我說的五顏六色的非常花俏阿!!!!
前幾天還收到 Norwegian 寄來的新船&新航線通知,這次的新船是在東部的航線,船身上還有畫有自由女神像美人魚....等等可愛的圖案呢XDDD
而船身旁內掛著一艘艘的小救生艇,其實近距離時都非常的大呢!

 

IMG_2695.1

IMG_2698.1

 

下面兩張照片就是一上船就在甲板上開吃的 BBQ 啦!!!!!!

當天才剛登船,船上就已在 24 小時供應的 Buffet 區備好滿滿各式各樣的食物來餵食我們這些餓死的旅客(誤)。
登船後我先到最頂層的甲板晃晃,順便在還有網路時給家人捎去幾張照片告知已安全登船,並已在進食中XD
從照片中應該就能很清楚的看出當天的西雅圖雲層有多~~~~ 麼的厚&灰茫

但這有點鐵灰藍的城市氣息還是挺吸引我的,只是因為少了最好的燈光師(陽光)怎麼拍照都不會太美  真的很難取到好看到的畫面阿.........

 

IMG_2714.1

IMG_2718.1

 

下方第一張紅色圓圓的擺飾,是在船上 Jazz 舞廳裡的裝置藝術。
也許是因為場地燈光的關係,每當晚上要去看 Show 時經過這兒,我總會忍不住多看它兩眼,有點像人類來到外星球的感覺......(哈哈哈哈~~)

這兩張是在我連續七天只有一天沒去吃的 Blue Lagoon 餐廳。這餐廳的雞翅,是自從這第一天吃到了他們超好吃的 Buffalo Wild Wings 雞翅 之後
我每天都一定要來吃個10隻(不誇張)還有超好吃的布朗尼冰淇淋蛋糕XDDD 連續這樣吃,還好沒讓我體重飆高 :P
而且這天的雞翅就是我當天晚上10點多的宵夜,隔幾天就連下午茶肚子餓都跑來吃,真是個讓我愛不釋口,不得不頒給它在這次船上第一名的美食阿!!!!!

阿...... 那個裝滿茶包砂糖包的格子,就是那樣規律感深深吸引我吧:P
而調味醬的窗邊除了是這幾天在船上我最愛的餐廳位置外,也是想用黑霧霧的感覺記錄下每晚我最愛的消夜~~ (๑✧◡✧๑) 哈哈哈!!!

 

IMG_2724.1

IMG_2728.1

IMG_2732

 

好吧,其實我還是有羞恥心的。

上船的第一天傍晚,我就已經先去船上的 GYM 運動了快一小時,而且船上的健身房設備非常齊全,空間也非常寬敞舒適,
雖然後來幾天我只跑了一天XD 但蒸汽室我倒是用的不少次,感覺非常的棒,算是在吃了這麼多食物後對自己一點點小小的熱量消耗行動XD

Anyway, 出發的第一天對所有的事物總是新奇好玩,今天記錄下的大多是對於西雅圖和郵輪的第一印象,接下來再慢慢把旅行中好吃好玩的慢慢介紹給大家囉!!!! ꒰*✪௰✪ૢ꒱

 

IMG_2733.1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