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在粉絲團說下午在做LC鍋的開箱煮 >>> "麻麻"辣辣的花椒清燉牛肉(麵)! 結果,老爺下班回來就直接自己燙了麵,呼嚕呼嚕的吃了起來,啥照片都沒拍到(殘念)虧它是開箱煮阿~~~

沒關係,那今天就來做完全不同口味的椒麻紅燒牛肉麵!一樣是牛肉麵,應該也可以當作是開箱煮 XD


準備材料:番茄去皮切塊、洋蔥1個切絲、蒜頭一顆、冷凍小辣椒5支切段、蔥1支、

調味:醬油8~10大匙(參考網路數據,我自己是隨意 :P)、寧記辣豆瓣醬2大匙、沙茶醬1大匙、冰糖、米酒、
          白胡椒粉、麻油、八角5顆、花椒兩小把、肉豆蔻2顆、肉桂皮2片、高湯


作法
1.  牛肉切塊,入滾水汆燙至沒有血水冒出,撈出沖乾淨備用,這過程會比較耗時間。
    (今天切的肉比昨天大塊,因為昨天煮的牛肉感覺好像煮過後有點縮水,所以汆燙時切比自己想像的大塊一點)



2.  將洋蔥絲炒至軟和金黃,再加入小辣椒、蒜頭和少許麻油爆香
3.  倒入少許麻油,放入大蒜和辣椒爆香
4.  放入八角、肉豆蔻、花椒翻炒



5.  倒入醬油,繼續放辣豆瓣醬、沙茶醬、冰糖、白胡椒粉,滾至醬汁出香味就可將汆燙好的牛肉放入一起翻炒
    (這步驟我花了較多的時間用中小火慢慢翻炒,一來讓肉可以吸汁入味,也可當作醃漬肉的過程)
6.  在肉吸汁入味的過程中,就可以滾水將番茄去皮切塊後,直接放入旁邊正在炒肉的鍋中開始拌炒,需至番茄糊開



7.  最後就可一起將整鍋放入LC鍋中,並注入高湯,放入米酒、整支蔥、肉桂皮(棒),就可以開始燉煮啦!
    (我用的是24號圓鍋,4.5 Qrt,高湯約為鍋子的2/3)



最後就是炒酸菜,作法:
1.  酸菜先用水浸泡出多餘鹽份,擠乾,切碎。
2.  鍋中放少許油,爆香蒜末和辣椒。
3.  放入酸菜,加少許砂糖,中小火炒到乾就OK啦!

食後心得

914 >>> 真的沒想到自己也有天會煮牛肉麵,這個食譜是看了網路上的幾個部落格再加加減減做成的,沒想到真的超級超級向外頭賣的牛肉麵,湯頭超讚(幸好今天只放了一顆番茄,放兩顆我個人覺得味道會偏酸),而且這是我心愛的LC鍋小藍的開箱煮(其實是第二煮啦),不得不說,光是小火煮一小時,肉就悶到很軟嫩,湯頭更是沒加糖都有甜味!簡直是超讚!!!!

話說,我已經在盤算後面還有五六個鍋等著我去帶回來!
嘖嘖,買名鍋比買名牌包還興奮!這難道就是人妻的改變嗎?!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