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美國比較口語化的炒麵應該是 >>> Chow Mein 這個說法,但寫標題正式一點好了。

以前在台灣家裡會把隔夜菜一做再做,一變再變,或是帶個當天的便當的就是媽媽阿!(媽媽真的很偉大)而在家如大小姐的我幾乎是不吃剩菜剩飯,除非快被餓死家裡又找不到想吃的東西,從冰箱拿出隔夜的剩飯菜,連微波爐都懶得加熱,直接吃!恩..... 我真的很懶惰,我娘常常都因為這樣唸我,所以現在才會這麼難以置信女兒我,現在竟然可以這麼賢慧(自己笑翻ing)

好啦,回歸正題,今天身體不適暈了有半天,老爺堅持不讓我為了一把青江菜走去超市,所以我就把這兩天的隔夜菜加上他喜歡的山東麵條變出了個新玩意,也當自己的午晚餐和他明天便當的主食。

材料: 前一天雪菜牛絞肉、冷凍小辣椒、山東麵條

調味: 麻油、自製胡椒鹽、水、橄欖油


作法:
1.  先將前一天牛絞肉再加點小辣椒炒香(先不要加油,因為再熱熟後牛肉還是會出點油)

2.  將麵條先煮過後再放入雪菜牛絞肉鍋中拌炒,若麵條太乾可以倒些水拌炒(拌炒時盡量用筷子拌炒,麵條比較不會糊斷)
3.  拌炒到差不多可盛盤時,加入一些麻油和胡椒鹽拌炒,炒勻 >>>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