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我為什麼都不大做甜點?!
其實是我對於粉類的糕點沒有太大的興趣外,粉類是我覺得最難控制的食材,多一點它就太澎,少一點又發不起來 Orz

不大做甜點,除了沒像一般女生喜愛之外,大概和我做菜不大喜歡有 "精準" 的用量有關

畢竟糕點類的料理,大多都比較精準克數用量會比較妥當,而我還是比較喜歡隨心所欲的鹹食類中式料理
除非..... 有像這樣簡單到不行,又不大需要太費力的點心,那就會引起我的興趣啦!


材料: 鬆餅粉、香草紅茶包(5包)

調味: 蜂蜜、甜味鮮奶油、白砂糖

作法:
1.  紅茶包,少許熱水浸泡



2.  拌入自己喜歡夠甜味的砂糖量及些許鮮奶油,讓奶茶的總份量成為150ml (可做兩~三杯)
3.  加入鬆餅粉(我是用市售一般的鬆餅粉)以打蛋器將麵糊拌勻



4.  麵糊的濃稠度呈現緩慢流下即可
 (可能會因為使用的鬆餅粉不同,所以麵糊濃稠度需要自己斟酌增減份量)




5.  倒入抹上奶油的小碗中,用微波爐900W 2~3分鐘就OK了!




吃時可加上些鮮奶油和焦糖漿,好適合午後看書喝咖啡的小良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