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老爺聊天,他說他沒聽過韓式鍋部隊,解釋半天給這位非常會吃美食的達人,他還是一臉「我沒吃過,不知道,不用再解釋」的表情!所以早上就傳了個訊息給他:『晚上回來吃吧!我做好吃的韓式鍋部隊慰勞你蒼老的心~~~~』。因為他最近一直覺得自己容貌變得很蒼老,上禮拜又被姊姊同學說 >>> 令弟感覺像是令兄!!(信心狂受打擊阿)所以趁著冬天尾巴還沒跑遠,來做道韓式鍋部隊給他慰勞一下好哪!

今天用的鍋是昨天剛被我帶回的韓製大理石鍋,早上熬最愛的小米粥當早餐作為它的開箱第一煮!




準備材料
: 黑色辛拉麵泡麵一包、年糕數片、牛肉片、甜不辣片、蘑菇切片、玉米粒、台灣小白菜、 起司2片、
                韓國泡菜、洋蔥絲、蒜末、蔥花
、雞蛋一顆

調味: 泡菜汁韓國辣椒醬泡麵調味粉雞粉麻油 、烤香白芝麻

作法:
1. 
先將蒜末和洋蔥絲爆香後,放入泡菜炒香



2.  加水以及所有調味,煮滾
3.  先加年糕煮1分鐘,再放入玉米、蘑菇片、白菜



4.  放入泡麵和牛肉(牛肉片我是等快滾了才放,怕太老),麵煮到半熟就可以了,這樣鍋中繼續小火煮,
  麵才不會吃到最後變得過軟。
(不過辛拉麵的麵條我跟老爺都覺得蠻耐煮,不易爛)



5.  最後加起司和蔥花,就能上桌囉!
 (吃辛拉麵加起司這招,是我們聽老爺姊姊說網路上流傳很久,一開始還半信半疑,懷疑起司不會勾成一坨???
       已經試過兩次的
我們,不但確定不會,而且從此愛上這味,每煮辛拉麵必加!沒試過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



今天的San Jose就像春天一樣暖和,穿著小短褲和長T恤就能出門買菜,游泳池、Jacuzzi、遊戲沙坑瞬間恢復了幾個月前的熱鬧,連走在社區裡的羊腸小徑,松鼠都多了好多隻呢!:) 好開心,希望春天快點到來吧!

【後記】
吃完第一鍋後,我又再用剩下的煮了第二鍋,把剩下半包泡麵
牛肉片、玉米粒、青菜、1片起司全都放入,再加入一小匙韓式辣醬,結果又是一鍋好吃的辣鍋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