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起床,在煮完咖啡做完早餐,送老爺出門後,這個小空間就是我自己一個人獨享的

開了電腦,中毒般的分享了從昨晚到今天沒睡好的緣由(如下)


昨晚跟老爺兩個人完全沒有睡意,既想說先看個倒數第二集Top Chef,看完之後胎問我要不要睡了?!

我說:還不想睡ㄟ,怎辦?!他說:細阿!我也是 =.="

所幸央求他看最後一集(超緊張超期待的~)好加在Richard終於到到Top Chef!


結尾就是,半夜兩點睡不著的兩個人,因為太努力的廚師拿到No.1    

我倆在房裡感動飆淚T^T (我還兼大叫~~~~Yeah!!!!!)


但,我昨晚竟做了很怪的噩夢,夢到我們去吃飯的鮭魚和美乃滋有鬼魂躲在裡面+.+"


八成是瘋了我,自己嚇到起來跟老爺說:鮭魚裡面有鬼T_______T


END



放上李玖哲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接下來我會陸續分享在心生活裡時常在看的部落格,也可以間接證明我不是每天都在看食譜網站

而且也有認真在看我爹寄給我的Mail,所以今天我要先介紹我一直都還蠻喜歡其一Blog --- 哈佛人聊行銷



這個部落格的作者 --- 鍾子偉,常在看商週專欄或是一些報章雜誌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人大有來頭

所以就不在這兒多做介紹琢磨,可以google一下應該就會非常多的資料和影片介紹



最早之前我是在網站看到他在商周專欄寫的一篇:第三份工作才重要  而注意到他

那時也不是很暸他是哪來個何方神聖,只覺得這個人的簡介很厲害,28歲就當上外商總經理,Cool

後來不時就會到商週的網站瀏覽看看文章,就會點閱一下看看有沒有他更新的文章

畢竟深得我心的是他寫文章的方式,就和他被專訪 (請google影音) 時說話的邏輯,很對我的tone



來到美國後,實在由於身邊中文書籍匱乏至極,在欲哭無淚幾乎只剩下三本我帶來的食譜和我手寫的文字之外

我開始上網查詢所有有可能我會喜歡的網站,美妝時尚/食譜/旅遊/文字(過於廣泛所以才要介紹!!!!)

當然他在商周週上的專欄就被我列為很常瀏覽的網站之一



喜歡他的文字沒有太多的理由,絕不是因為他是哈佛高材生,看了就會增加些博學多聞的氣息 :p

而是他不像一些作者的咬文嚼字甚至矯情的專業
,較多是從一些生活瑣碎小議題延伸至人生體悟等感想或看法


這就讓我想起卡內基裏頭其中一堂課:一個最專業的人要能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所有人了解才是擁有好的表達能力

不但如此,他的文章裡時常有許多經驗談,在談經驗的過程中不時會延伸出更多趣事分享

就像當初廣志和我們說的:不是因為他把金科玉律運用得比較好,而是他的人生經驗比我們多上許多!

每個人的人生經驗是如此多樣繽紛,當分享著他人人生經驗時刻,我總是好奇其中能帶給我什麼不一樣的感受和收獲



因為他的文章不算少,今天就先分享兩篇最近的好了



前幾天看到他最新的一篇 --- 兩個MBA的365天婚姻試驗 <---可點閱

馬上就讓我想到了我自己十多年最要好的好朋友
她即將在這個月步入禮堂正式成為人妻,在這之前........

她自己應該都不諱言,從他們在一起第二年我就勸分勸到她告訴我 ---> 他們終於要提親了

她的另一半是她唯一交往過的男友,一交往就是八個年頭,我真不知道她到底瞭不了解自己要的感情是什麼

在我來美國前,我們約了見面,她自己也承認是自己死命去結這個婚,賭的就是那口氣 ----> 老娘花了八年光陰阿


當初兩人分開台美兩地的兩年多,殊不知也是因為男方長輩想拆散兩人,而她自己硬著頭皮死命撐

我問她:妳幹嘛這樣忍阿?妳爸生重病(腦癌)他還跟妳說妳爸手術順利現在又好了,死不了啦!!!

真的是OOXX你的OOXX,光這點我應該馬上就會殺了他!
休掉!!!!!

她只回我:因為如果我是他,我的決定也是會和他一樣,因為我們的個性太像了,都欣賞彼此的這些優點

尬的,這是哪門子優點,可能我眼瞎了所以看不出來,總之當事者都這麼說了,誰也沒法度吧



當然,最終她還是得到她想要的,在她的大喜之日之前,我到此刻仍想問問她

你們幾乎個性完全相同,喜歡的東西都一樣,很幸運也很好

但真正遇到事情時,都沒有一方能退讓的狀況下
,這個婚姻到底能再用幾個八年繼續忍下去?!

這時不得不說,我上輩子應該真的是有燒好香,才能遇到跟我互補這麼強的柯老爺

而且就算是我們,有時也會因為實在看不順眼對方某個點,恨個牙癢癢的想把對方抓起來用力槌下去<( ̄ c ̄)y▂ξ



人家總說,婚姻,總是人生最大的賭注

但我絕不認為只有女人嫁的對不對是賭注,男人有沒有娶對人也絕對是賭注!

要相處一輩子的人,怎能在婚前就忍了這樣的八年,一個八年換來五個八年的痛苦,值得嗎?

但這終究是她的選擇,身為十五年朋友的我,唯一能給的,只有給予她我最大的祝福


--------------------------------------------------------------------------------------------------------------------------------------


另一篇 --- 我想殺了我的iPhone!  <---可點閱


這篇實在是讓我深有所感,自從當了業務這四年多來

我對於手機鈴聲的敏感度大概只比異位性皮膚炎對於塵蹣的過敏感度差

每每在開車時只要手機響了就死命地往我浩大無垠的包包裡海撈,撈不出來就會開始緊張,想說又是哪裡出包了

公司配的門號手機加上自己私人手機,我大概快要得腦癌了

( 我老爹上禮拜才寄一封信給我,主旨是:國際癌症研究所已將手機列為2B級致癌物.............. OMG~~~)

當我看到斗大的標題,深深覺得我應該在那幾年應該處在死亡邊緣的狀態



現在人手一支iphone,我也不知道到底好或是不好


說方便它真的是方便到一個不行,泡澡的時候可以玩遊戲,無聊的時候可以看一下蘋果動新聞

不想浪費錢可以用whatsapp傳訊息,身在白晝黑夜不一樣地方的我和老爺也可以用Viber免費講電話

在SJ不時就會迷路的老爺,打開google就會突然變成神!

老爺最愛用的app軟體就是刷條碼機,例如當他去Target要買特價品的時候不死心,硬是要拍照照刷刷看

貨比三家不吃虧,看看方圓百里之內是不是這間店這個產品賣得最便宜,不然就不買了,嘖嘖

是不是見鬼了,刷個條碼機就可以知道,簡直太帥氣!




你說,iphone到底好不好!!!!!!

好吧~ 我也只能承認它真的還蠻好用的,但好用到......

可能我跟老爺起床時不是互相擁抱,是兩個人各自拿起我們的iphone

他在看他的球賽分數+股市+ FB,而我也在看我新聞+ FB留言,還邊幫他煮咖啡

每次外出只要有誰手機沒帶就好像沒把三魂七魄沒帶出門一樣的焦躁,就算不上網,它還是存在了拍照的功能 (藉口)



但個人經驗,覺得不止iPhone,只要是手機就足夠構成讓人變得很神經質的功能

而且現在在餐廳裡更常見到母子或是情侶,面面相覷對坐等送餐之時

都不是在聊天打屁,而是全都頭低低的玩自己的iPhone,嘖嘖


不知怎麼,突然想到我家老爹大概是最沒把他iPhone功能運用到20%的人

因為沒人教他,他大概就只會用他會用的,好比他後來有iPhone可以手寫以後,就非常喜歡發簡訊給我!!!!



雖然我也很喜歡iPhone,但我覺得這些現象都該是我們值得去深思

但我自己應該也是沒iPhone會變得有點焦燥的那類人種,癮科技這網站的名字真是取得很好!


因為無名文章字數有上限的限制,晚些再來分享其他的文章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