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80  

雖然這禮拜還是持續的忙碌,食譜尚欠五篇,也就代表著這周最少需出五道菜、一道新餅乾、一個新甜點,加上自己要記錄的cookie time和其他文章,會把自己逼到一個境界的也真的只有自己了。所以,還是決定一件一件把它給完成,這才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第二週Jessica也是用全麥麵粉做主要材料,這週烤的是酥香脆的巧克力脆餅,看著她blog上的照片,非常期待自己也能烤出這般Chewy漂亮的餅乾。

-材料- (參考Jessica食譜 依據家中材料稍作更改)

份量:約 24 個 手掌大的餅乾

材料:
2 條 無鹽奶油 ( 8 oz, 2 sticks, unsalted butter, cold ),從冰箱拿出來
1 杯 深黑糖( 220g dark brown sugar)
3/4 杯 白糖 (175g sugar)(我有減糖,原本食譜是用 1 杯白糖)
1 小匙 香草籽糊 vanilla paste (書上用 2 tsp vanilla extract)

2 個全蛋

3 杯 全麥麵粉 (360g white whole wheat flour)
1 1/2 小匙 泡打粉 (1 1/2 tsp baking powder)
1  小匙 蘇打粉 (1 tsp baking soda)
1 1/2 小匙 鹽 ( 1 1/2 tsp kosher salt)

8 盎司苦甜巧克力 ( 8 oz bittersweet chocolate)

 

-作法-

烤箱先預熱到 350F
1. 奶油(冰的)切成小塊。雖然當時Jesscia有表示這是這個食譜特別的地方,但對於我只能用攪拌棒自己攪拌來說,煞是驚人,所以我還是有將冷藏的奶油放入微波爐約7秒鐘,不那麼硬即可切小塊開始拌勻

2. 加入兩種糖,打到完全混和,看不到奶油塊。
3. 加入全蛋。Jesscia在這步驟有告訴大家一個小技巧- 因為在做甜點的時候,時常會需要用到室溫的雞蛋,為了不用等,可將蛋放在溫水裡約10分鐘後就可以用了,很方便。(全蛋要一顆一顆加,等第一個完全跟糖/奶油混和之後,才可以加入第二個。)

IMG_9976 
4. 加入乾料。將全部乾料倒入一大碗中後,過篩,分兩次加入。

5. 加入切碎的巧克力。在這裡,我是用CHIRADELLI 60% Dark Chocolate。巧克力一定要用手切喔,因為手切的有大有小,在餅乾裡才會好吃。

IMG_9975    

6. 接下來我同樣是使用1TBS湯匙的份量,把麵糊舀到放了烤紙的烤盤上。依個人烤盤大小放置數量,因為餅乾之間的距離"一定要"隔 3 吋,不然餅乾烤出來真的會黏在一起。(我第一次烤就有年在一起><)

7. 接下來放進烤箱,烤到邊邊有點上色焦香,大約13~15分鐘 (我是依據自己的經驗和家中烤箱強度調整時間),中間的時候要記得轉烤盤,才會烤的均勻。

-食後感-

雖然我已經考完no.3的鹹香餅乾,但目前no.2可說是最受到老公和大家的歡迎,大夥兒的反應都是- 好吃、好吃、好好吃! 因為苦甜巧克力的關係也不那麼顯甜、也不顯膩,此外,其口感不僅酥脆完全吃不出是全麥餅乾,且搭上咖啡會突然懷念起小時候喝的咖啡廣場那種淡淡的咖啡香甜,沏上一壺茶則有種茶甘香中帶點濃郁多層次的濃郁感,很特別,很好吃,看來這巧克力脆餅會在我家流行好一陣子呢!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