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下著雨的星期一,天氣有點詭異,整個上午呈現著陰雨綿綿的狀態,中午窗外左方約莫1/3透著有點怪異的陽光,另外的2/3則呈現比十點前更陰沉的氣氛,說實話,我有點害怕,特別是在有人在隔壁鄰居門外急促著敲了三聲,陰雨冷清的臥房,溫暖溫度早已散盡。

今天起床到現在,除了運動、吃早餐、上網,我完全呈現慵懶不想做事的狀態,加上正值減肥期間,更不想做任何需要花工夫的精緻菜餚,只想等用微波爐熱點東西果腹就好!可昨天到Costco竟買了兩本皆近400頁,超級無敵厚的外文食譜,除了想更熟悉英文外,當然絕大部分是為了想做美美的菜慰勞一下辛苦的老爺,還有提醒自己在即將到來的情人節(就是明天!)還是要下廚做點像樣的菜給婚後第一次過情人節的另一半(瞬間覺得自己好貼心,ㄎㄎ)。



切入正題現在和以後的鄉愁,讓我浮現許多畫面的大概就是,大一學校的女宿、COSTCO、未來

還沒重新翻閱這章時,我隱約依稀還記得文中所提到,以前大一住宿時,洗澡、洗衣、熄燈等等的陳年瑣事。

但我最記得的是,當年我和另外兩間房同系的同學,沒和其他同系女同學一樣分在佈滿景觀系的三樓,我住在二樓尾巴(也就是最靠近廁所
浴室和樓梯間)每到洗澡時段或是下雨天,房門外的地上總是黑黑濕濕的,偏偏處女座的我,沒啥潔癖,唯一無法忍受的就是濕濕濕濕濕.....濕濕又黑黑的地板,好比下雨天坐公車地上那種黑黑髒髒的景象,即便公車空無一人,我也依舊一路站到底,進家門立刻洗澡!可見我忍受那房門外的整整一年有多痛苦,可想而知

說到宿舍,可真的是有說不完的趣事
。雖然我不住在佈滿系上女同學的三樓,但在大學裡的摯友剛好都在同一間 - 2301(我應該沒記錯吧:P)當然印象最深的還是我在好姊妹床鋪上,因失戀分手哭到死命踢牆的景象,一轉頭往下瞧,竟然有好姊妹也更著落淚,唉,那時的我們真的是有著無比脆弱的心靈,誰都怕分手可能帶來受傷甚至有種心被撕裂的感覺;可那時絕對沒想到年過30的自己,雖沒能有看破紅塵的功力,但心臟可是練就了金剛不壞之心,畢竟久病成良醫這道理,是誰多少都能體會的吧!

而熄燈這事兒,不知道現在學校還有沒有在執行,但我仍舊深深覺得,熄燈這規定不應該出現在設計學系裏頭!因為,在黑嬤嬤只有書桌燈的狀態下,在地上割著模型版,咻~~~~~ 一劃,乾....寬三四公分的大型美工刀,就這樣把我左手大拇指的肉給狠狠劃到只剩下一點點皮晃啊晃的,痛到不會喊媽媽,等把肉黏回去止血後,知覺才恢復得大哭
。BUT 從那次之後,連昨天去HOME DEPOT看到大型美工刀,我都還是有種拇指很痛的感覺,我想,這輩子我絕對絕對不會再拿上它了



COSTCO,好事多多 - 這是一篇我非常喜歡也覺得很有趣的一段

在台灣時,我爹娘就是COSTCO假日的忠實客戶,在年紀漸長(我是指我爸媽)逐漸開始早起的現在,他們可是能夠早早起床,一起走牽手去家裡旁的麥當勞吃早餐喝咖啡看報紙,八點半多從家裡出發去COSTCO採買家裡需要的東西(但我覺得我爸常常都會看到什麼不錯的隨手就拿,我媽就在面說他又在亂買)總之呢,早早出發都是為了希望不要在舊宗路排隊進去停車場的車隊裡耗上太久,不然等到大家起床,中午相約來這兒吃牛肉捲餅時,光是排隊停車到拿到手推車進買場,二三十分鐘肯定是跑不掉了

婚後我跟老爺在美國,周末也是我們的採買日,COSTCO
、DAISO、99、Dollar Tree等等,大大小小的店,還得要依照開車路線排好,一間一間的去,所以每當採買當天回到家停好車,就是我們最懶的時候,後車箱大包小包的像是要去打仗一樣,昨天老爺才說:現在小小的家就買成這樣,那之後搬回LA不就更可怕了!(攤手)

只能說,無論在哪的COSTCO都絕對不會讓你感到經濟不景氣,因為大大的手推車裡放個幾樣東西,隨隨便便走出來也都是要個一兩百塊!但讓我驚訝的是,COSTCO全世界只有在八個國家營業(全球排名第九的零售業),其一竟選擇了一個小到只有兩千多萬人的台灣!!!(說實話知識淺薄的我,看到只有八個國家時我真的挺訝異的)由此可知,台灣人的消費能力可見一般之『驚人』!



這章後幾篇說的後是剛出生的女兒種種

為什麼印象深刻,或許是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一切可能都無法預測吧!我不確定自己會不會生小孩,會不會當媽媽,會不會也會有母愛的某天?又或是我會不會七十歲時才感嘆沒生個小孩來了解那種所謂的親情
。說真的,我沒多想,但我很肯定地知道我絕對不是非要當媽媽不可的人。矛盾的是,有時好像會為了完成某個人的心願而去做些自己不很願意做的事情,但卻也可能因此而獲得意想不到的人生(好比我嫁到這兒絕非是這輩子所想過的)

有時會問另一半:你覺得2012今年真的會世界末日嗎?

但我心裡有時確實是希望是世界末日,因為這樣我就可以不用生小孩了!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覺得我不是很想生小孩,要嘛就一個,而且無論是誰跟我說孩子要有伴,基本上這種話對我都是免疫的!因為我太了解自己的個性,就算是我把話當成聖旨的我爹來跟我說都沒P用!而且最近真的很討厭人家問:有要準備拚個龍子嗎?!OO你的XX勒,這麼想生你們自己來生阿!)

其實到現在我都還不能確定到底自己是為了父母的心願結婚還是自己真的想結婚,雖然另一半真的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男人,我也很願意跟他共度下半輩子,但我深深覺得他有跟我一樣的想法 >>> 我們都不是這麼熱愛婚姻的人;雖說,不是不能互相包容,但在我們心裡真的認為婚姻絕非是人生一定要完成的其中一件事!畢竟現在的社會,婚姻確實沒能給上什麼保障,只能祈求老天爺給你個比較好的另一半(這時真的非常感謝自己上輩子有燒好香做好事)現在的社會不比父母以前的當年,女人可不是三言兩語被男人吼幾聲就會安靜,男人也不像我老爸那年代肯吃苦又負責任


總之,到現在看到父母親和子女的文章或畫面仍是會揪心噴淚,看人家有小孩的也覺得真是可愛,可羨慕的程度大概還是不夠多,所以對於未來會是什麼模樣,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唄,反正會不會世界末日大概在幾個月就知道了,所以我跟老爺說:要不請客就請在1222吧!慶祝咱們沒掛!哈哈

【後記】
寫完這篇時,外頭的毛毛細雨突然轉成了滂沱大雨
平日怕冷而不開窗,這時卻走去開了個大縫,想盡辦法地希望能更親近打在陽台上的雨水本來就很愛下雨天的我,或許是這個城市幾乎不大下雨,所以對已處在長年下雨的台北氣候後,雨聲就像是思念的聲音,一波一波湧上心頭。滴滴答答的雨聲,轉過頭望向窗外,多麼希望現在是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