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因為身體不適要去睡午覺,收信時看到一封爸爸寫給我的信。

他說:

這兩天我在舊筆記本上,看到我以前寫的一段話頗有感受, 舊筆記本上這樣寫著:

富有不等於幸福,但幸福絕對富有。

曾經,為了追尋財富,犧牲了參與孩子成長的幸福;

曾經,為了追尋片上的頭銜,卻忽略了另一半默默付出的辛苦。

人生過了大半,線在才發現,真正的富有,不是存摺上的數字,

而是和女兒聚會聊天,陪著老婆散散步.......

五十歲以前的人生,給了事業;五十歲以後的人生,該留一些給自己和家人。


以上給你分享老爸的感受。



當然,之後他還寫了好多好多的事要告訴我,要我懂得。
當了三十年他的女兒,我又怎麼不會懂得他告訴我的這些事,只是每每想到老爸坐在電腦前,
辛苦的打了那麼這麼大一篇文字給我,就為了和我說這些所為人生很重要的事情,我總是像現在這般淚如雨下。

從有記憶以來,老爸總是很忙碌,總是晚歸;
白天有奶奶爺爺,晚上有媽媽,假日老爸有時會帶我們出去逛逛街,吃吃飯,到處走走晃晃。
而我們家那個有點笨但卻又非常萬能的媽媽,就跟全聯社一樣,連天花板的電燈’ 浴室蓮蓬頭水龍頭有的沒的,
全都能一手包辦,而最厲害的是能煮的一手超級好菜。

言下之意,其實在我們大學之前,都是讓我們覺得非常非常有威嚴的一的父親。
隨便一個眼神,一句話,我們兩個就能立刻掉下眼淚,一句話也不敢再吭。
我想,這可能和很多人感受到現在我所寫出來的老爹,感覺是非常兩極的。

我曾經跟他說,我覺得現在男生都很笨,都不細心,很多事情都不懂,問什麼都不知道!
他在車上過了幾秒:你不能以老大的經驗去評斷一個三十幾歲的男生,因為經驗是累積出來的,而經驗需要時間累積。

他總是不時讓我有許多收穫和感動,而他不斷地學習和進步,更是讓我佩服的精神;
直到現在,我都無法用任何文字表達我對我父親的尊敬和崇拜。


雖然他沒說,但我知道他一定會擔心我哭著打電話回家給媽媽,所以才會寫這麼多話給我。
爸,我答應你,我會努力做到你說的那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