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逛超市的時發現,鴨梨開始特價,想了很久,決定不能就這樣放它過,所以就請老爺買了好喝順口的紅酒,而這道菜其實不難,只是大家的口味不同,所以調味的感覺就會有差,畢竟有的人喜歡喝得是澀澀的紅酒,或是順口比較甜的紅酒,阿~~~ 那個我本人對於酒類其實非常沒有研究,加上一直以來我都不大喝酒,所以只好勞動我們家大師幫我買一罐他愛的回來,畢竟要做菜的紅酒,不用太貴啦!




材料: 鴨梨、白糖、肉桂棒一根、丁香少許、月桂葉(也叫香葉)、黃檸檬皮

調味: 紅酒一罐(市售整罐,通常都是750ml)


作法:
1.  將鴨梨皮削好,上頭的梗要留著,煮好擺盤比較好用
2.  黃檸檬皮削好,備用



3.  全都準備好後,全部擺到燉鍋裡,整罐紅酒倒入,其他材料也是,白糖約150公克,但我比較愛吃甜,
     所以就邊燉煮時邊斟酌要不要再加一點加一點,哈哈 :D

4.  燉煮時間約45分鐘,燉煮過程中要不時翻動一下,不然可能會有燉煮入味不均勻的地方



5.  燉煮完不能就能馬上食用喔!
     (我當初會記得這道菜,是因為它燉煮完後 >>> 放涼,冰到冷藏一天或更多,要連燉煮的汁一起拿進去冰,
        這樣再擺上一天,味到就會更入味。



基本上,全部我都沒在照看過的食譜印象的做法做,哈哈哈!
因為我早就忘記到底要放多少,因為很多食譜上都寫什麼幾根’ 幾顆' 擠粒之類的,但我除了肉桂棒放一根之外,其他就都照我自己想幹嘛就幹嘛!ㄎㄎ

倒是檸檬皮,我有印象是說,要用削的!
(片笑,削蘋果的根本消不下來,硬死了!差點就要把刨皮機用壞掉,嘖嘖
~ 所以最後還是用小刀用削的,因為印像中說盡量不要削到裡頭白白的那層(怕會有苦味)所以我削好之後,還用指甲把皮裡頭的白色部分刮乾淨一點。)不過以上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特別去買專門削檸檬皮的器具 :P

這道菜除了可以當一道菜之外,也可以當成冰冰涼涼的飯後點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