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 施工中:台灣少年記事  ( 王浩威  著 )

這是上週的第二本書.


我的青春施工中.jpg 

王浩威在內容簡介」中是這麼說的:

我在青少年時期並沒有看過心理醫師, 但我在這本書中的青少年身上看到自己;
我並沒有小孩, 但我在這本書中的爸媽身上看到自己.
不只是我, 但我猜書中描述的狀況, 大部分青少年和爸媽都經歷過, 只是我們沒有去看心理醫師.

這本講述的內容, 是集結了作者近幾年的工作累積的精神門診個案的書

藉由自身的心理分析專業, 得以在醫療場域中遇見這群「個子高大但喑亞無聲的隱性弱勢族群」,
他卻穿越專業的高檻, 在詩心同理與文學筆觸下, 寫就一篇篇少年生命故事, 讓我們得以窺見他們豐盈的內心世界。

書中的寫實橋段, 有些就向是我們回頭看曾經的年少, 依每個人的經驗會有不同的感受,
也許這類的書籍不像親愛的老婆那樣的生活口語話或詼諧易讀, 但這絕對適合現階段的我們該閱讀的書籍
不論回顧過去也好, 眺望未來與下一代的相處模式也好, 這是一本蠻值得青少年與家長看的書,
或許你(妳)能在書中找到你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