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0.1  

 

阿哈哈哈~~~ 有沒有發現我好久沒 PO 餅乾食譜啦!!!! 歐,是因為我跟老公正為了兩個月後的旅行執行減肥計畫,不然到時候可能吃到一發不可收拾,體重機破表我大概也不用回台灣丟人現眼了 :P 不過不敢一直做餅乾的原因,其實是因為 Jessica 的餅乾真的實在是太好吃了,好吃到我們都不敢再做檸檬小餅乾,深怕掉入密封罐開開關關的無限深淵XD

這次的巧米花,我可是非常強力的推薦!原因無他,就是簡單省時又方便,還是個可以唬人家庭宴會的高級點心(聽起來有沒有很期待,哈哈!)我從來不說誇張話,若是不合我口味的,我也都會照實說,所以這次大家真的可以動手起來做看看,畢竟春天都來了,夏天很快就跟進了,再不起來動一動,身上一整圈肥嘟嘟的,就算想去吃吃到飽不用自己做的下午茶,都會很有罪惡感哩! 來吧,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多簡單吧!

 

-材料- (參考Jessica食譜依據家中材料稍作更改)

這次的巧米花其實我已經做過兩次了,所以就以第二次我稍稍調整的比例來寫

1/3 杯 無糖杏仁醬 (85g almond butter,購自 Whole Foods 罐裝瓶)
1/3 杯 糙米糖漿 (120g brown rice syrup)
1 小匙 香草精 (1 tsp vanilla extract)
1/2 小匙 鹽 ( 1/2 tsp kosher salt)原食譜沒有

4 又1/2  杯 糙米米乓 ( 5 cup brown rice crisps

7 盎司 苦甜巧克力(我用 GHIRARDELLI 60% Dark Chocolate
1 大匙 無鹽奶油 (1 TBS unsalted butter)

 

-作法-

  • 1. 用 9X9 吋的四方形烤模中鋪上烤紙。( Jessica 照片中有夾夾子,真的比較好固定,所以我臨時起意就洗了曬衣夾來用 )
    把 brown rice crisps 放進大碗裡備用。
  • 2. 把杏仁醬,糙米糖漿,香草精和鹽,隔水加熱,讓所有材料混和。
  • 3. 把混和好的濕料到進大碗中,開始和 brown rice crisps 拌勻( 這步驟我沒有另外再買麻籽來加入,但成品已經非常好吃了 )
  • 4. 接下來這個動作可以是最重要的關鍵,要把巧米花盡量壓緊壓緊再壓緊 (就是餅乾裡越少空氣越好),這樣才可以保持巧米花的酥脆和紮實度。

 

862088_588574881153718_1132581514_n  

  • 5. 把準備好的巧克力和奶油一起隔水加熱至融化。
  • 6. 倒在壓緊的巧米花上面,放進冰箱至少半小時,直到巧克力變硬。
  • ( 5&6 這兩個步驟其實我個人以新手學習者來說,會感覺沒有到非常非常好處理,也可能是因為我只用平底鍋隔水加熱,所以感覺巧克力融化的不是那麼滑順,但基本上,巧克力溶化後一大湯匙一大湯匙的舀進到巧米花的表面,再稍微用刮板刮平也是 OK 的唷! )

804195_588574864487053_1433049878_n  

  • 7. 最後從冰箱拿出來後,就能依照自己喜歡的大小切成小塊四方形啦。

 

-食後感-

這道時間只需花 30 分鐘還不用進烤箱的高級小甜點,在第一次試做的當晚,就已經被我跟老公吃個精光,但第一次我是依照 Jessica 的 3 杯 brown rice crisps 來做,做完後老公跟我都覺得有點太甜(巧克力的比例有點過高),因為將巧克力倒入 brown rice crisps 表面後,巧克力的熱度還是會滲到 brown rice crisps 的下方,所以第一次才讓我們覺得巧克力的比例有點多

第二次再做,就依照老公希望的,他希望能把 brown rice crisps 的比例調高(因為他原本就很愛吃外頭賣的 brown rice crisps)所以我就稍微增加了一些,但其他的醬料比例並沒有改變,所以在和 brown rice crisps 拌勻的過程中,可能會覺得沒有之前那麼黏密,但這一律可以在步驟4 壓緊巧米花時花點工夫壓密即可,最後成品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0320  

這真的是到非常非常適合學起來 & 收藏在口袋的口袋點心食譜,既省時又方便,端上桌還非常的小巧可愛兼高級,不知道的朋友還會以為怎麼這麼厲害呢 XDDD 真的太感謝 Jessica 每次都分享這麼多他的創意甜點,真的都很好吃又不會太難,而且也超感謝他不吝嗇地接受問題超多的我問好多問題 >.<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著跟 Jesscia 一起做做看唷 ^^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