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 劉軒

在颱風來臨的那晚, 一個人稱著弱不禁風的傘緩慢的走道敦南誠品, 它給我的感覺總比非常有商業氣息的信義店來的有回家的歸屬感
但, 還是得說, 我還是偏好未改裝前的敦南, 畢竟改裝後, 多出的那份距離感是的確存在的.

還是回歸我要推薦的這本書, 這是一本只花了我幾個小時就看完且有滿腹感觸想抒發的好書
總total 五個Chapters, 每個章節各有10篇文章, 每章都有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地方

===

而Chapter 1 白色忍者的時光, 讓我印象最深也最有感觸.


白色忍者裡開宗第一偏就斗大的寫著"我的夜生活啟蒙" 作為其標題, 對我這個不去ktv也沒去過夜電的台北咖來說, 是種複雜的心態.
記得其中一篇文章寫著, 某報紙解讀"音樂祭", 形容為年輕人把自己浸泡在音樂之中, 來暫時忘記平日的煩惱.....
也許在我們還沒到日本或歐洲聽音樂祭前, 我為數不多的幾次經驗裡, 最讓我感受最深的還是Echo今年的心電回聲時,
現場唱出自由之處;在The Wall的小空間裡, 那是我第一次幾乎完全不在乎身邊所有的人, 瘋狂大唱, 無所謂新手此曲不熟紉的陌生眼神.


這章節中, 劉軒分享了許多自己在DJ過程裡的經驗, 以及音樂在人生中所能獲得的真實價值,
但其實, 在讀這篇章節過程中, 不時讓我想到某人

他總是那麼的熱愛音樂, 懂音樂, 甚至曾經是個學生時代的樂團主唱兼吉他手, 也曾經有過類似DJ的經驗, 這是難得的.

當下的我, 想到了兩年半多前, 我們在微風外的廣場上, 第一次討論著這個話題, 如果有天, 他想回去玩音樂' 做音樂....
我非常清楚的記得自己當時的反應,.......

但今天的我, 不再是當年的我, 現在的我, 想告訴這位仁兄...
也許有天, 你會想再回到那樣的位置上, 做自己喜歡的事, 也許"直走"是你很好的練習兼重新嘗試的地方, 而我心裡也期待著,
也許哪天會坐在某間咖啡店的角落, 喝著香草拉提, 靜靜的聽著你精心安排的曲目, 也許還會有機會跟你說....
不要放這首, 不好聽, 不適合今天, 而且....我不喜歡啦...


Chapter 1 是我最有感觸也最推薦你看看, 相信那些文字也一定能給你不一樣的衝擊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