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分享一篇關於之前哈佛人裡提到的 ---
別太急著長大  延伸感想



我一直在想,當所有人看到這個部落格的標題時,第一印象是什麼

是教行銷?還是有很多專業術語告訴你該怎麼推銷產品,如何拓展市場?

沒有,他不只一次在幾次文章裡接提及,最好的工作就是把自己經營成一個很好的經理人


每次看到這句話,我想到的都是自己未來的人生有可能會出現的模樣,但有時想一想就又冒出老爺跟我說的

想這麼多,2012就要來了,想這麼多也沒用!


看吧,這就我跟他其中一個很大的差異點所在

我就是看起來好像什麼都無所謂,但其實心裡擔心得要命,個性又急,深怕漏了這個掉了那個 (但我還真的很常忘東忘西)

但他呢?老爺他就是一附看起來悠哉悠哉過日子,個性有時真的是拖拉到我很想揍扁他

可他心思卻有出乎意外地細膩,恰巧遇上我這很man的女人,好巧不巧,拍打個正著!

所以我跟他說,你信不信,要是我們哪天宴客把名字貼出來,人家八成以為你是女的我是男的

因為光從我倆名字就整個相反,真不知他長大的過程中有沒有像我時常在診所遇到

護士找半天氣呼呼的跟我娘說:找不到你小孩的病歷,到底是女的還男的?!..................囧



回歸這篇文章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人一輩子能一直保有的純真和勇氣,真的很有限,也很容易失去


當還在大學任你玩四年的時候,在乎的不外乎是,圖畫不畫的完,模型想不想得出來,千萬不能因為設計課被延畢!

當時也兼修著愛情學分,想到當初的自己,有多麼勇敢不怕受傷努力付出,一切都是因為還沒回到現實面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並不會後悔,但心裡卻帶有一種蠢的味道去回想


那時的女孩們,誰心裡不是希望能長長久久在一起,明明不適合還偏要強求(但這點似乎跟年齡沒啥關係)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連自己的個性都朝令夕改,改到自己都快抓不住自己的想法


在大學期間上課,除了converse之外,那四年大概是我人生最常穿高跟鞋的四年

不誇張,每天上課都是高跟鞋出席課堂,聽到咖咖咖咖,大概有八成的機率是我們在走廊正準備走進教室

到了研究所,每天昏天暗地的趕著一堆趕不完的案子,高跟鞋?那是哪門子東西阿

那時每天帶著眼鏡在研究室,累到直接趴在桌上睡著,早上回家盥洗還在半路遇見教授

工作了,管他三七二十一,本姑娘就是沒在鳥公司,全部門雖然就我一個女業務,但另一個部門的女業務們

每天都可是精心打扮,蹬著恨天高,穿著套裝,梳包頭,咖咖咖咖的出現在辦公室裡

而我呢?每天是還專穿的得體 (我自認為) 但永遠只會穿Converse進公司,唯一穿高跟鞋的時候就是.......

把車開到客戶公司停車場後,緩緩穿著我的夾腳拖去換高跟鞋,That's all.

我覺得夠敬業了,因為我的業績還是一直以來保持得非常好,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也沒人敢說我些什麼

所以我一直秉持,業務絕對可以不應酬!至少我沒因為當業務要在下班以外的時間應酬喝酒

據資深業務所說,通常都是業務自己愛喝比較多 :P



十年前,我們都急著希望自己能看起來不那麼有學生味,所以把未來該穿高跟鞋的時間都給穿光了

十年後,電視廣告上小S說:女孩總是希望自己看起來像女人,而女人總希望自己看起來像女孩兒

十年的光陰,人生的經歷至少占我現在的1/3,如果問我有沒有可能變回女孩兒?

技術生理上來說,很難!  因為我現在體力記憶力想像力大概都呈現跌停板的趨勢

差最多的大概就是我的食量,從一餐四個便當+兩杯珍奶+一堆零食麵包,到現在的小鳥胃

我還是得靠每天運動一小時才能稍稍維持我的新陳代謝,讓它願意為我多運作幾分鐘


而心理層面上來說,不是只有難,應該是 Impossible !!!!

第一份工作就經歷了問候你祖宗八代的香港老闆,但本小姐還是非常帶種的看著他跟他講話,一滴眼淚絕不流

(之前文章有提過,大概是因為這樣,我對香港人講話的腔調非常討厭,很吵,很沒氣質,再大聲一點就真的很沒水準)

第一次傷心欲絕的分手 ---> 哭到現在這些小妞們都還迴繞在我身邊,而且一個個也成為人妻,只能說那時真的太感謝她們

第一次不能參加總評 ---> 尬的,當時真是覺得全世界最黑暗的事情發生了,要是不過就要被延畢,我要瘋了!

第一次自己被同事欉康 ---> 進公司的第一週,欉康兩次,帥氣!

搞的直屬老闆一開始對我反感到家,最後花了兩三個月到離開公司整個超信任我


綜合以上依稀還記得的記憶,加上十年來零零總總的瑣碎雜事,誰還能真正地保持原有的熱情和勇氣

(在此我還是要聲明一下,我對我們家老爺還是保持高度的熱情和熱情和熱情,不然他怎麼會覺得我超三八!)

只是對於人性,對於這世界上太多事情,就像男人四十只剩一張嘴一樣,可信度下降至僅剩1%


但,會不會懷念曾經過去的那個自己? 答案是:會的!

(多多少少啦,畢竟體力和惰性是占了很大部分,我認為覺得不會的念頭!)


我一直覺得現在的孩子成長的太快,太早熟,但這似乎是這世界的趨勢,誰都抵擋不住

文章中有段寫著:他們現在可以買無數條Tiffany的項鍊,在最好的餐廳吃晚餐。但是都比不上你用盡全心送出的第一條Tiffany項鍊。

ye.......類似這樣的話不知道在多少文章中見過

大家都懷念過去的自己,懷念自己可以拚了命的做某件事,就是為了達成想要的目標,無論工作或感情


我承認,我不是那種很愛懷念想念過去回憶的人,因為我一直覺得懷念過去到底是要幹嘛???

懷念過去記憶就會倒回?還是分手的痛就會消失?還是天真地以為老闆會因為痛失自己而現在感到後悔?

都不會!


可我很珍惜我爹跟我說過的每句話,每件事,而且時常懷念

因為我一直相信,長輩們吃過的鹽比我們吃的米還多,雖然他們不盡然都符合現在趨勢,也不見得都是對的

但歲月歷練磨練甚至摧殘下的感觸,那是我們有再多金錢都沒法造個時光機趕上的


記得以前好幾篇文章裡我都曾提及,每當我一週下一趟新竹時,只要有空,我就會回學校晃晃

去吃吃巧味/原味蛋餅的熱狗捲/升一排骨(竟然收了!) /小7大姊......

開車回去晃晃,其實真的不能怎樣,看著學弟妹們在大學城斜坡走啊走著

回想自己當初住在5B和全家樓上的日子,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學生真的是當時大家說最快樂的時光


有機會回到樹林,在復興路口當交通隊,家裡對面的叉燒快餐店,爺爺奶奶家的回憶

每次回去,我都不斷地在回想我對這個小城市的感想,不希望自己遺忘了



在我心裡,似乎都一直在試圖用文字保留下我內心最真實的那面

我不知道自己從以前到現在轉變成了什麼樣子,但我盡其所能地保留住我對於一些自我的習慣

例如:寫文章 (now)

這個動作,會讓我不斷地反覆思考過去-現在-未來,因為需要訓練自已不斷的思考,就必須汲取更多更新的資訊

我一直在努力讓自己保持在某種狀態,某種我對於自己能滿意的狀態(目前能在努力中)


人生的成功不一定是要做出什麼大事業來

最近的我,漸漸發覺,若能把一個家打理得有條有序,並保它一直以來的生活品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並不確定未來的我會逐漸轉變成什麼樣的腳色,但我會像維持365天,每天一照片那樣的恆心

要做,就要持之以恆,做到最好,這樣才能對地自己的良心呀!




題外話:

今早老爺出門前,看我三八的拿著我幫他做好的早餐和裝好的水壺和咖啡在那邊扭來扭去

他知道我正要歡送他出門去努力工作,結果看我扭阿扭的整個忍不住大笑問我:你到底是遺傳你爸還是你媽啊?

我想了想跟回答他:應該是我爸吧!應該只有我爸才會這麼三八!!!(不過我爸都說關起房門誰知道~哈哈哈哈哈!!!!)

重點除了三八之外,兩個人的相處真的需要努力去經營彼此的關係和感受

還沒努力就別說怎麼久了就習慣變家人了,任何事情都可以有不只一種結果 :)))) Love U na BB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