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0

 

現在正吃著熱呼呼的天麩羅烏龍麵,是今天的午晚餐。今天是台灣的大年初三,上週的日常也該來記錄一下,雖然美國現在沒有年假可放,但我的心情和台灣正在放長假的感覺是一模一樣地,輕- 鬆- 無- 比- 又- 開- 心。(大概是可以天天打電話回家給爸媽都會有人在家吧,哈哈)

今天一早起床做了滿桌的早餐,吃飽後便開始在日常手帳上寫下這整周的計畫和代辦事項。這週的代辦事項之多,除了廚房本月的鬆餅日外,還有三樣新料理、點心,週四又適逢情人節也該來做個情人減肥餐給辛苦工作的老公 (怎麼一年有這麼多情人節、生日、聖誕節和過年阿 >.< 真是讓人妻忙碌不堪還得繼續準備熱戀中的小驚喜,以維持人妻兼女友的本份:P )  這周的計畫就先來陸續執行,下周再來日常回顧&檢討,那就先來看看上周的日常生活吧:)

封面照片是上週用自己做的果醬配上最愛的 Cranberry Walnut Bread. 前兩週一次做了七罐果醬,有草莓、橘子、奇異果蘋果三種口味,其中四罐是特地為朋友姊姊們製作的,還好趕得極讓他們能在年前收到,作為自己的小小禮物,也想她們替我嚐嚐日後能繼續改進調整的地方。昨個兒 Tini還特地幫我的手作果醬寫了篇BLOG呢! >>> 五個人的三樓--- 【分享】Joyce的好吃果醬過兩天再來寫篇果醬紀錄食譜好了~

 

IMG_0698  

這張照片其實是前三週去找佳君姐時順道去的,那天店裡沒什麼人,客人也是零零星星,加上平日的美麗小鎮應該不會太多人,所以自己在午餐時間逛一逛真的超開心:D 改天還要再來一趟  HEATH CERAMICS Trip

IMG_0696  

 

之前幾篇食譜不時提到的 Whole Food Market, 幾乎是我每周必朝聖的地方。WF 自我品牌系列的產品不但比一般品牌價格優惠外,"ORGANIC" 則是我最重視的,經過長時間的觀察和採購食材經驗,人真的不要貪小便宜,任何東西絕對都是一分錢一分貨。雖然老媽之前在電話裡也會說,有機的東西貴太多,他們都會捨不得買,但我認為很多東西都能省,但吃下肚的東西還是要盡自己所能、盡量挑選健康有機的食材比較好,我會這樣做,其實也是為了要讓自己習慣以後有小孩的生活,許多飲食上的習慣和健康都是更需要用心的。而且 WF 的食材真的比較新鮮,不會像中國超市的蔬菜那麼容易爛(其實日韓超市也都不錯,唯獨中國超市的蔬菜水果品質真的非常有待加強!!!)

而每周拜訪 WF 的次數大約 1~2 次,但一次都能待上個 1~2 小時:P 每樣食物和材料我都會慢慢逛地仔細,最重要的是要看看哪些常買的東西有沒有折扣 要是有平時就很常買的,就得趕緊存貨,當了人妻還是會比以前單身時節省一點:P

 

IMG_0759  

 

上週六是除夕夜,雖人在美國但心仍感受到台灣長假的歡樂氣氛當晚準備和親友們在德國餐廳圍爐聚聚,因此前晚晚餐後我便烤了幾個香蕉核桃蛋糕,隔天早上再稍微加工包裝一下,就成了我和老公今年送給親友的小小賀年禮,希望大家都能吃甜甜、過好年:)

p.s 小標籤和上頭的印章是我很愛的樣式--Happy New Year!!

 

IMG_0771  

 

最後一張是昨天在廚房 post 的照片。選這張照片是因為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因此選了張去年回台灣時隨手拍的生活紀錄。那天下午,台北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剛好開著車到了富錦街附近,又正巧在日光大道旁有個停車格,索性停好車、走了進去,點了份凱薩沙拉和一杯焦糖瑪奇朵,看了半本B.H.小報日記,那個等雨停的午後很悠閒、很自在好想念台北的天空和味道 :)

富錦街的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Sonnentor Cafe


祝福還在放長假的大家--  新年快樂,平安健康,事事順心:)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